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楚云刚才伸手的一瞬,凌炎冥就呆了片刻,只觉得心里不受控制的有些发热,只想让她再靠近些。

“凌大哥,要不你还是去洗洗吧!”怕再看下去,就真的忍不住笑了。

她竟然给忘了,她的手才刚蘸了淀粉糊来捻蛋卷的边缘,手指上都是白色的粉泥,这往凌炎冥的胡子上一抓,肉屑倒是没抓掉,还把他的大胡子给弄白了,看着滑稽的很。

沾了粉糊的手,想要偷偷地藏到身后,却被凌炎冥一手抓住。

看到她的手,以及她眼里压抑的笑,凌炎冥还有什么不懂的,怕是此时他已经变成了花白胡子的老爷爷了。

“做了坏事,还想藏?”

“没有,没有,我不是故意的,真的!”她是真的忘了。

突然,凌炎冥用沾了肉屑的手往装淀粉的小碗里一伸,然后迅速的往楚云垂在身前的一缕发丝上抓,还有一些直接沾到了她的发鬓边。

楚云含笑的眼愣住。

“如此,才公平。”凌炎冥放开她,颇有其事的说。

楚云听到他的话回过神来。

这哪里公平,她只在凌炎冥胡子上粘了一小点,凌炎冥竟然把她头发整条都弄白了。

“一点都不公平,我要报仇。”说着也朝碗里沾了沾,朝他脸上抓。

这是要公平一点,他说的对。

凌炎冥不甘示弱,又往她另一边撞上去。你来我往,也不知道这事是怎么起的,两人最后一碗淀粉互相打闹着,厨房里不断传出欢快的笑声。

等到碗里的淀粉都被用完,两个人的头上、身上都是一点一点的白色。互相看着,两人再次忍不住笑出声来。

各自去洗漱了一番,又才回到厨房开始做蛋卷。

……

村子里一片爆竹声响,此起彼伏,天将黑未黑的时候才落下。

他们也象征性的祭拜了天地一番,然后放爆竹。点着油灯,两人把所有的菜摆放好,开吃。

“凌大哥,你尝尝这个蛋卷的味道怎么样?”一坐下,楚云就给凌炎冥夹了块蛋卷。

嗯!这也是个新吃食,天璃国还未曾有人这么吃。

祖国的食物文化真是太博大精深了,作为半个吃货的她还好学了不少,否则,现在想吃都不知道上哪弄。

凌炎冥细细地咀嚼着嘴里的蛋卷,一道特别简单的菜,仿佛被他吃的如同一道国宴一般。

楚云期待地看着他把菜咽下去,然后又希冀地问:“怎么样?”

虽然明知道自己做的东西不会太差,但她还是忍不住没信心。

“很好吃。”凌炎冥很肯定地回答。

她做的东西向来都是好吃的,真不知道被她养刁了的胃,以后到上京或是到了边疆之后,他还能不能吃的下那些东西。

得到肯定的回答,楚云的眉眼都笑开了,如同天上的星辰一般耀眼。

“你也吃。”凌炎冥给楚云也夹了一片蛋卷,然后便吃起来。

楚云看着碗里的蛋卷,更是开心了,掀开面巾,便吃起来。

凌炎冥见状,眼里不自觉地闪过失落。只想说些什么,可话到了嘴边却什么也说不出口了。

不过,无论两人心里想着什么,这一顿年夜饭倒是吃得开开心心,偶尔互相夹个菜,倒也温馨得很。

两人开开心心地吃完饭,又一起洗了碗筷,楚云便到院子里面坐着。

天色黑沉,坐在外面其实什么都看不到。

凌炎冥说进房间一会儿,让她坐在外面等等他,就坐着了。反正今晚她也不想睡那么早,所以凌炎冥主动留她,她也乐得高兴。

不过半刻钟,凌炎冥手里拿着一袋东西出来:“走,到院子外面去。”

“啊!到外面去干什么?”外面黑灯瞎火的,乡下不比城里,万家灯火通明。

“等会你就知道了。”凌炎冥率先走在前面,给楚云卖了个关子。

楚云笑笑就跟上去。

来到外面,凌炎冥从袋子里往外拿东西。

他们也没有拿油灯出来,楚云睁大了眼睛才看清一点点轮廓,有点像炮竹似的圆筒。

难道是烟花?

此时她再次打心眼里佩服凌炎冥,看他的样子就像是毫无障碍似的看得清清楚楚,那动作麻溜得很。

不过一会儿,凌炎冥把东西摆好,转头看向楚云:“你往后站一些。”

站得太近,他当心伤了楚就不好了。

“好,凌大哥!”听话地往后退几步。

退到凌炎冥认为安全的位置,他就拿出火引子,然后点上引线。

没错,他拿出来的就是烟火,是这两天他叫亦枫去置办的,就是为了给楚云一个惊喜,算是他临别时的礼物。

点好引线,他立刻退回楚云身边,看着前方引线燃尽,烟火刹起,就偏头看向楚云。

只见楚云满眼惊喜,他便觉得高兴。

楚云确实是觉得惊喜,虽然猜到凌炎冥拿的是烟花,但这个时代烟花也不是平常老百姓能够放得起的。

但重要的不是这个,重要的是凌炎冥把这些烟花摆放成了心的形状。除了冲上天空的,还有只在地上喷射式的,冲上来就像是一颗闪着光的心。

楚云看看烟火,随后看向凌炎冥,突然就有了问他的冲动:“凌大哥,你也喜欢我的是吗?”

是她想的那样吧,否则他怎么会把它们摆成这个形状?怎么会想着处处给她惊喜?怎么会这么随时照顾着她?

等了一会儿,也没听见凌炎冥回答,楚云有一点点的失落,但随即又高兴地看着烟花在空中绽放。

兴许是因为烟花的声音太大,所以他没听到。等稍晚一些,她再问一遍,或者明天早上她把面巾取下,再问问他。

她的脸已经好了,新年新气象,有一个新的开始,无论结果如何,她都不想再这么暧昧不明的下去。

凌炎冥其实已经听到楚云说的话,但是他现在没有办法回应,只能不去想,不去看。

今日就让小丫头好好的过个年,明日的事就留待明日再烦恼好了。

楚云安心地等着烟花结束,可没想到凌炎冥不止准备了这一些。待到他们这里的燃放殆尽,前方的小道上又迸射出了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