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天璃王朝南面,一座倚靠着青山绿水的偏僻小山村内,楚云正努力地担着一担水停下,将水倒进水缸里。

她瞧瞧这绿水青山的青山村,只觉得老天太会玩了。

她不过是去游泳馆游个泳,结果却莫名其妙地溺死了,然后就来到这个叫楚云的小姑娘身上。

这小姑娘也是可怜,从生下来,就长了一身的脓恶疮,连脸上也是,直接被称为青山村第一丑。

还好爹娘还是疼爱她的,虽然生了个丑女,却也一直护着。直到半年前,爹娘忽然相继病逝,护着她的人没有了,爷爷奶奶终于受不了,把她给赶了出来。并且还请了族长,把她从族谱里除名。

十五岁的小姑娘,只分了几个破碗和一口烂锅,一亩旱地和一亩山地,外加村长看她实在可怜,便做主把村东头靠山边的一间烂屋仔和半亩水田分给了她。

可一个十五岁的小女孩要了这些田地也没用,根本就没办法种粮食。

还好被赶出来时是春天,靠着上山挖野菜处于勉强能度日。

只是前几日被几个小孩子推到了河里,被救上来之后就一直发高烧,终于在两天前的夜里去了,然后就迎来了她这个现代灵魂。

花了一天时间,她终于接受了自己穿越的事实。往事不堪回首,她已经不想想起自己在现代叫什么名字了。

楚云不死心地揭下自己的面巾,往水缸里一看,只见那张还算周正的鹅蛋脸上全是恶疮。

她立刻把脸蒙上,真的是太恐怖了,让人看了都要恶心。

不过还真得感谢这一脸一身的恶疮,不然的话就楚云这小身板,早就被村里的地痞流氓给玷污了。

这样想,似乎也还有那么一丁点的好处。

看着没满的水缸,楚云准备再去挑一担水回来。

走出破败的小院子,便看到山脚下一个人影拎着两只兔子快步走过来。

待看清人影,楚云的记忆里依稀记得,就是这个男人救了她。

嗯,好像是叫凌炎冥!

据说是两年前突然出现在青山村的一个怪人,使了银子在村里置办了住处。也不要田地,就一年四季靠打猎为生。

满脸的大胡子显得这人凶神恶煞的,村里的人看到他都自发地避开,生怕被他手里的那把弓箭给射穿了身体。

而现在他们算是邻居,因为他就住在离她这小破屋子五十米开外的地方。

他的院子一看,不知道要比她这小破院高档了多少倍。

担水要经过他家,楚云在快到他面前时堆起笑容。虽然隔着面巾人家也看不到,但该有的礼貌,还是要有的。好歹,人家也救了楚云,虽然到最后小命还是被收走了。

“凌大哥好,你打猎回来了。”凌炎冥听到声音,刚准备开门的手顿了顿。

这姑娘他知道,就是前几天被他救了的“邻居”,好像是叫楚云,一个丑姑娘。

只不过这姑娘以前看到他就跑得没影了,从来都不拿正眼看他一眼,好像他是毒水猛兽似的。今日居然主动跟他打招呼,难不成泡个水还能把人给泡改了性子?

“嗯!”接着推门进去了。

他不喜欢与人过多接触,救人只是因为一条人命而已。

楚云见人“嗯”了一声就直接进门了,再看到被关上的门,她的表表情凝固了一下。

这人还真是孤僻。

最后一担水担回来,楚云直接累瘫在床上,伸出手,看看这副一点都不像十五岁少女该有的瘦弱身子,楚云只觉得头又疼了。

到后面的厨房看一眼,里面只有之前楚云去揪的一大把野菜,和一小半罐盐。

她认命的开始生火,不然怎么办?总不能就只喝水吧?

煮好之后,艰难地吞咽下苦涩的野菜,洗漱过后,她再次躺回床上。

虽然吃了东西,可还是感觉很饿,而且很累。

心神一闪,楚云便出现在另外一个地方。

要说老天关了你一扇门,一定会给你开一扇窗,这就是她的写照了。

醒来之后,她不经意间进入了这个空间。只是她还是觉得老天在玩她。

这空间除了能种东西能保鲜之外,没有一点其他功能。而她现在一贫如洗,完全没有东西可种,这空间有了等于没有。

不过值得一说的是,这里面有一汪泉眼,里面的水喝了挺解乏,还能散热。不然她来了之后不退烧,一样是个死。

原本她还觉得这是神泉,说不定能把她身上这些恶疮祛除了,可是她高估了这水。

喝了两天,她除了觉得身体强壮了些身上,这些恶疮没有半点变化。

楚云只看到了她前面的部分,其实在她看不到的背后,已经有恶疮开始结痂。

在空间里喝了些水,感觉疲乏的身体好了些之后,楚云开始翻地。

虽然现在没有东西种,但以后肯定会有的,她要为以后做好准备。

在空间里翻了大概两个小时地,又喝了些泉水,楚云再次出现在她那张破床上。

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下来,村子里的狗不时的叫几声,山上的风把树木吹得沙沙作响。

不过楚云没有任何感觉,她这破地方,鬼都不愿意来。

以她现在的情况,最首要的任务是要改善自己的生活。再这么下去,都要被那些味道苦涩的野菜给折磨疯了。

作为一个还算衣食无忧的现代小白领,这样简朴的生活,她实在是有点接受无能。

可是改善生活,她现在什么都没有,这村里除了村长估计也没有人愿意帮她。可她也不好意思总给村长添麻烦,毕竟这村子里哪家的生活都不好过,而且人家也没有义务要帮她。

突然,她想起来后面这片大山。这山那么大,要不明天她就进山去找找,说不定能找到一些东西。

只是山里面肯定有危险,她这小胳膊小腿的,不知道能不能全须全尾地回来。

可要是不去的话,她要怎么改善伙食啊?想着想着,楚云躺在床上睡着了。

此时的她,完全忘记自己有一个能随时躲进去的空间。

梦里,她似乎又回到了现代,继续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为她两室一厅的小房子努力还房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