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萧婉清跟在三代老祖身后,走入祠堂密室。

在老祖带领下,自然是一路畅通无阻,但她心中却十分忐忑不安。

老祖说的话究竟是什么意思?

让她继任宗主,这怎么可能?

凌云宗虽然失去了两位神帝,但也不是就没有能人了。

宗门里光是巅峰期的神王就有好几位,怎么可能绕过他们,强推自己上位?

更何况她还只是宗门里的年轻一辈,论实力论辈分,都不该轮得到她呀!

她可不觉得这种实力与地位不相匹配的强推是什么好事,身处最高位,所有人的眼睛都死死盯着你,她能够想象到那些异样的目光,充斥着不屑,不服,不敬,不畏!

甚至她都已经能够想象到,自己坐在宗主的位子上发号施令,而底下却根本没有人听的窘境!

这个世界,永远都是强者为尊,实力不配位,不可能令人心甘情愿地臣服。

她相信老祖不会这么草率地决定,如果在这个时候强行推她上位,只会使得凌云宗原本就松散的人心更加涣散,让原本就不利的局面更加雪上加霜。

“现在凌云宗最需要的,是有一个人出来稳定军心,让所有人都心服口服,而这个人,非你莫属!”

密室中站定,三代老祖回过头,对她说出这番话,目光如洞中烛火,迥异寻常的灼热!

萧婉清更加迷茫了,同时也被这样的目光看得有些不自在。

“老祖,婉清何德何能担此重任……”

萧婉清心情十分复杂。

道理都懂。

可办不办得到又是另一回事了。

萧婉清甚至怀疑,老祖是不是不知道她到底几斤几两……就她这点微末道行,怎么可能服众?

“我当然知道你现在修为低微。”

似乎看出她的想法,三代老祖声音沉闷道:“但你是年轻一辈中最有天赋之人,如果你能一鸣惊人,惊艳绝世,谁还会不服你?”

一鸣惊人,惊艳绝世……这谈何容易,虽然她天赋也是上等,但也不敢说绝世二字。

说句长他人志气的话……也只有天魔宗那位,才能担得此名吧?

当然,这话她只能在心里想想,绝不敢说出来的。

“办法我有,我且问你,你有没有这样的野心,敢不敢担当起凌云宗的未来?”

这时候如果萧婉清还不明白,那她就是真的傻了。

三代老祖此言意味着,只要她答应,将会有一场大机缘降临到自己头上,

心跳不禁加快,扑通扑通跳动得厉害。

短短数息的时间。

却仿佛过了许久。

在三代老祖灼灼的目光中。

萧婉清眼中的迷惘渐渐消失,忽而坚定下来,而后重重点头!

“我愿担当!”

坚定的眼神中锋芒隐现,与之前柔和而不具备攻击性的眼神全然不同,可谓是判若两人。

三代老祖满意地点头。

“甚好,你随我入阵吧。”

密室中央地带,玉石地面镌刻玄奥法阵,在明石的照耀下,散发着如湖面般的粼粼微光。

三代老祖当先走入中央法阵。

“入此阵,我为你开天门,在此天门阵中,你修行一日,便等于寻常人士修炼一年,百日之后,你便相当于修行百年!”

“你资质不俗,兼之已斩断情丝,于剑心通明之境下,你的修行将畅通无阻,只要不犯浑,不心生执念,必然是一路坦途。”

“百年时间,你完全可以冲击神帝境,我相信你,不会逊色于天魔宗那女人太多。”

此言一出。

萧婉清已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修行一日,等于一年……此等逆天之举,当真有可能存在么?

不是她想质疑老祖,实在是这种事情太让人难以置信,太过匪夷所思了。

退一万步说。

即便这种事情真有可能。

“难道就没有任何代价么?”

三代老祖摇了摇头:“凡事皆有代价,此法自然也有,只不过你不需要知道。”

萧婉清认真道:“请老祖务必告诉我,否则婉清心中难安,恐成心魔。”

三代老祖没想到这点,微微一窒,细想的确如此,如若不坦诚相告,怕她会在修行过程中心生执念,反倒弄巧成拙。

无奈只得坦言道:“此法乃是以我神帝宝术为根基,在咫尺方寸间打通天门。”

“有道是,天上一天,人间一年,天门一开,方寸之间,便是天境,再辅以法阵逆转,便能做到,外为天境,而法阵内为人境。”

“如此,在法阵中待一年,而人间便只过一天。”

“当然,这代价么,便是消耗我的寿元。”

“你在法阵中待多长时间,便消耗我多少寿元。”

果然这等好事不是没有代价的,以老祖的寿元,换自己的修为……这代价太过沉重,足以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若是让凌云宗众人知晓。

定会惹来诸多非议。

萧婉清没有被欲望冲昏头脑,相反,她很清醒,当即往后退了一步:“这代价太大,请恕婉清不能答应。”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