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秦婶子,你们坐吧!这是邓掌柜,就是买了我们月饼的那位,你们不用拘束。”等会儿休息完还要做工,别一会儿没吃饱。

“哦!原来这位就是邓掌柜,真是久仰大名。”秦如雪不愧是秀才女儿,这一听介绍,立刻就显示出气度来。

她说完后带头坐下,其他三人见状也坐下。

除了沈佳馨稍大方些,李家大嫂和楚丫都拘谨得很,一直低着头吃饭,菜也没夹两口。

“你们好,你们好!”邓掌柜笑着打招呼,立刻又看向楚云,“楚姑娘,我就不绕弯子了,今天早上的月饼已经卖完了,外面还排着长龙。

而且隔镇、县的一些个人,也不知道打哪得的消息,现如今站在我店里死活不肯走,说让我们给提供些。

不瞒你说,若是可以,我还想往上京运一些。现在就想来问你个准信,你这边一天最多能做出多少月饼,我全都给销出去。

至于细节,咱们稍后再详谈。”

现在这四人在这儿,他也不好明说。

这一顿饭吃得很迅速,不多会儿,楚云便携着邓掌柜,两人到凌炎冥家谈事情。

她那里太嘈杂,并不适合说话。

“楚姑娘,运入上京的运费由迎客楼出,还是按之前咱们定下的三十文一个。但入上京后能卖多少,楚姑娘可否能给迎客楼些赚头?”

“那是自然,只是这想法虽然很不错,但是您也看到了,我这作坊只有这么大。

虽说我有十个烤盘,但我那灶之前只是按烤五盘的规模砌的,您这设想可不好实现。”

而且还是之前所说,他们人手也有限,能一天出五千个已经是极限。拼一拼倒是能够烤制五千个个,但制作速度跟不上,也没有办法。

“楚姑娘,只要你说缺什么,我这边立刻给你送过来。搭灶也不是问题,只要是十七戌时之前做出来的月饼,迎客楼都过来拉走。”

邓掌柜算是积极得很,极力让楚云多做些。

“邓掌柜,我有一事不明不知,可当问?”楚云也不急着应下,只这么说着。

“楚姑娘,但说无妨!”

“上京那边是如何……”

要说周边的小县、镇,消息灵通倒也正常,可这京城离这林田镇可是千里之遥,不可能才半日就得了消息。

邓掌柜尴尬地笑着:“呵呵!不瞒楚姑娘说,你留下的月饼,我送了一篮回上京,迎客楼的货船走水路两日便可到上京。

邓掌柜没说的是,上京那边一得到消息,就用特殊方式传信过来,半日便可到林田镇。

“原来如此,邓掌柜,这事容我再考虑考虑。若是您等得及,便在凌大哥这边坐上半个时辰,之后,我再给您确切的答复。”

每日能做多少,还得看工人的承受量,再想赚钱也不能不顾工人的死活。

邓掌柜想了一番,觉得这事确实是太突然,楚云也需具体安排。

“可能给我弄壶茶喝喝?”邓掌柜笑问,他也不能一直傻傻地坐在这里。

“邓掌柜稍候。”楚云立刻去泡了茶,然后回到自己家里。

她也没过去多久,现在还属于午休时间。她把几个人叫在一起,这事情给大家说了一遍,然后问几个人的意见。

几人立刻表示可以多干些,只是人手就这么多,村里的其他人又不可靠。

“云姐姐,若是可以,我叫我的两个哥哥一起来可以吗?”楚丫的两个哥哥分别叫楚大和楚二。

现在田里没什么事,外面又没什么活干,楚丫的两个哥哥也是愁得很。

“楚姑娘,我家大壮也可以来帮忙。”李家大嫂也急忙说道。

他们两口子成亲几年也没个孩子,好在这楚大壮也不嫌弃她。

楚云对这村里人也不熟悉,不知这几人人品怎么样。这里秦如雪是她仅次于凌炎冥信任的人,也是对村民最熟悉的,所以楚云第一时间看向她。

秦如雪明白她的意思,只朝她点点头表示这几人可行。

虽说说这解决了,可还有烤月饼和烧火也是个技术活,若是多了,她和凌炎冥怕是也忙不过来。

“最迟晚饭,我给你找两个人过来。”凌炎冥也想到了这一层,马上给她排忧解难。

“那这工钱你可要给他们说好。”至于多少,楚云并未明说,但她相信凌炎冥心里有数。

“给他们些月饼就行。”凌炎冥直接给定了。

楚云惊讶的看向他。

这么草率的吗?人家不会有意见?

各自换了衣服回家,秦如雪纯粹就是带女儿回去看看,顺便跟丈夫说说楚云租地的事。

约好半个时辰后过来,楚云便和凌炎冥一道去找邓掌柜说了这事。

没给出每日准确的数量,毕竟人也只有这么几个,有些事还没开始,真不好给说死了。

邓掌柜也是个明事理的人,知道这也不好估计。但觉得没关系,现在这月饼只独此一家,出翻版那也得等到明年了。

所以还是之前的说法,无论出多少,他都能给销出去。

之后便把早上加之前的剩下的,共一千二百多个全给带走,并且承诺他回去立刻派人运送楚云需要的东西过来。

炉灶这些都不用担心,今天就能办成。

秦如雪回来之后,也跟她说了租地没问题。

其实楚云也只是要租从她家到凌炎冥家这五十来米的地而已,也不是别处。

等人一到齐就开工。

因为多了三个壮劳力,拌面和揉面的活便交到他们身上。体力活有人做了,四个女人就全都包馅塑形,这样速度一下提升了不少。

按每人每分钟做六个算,一小时便能出一千四百多个,这样一天下来能出一万六千多个。

况且这些人也都是拼命的,竟然主动要求每日多做一个时辰。

楚云原本是不同意的,她原来定的时间,除去午休加晚休一个时辰,每天就要做六个时辰,也就是十二个小时。回家的时间也就十个小时而已,再多两个小时,晚上睡觉都不够了。

可后来几个人轮番劝说,终于让她松了口。

想着大家说的也对,赚钱也就是这几天,平日想熬夜都没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