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也等你们一起。”李家大嫂也说道。

她拿了些东西出来卖,还不知道要卖到何时,能晚一些自然是好的。

约好了时间,四人便分道而走。

照例是迎客楼后门,邓掌柜一听他们来了,急忙跑出来。

他可惦记着楚云的白菜和凌炎冥的猎物。出门一瞧那头熊,邓掌柜那是眼睛都笑得睁不开了,连忙把两人迎进去。

那熊足够大,而且是许多贵族的追捧之物,自然是价格不同凡响。

邓掌柜豪爽地给了一千两银子的价格,当然,他这把熊运到上京总店,那价值可不止这一千两。

这熊谈妥之后,邓掌柜又转而看向楚云:“楚姑娘,不知那大白菜今日可能供应上?”

楚云点点头。

这是在家就和凌炎冥商量好了的,每月第一次来就给拿出来。

楚云朝邓掌柜示意地上的几个麻布袋。

邓掌柜一看,心肝都疼了。

这大白菜这么金贵,他还以为楚云会装好一些,就没在意这些麻布袋,直接让小二卸下来,动作略有些粗鲁。没想到,这小姑娘这么不讲究。

立刻跑上去打开麻布袋,看到里面垫了些草,没摔坏,顿时松了口气。

再看看白菜上带着根和泥,邓掌柜的心思又活了。

上京那边差人来问了这白菜的事,说要每月运二十棵过去,他正发愁要怎么运呢,这会儿正好问问楚云。

“楚姑娘,我这儿有事想要请教你。你看这大白菜,我想要往上京运二十棵,只是这路途遥远,不知你有何好法子?”

楚云闻言看看凌炎冥,只看他几不可见的点点头,这才开口:“邓掌柜,这法子是有,就是费银子。”

她的灵泉水可珍贵得很,哪怕是她多,也不能便宜了这些资本主义者不是。

“我懂,不知要多少银子?”邓掌柜很上道。

这么金贵的大白菜,保存的法子自然也特殊,上次他想留下一棵,就按照平常的法子保存,没过几天就坏了,可是把他心疼坏了。

“那您去找些盆,把这些白菜种上。”

楚云一吩咐下来,邓掌柜很快就办好了。

楚云假装往布袋里掏东西,不一会儿掏出一个小瓷瓶:“邓掌柜,十两银子一瓶,您可买?”

邓掌柜想了想,心一横:“买!”

虽说这成本一下就拔高了,可京城最不缺的是有钱人,最多是少赚一些。那边可是交代了,一定要把菜水灵的运过去。

楚云笑笑:“您拿两桶水过来。”

水过来之后,她把小瓷瓶里的灵泉水均匀的倒在水里,然后用木棍搅拌。

“每天一小酒杯水浇上,可留存一月。”这是她之后用一株菜苗放在房间里来试过的,现在快一个月了,还活得很好。

“好!好!”现在不止菜金贵,连水都金贵了。

他一定要找人看好,若是丢了,那可都是白花花的银子。

痛快的把两人的银子付了,邓掌柜笑得脸上开了花。

只是今天楚云还有其他事要做,并没有急着走:“邓掌柜,不知您这可收菜谱。”

她准备把那几个竹笋的菜给卖了,应该也能赚些银子。

“楚姑娘还有新菜谱?”邓掌柜有些不信。

倒不是看不起她,而是迎客楼在全国各地均有分店,这菜谱更是网罗天下名菜,还真没有不会做的菜。

“若是能方便独辟一处,我可以做给您试试。”独僻一处,自然是不能让人看的,若被偷了去可不好。

邓掌柜点点头,若真是新菜谱,错过了岂不可惜。

厨房里正忙着,邓掌柜还是围出两个灶台给楚云使用。凌炎冥就在围布外站着,谁也没法靠近。

楚云也没准备做多复杂的,就四个菜:一个干笋焖鸭,一个丝笋肉片,一个炒素丝笋,再来一个酸笋鱼。

至于这四个菜往后都能举一反三,所以只能作为一次菜谱。

这次她没有放灵泉水,如果厨师到时候煮不出这个菜的味道,岂不是坏了人家的招牌。

虽没有灵泉水,但是出锅的时候还是香味四溢,把厨房里的一众人都吸引了。

菜端出来以后,邓掌柜挨个尝了一遍,那眼睛顿时眯了起来,明显是很满意,接着又命人把菜端到大堂。

他喜欢还不成,还得客人愿意买单才是。

“楚姑娘和凌公子稍候,我去去就回。”他得跟去前面看看反应如何。

“邓掌柜请便。”楚云做出请的姿势。

之后,两人就坐在后院等。

邓掌柜比小二来得稍晚一些,菜早就被尝完了。

此时他一进大堂,便有人围上来:“邓掌柜,刚才拿出来的菜可是新菜色?那味道真是绝了,准备何时推出,到时我们一定来尝尝。”

“邓掌柜,才这么一小盘连味都没尝出来,再上一盘呗。咱们付银子。”

……

邓掌柜今天是高兴坏了:“各位,各位,这确实是迎客楼的新菜色,不日便会推出。今日就是想请各位给个意见,若是好吃,到时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这边安抚了众人,邓掌柜立刻回到后院:“楚姑娘,我这也不卖关子了,你这菜谱准备卖多少银子?”

还有那竹笋,他从来没听过,只能求助楚云,希望她不要狮子大开口才好。

楚云也不知道这菜谱该如何卖,凌炎冥也不准备说话的样子。

便想了想:“邓掌柜,这菜谱贵楼平日是如何收的,我也不知,您给个实价,我若觉得可行,那便卖了。”

邓掌柜这就有点为难了。

若是给的少了,旁边这位肯定要说出来,可若是太多,他又觉得亏了:“这样如何,那干笋焖鸭和酸笋鱼给您二百两。那道湿笋肉片就一百五十两,炒素笋给你一百两如何?”

这样的价格已经是偏高了。

楚云看凌炎冥不说话,便知道这个价钱还算可行,便爽快应下来了。

接下来便是在厨房里,将教迎客楼的大厨如何做这些菜。

大厨的学习能力很强,再加上菜也不难,只做一遍就记住了,接下来就是多练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