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尚文大人!那些村民真的太可恨了!明明是我们……”即使已经回到了休息的住处,麦蒂也依旧很火大。

纵然是从小性格温和的她,此刻也忍不住发火。

尚文罢了罢手:“算了,一切都在明天的审判会议上会有结果的……”

“麦蒂,你们先回房间睡觉吧……让我一个人静一静……”尚文说完后,就沉默了下去。

拉芙塔莉雅和麦蒂都有些担忧地看着尚文,但是站了一会,也只好很无奈地回到自己的房间了。

尚文在两女都离去后,看着窗外的漆黑的夜空,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脸色很憔悴。

他想不通,为什么,明明自己做的都是好事,却要遭到这样的对待?

无论自己说什么,都没用,有种很无力的感觉。

“或许我被召唤到异世界这件事,本身就是错误的吧……”

……

……

王都的一间豪华房间中,卫宫士郎看着窗外略微明亮起来的天空,笑了笑:“好戏这就要开始了呢!”

他拿起桌上的一块石头,往里面输入魔力,而石头上闪起一道亮光,投影在墙壁上。

投影在墙壁上的画面是王宫中的情形。

盾之勇者一行三人坐在一边,以鲁特村为代表的村民们坐在一边,村民的数量足足有十几个人。

而国王则是坐在王座上,从他的表情上,都能读出他现在异常困扰的心情。

而这时,卫宫士郎的房间的门被轻轻推开,一位身穿蓝袍的中年男子走了进来。

“教皇大人,按您说的,现在参加审判会议的,有一半是我们原本就安插在鲁特村的教徒,还有一半经过您给予的至宝的洗礼,现在也对盾之恶魔怀有深刻的仇恨!”

中年男子恭敬地说道,而卫宫士郎拍了拍手,露出微笑:“干得很不错嘛!这下盾之勇者的处罚肯定是会有的,在近乎快万人的百姓呼声下,纵然是高层也压不下来,不给盾之勇者一点处罚,这场暴动就不会停止!”

而那位中年男子笑了笑,俯身道:“那是自然,这近乎万名的民众中,有快10分之1都是我们的人,这场暴动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都是我们说的算,都在您的操纵之下!”

“怎么搞得我们像坏人一样?我们做的可都是利于王国发展的好事!”卫宫士郎轻笑着。

“没错,我们三圣教所做的,都是为了王国的未来啊。”中年男子附和道。

而这时,房间的角落突然传来“唔唔”的声音,卫宫士郎转头看向被绑住且被堵住嘴巴的枪之勇者。

他对着枪之勇者比了个嘘的手势:“安静,好戏开始了!”

声音从石头中传来,那是审判会议上村民的喊声。

“国王大人!盾之勇者,抢夺了枪之勇者的功劳不说,还为了立下战功,不顾我们鲁特村村民的安危,将巨大骷髅的脚砍断,砸毁了无数房屋不说!”

“重要的是,我鲁特村23个村民!!都死在这一砸之下,这其中下有还不会走路的婴儿,上有年近百岁的老人!”

“为了功劳!盾之勇者不惜做出如此可恨的事情!”为首的村长显得很激动,他拍着桌子大喊着:

“国王大人!我强烈要求,盾之勇者,必须死刑!!以祭奠我们鲁特村23位死不瞑目的亡灵的在天之魂啊!”

国王看着村长异常愤怒和激动的样子,显得很难办地看向盾之勇者:

“那么,盾之勇者岩谷尚文,你有什么要反驳的吗?”

“有的,国王大人!第一,我没有抢夺枪之勇者的功劳,我说的很清楚,那个迷宫是我和麦蒂出生入死才攻略下的!”

尚文看向国王:“这点,国王大人您应该很清楚,而第二,在浪潮中,我没有去前线跟其他勇者一起对抗浪潮的boss,是因为我看到鲁特村的防备根本不够,所以我留下来保护村民们逃离。”

“但是中途出现了一只巨大的骷髅怪,为了打到它,我只能将怪物的脚斩断,让它失去重心倒下,可是我没有料到会造成这样的结果,当我注意到的时候已经晚了,这点我很抱歉。”

“但是,这就好比我好心扶了一位摔倒的老人,但是老人却要我承担他的治疗费用一样,我只是出于好心,如果没有我,鲁特村会死更多的人。”

“嗯……盾之勇者说的都很在理,我们不能没有证据就去冤枉一个好人啊,请问鲁特村的代表们,有什么证据可以证明,盾之勇者就是为了功劳而不择手段呢?”

国王看向鲁特村的一边,如果鲁特村的人拿不出证据,他就打算给盾之勇者一些不痛不痒的小处罚就好了,只要能慰抚一下百姓就可以了。

“国王大人,不如我们把枪之勇者大人叫出来对质一下如何?这样就可以知道盾之勇者有没有抢夺枪之勇者的功劳了!”鲁特村的村长举起手冷笑着提议。

国王觉得这似乎没有什么问题的样子,于是点了点头:“可以,那么我们就请枪之勇者前来作证一下。”

于是盾之勇者一行人就和鲁特村的人这样对视着,互相冷笑着,直到枪之勇者拿着长枪走进了大厅。

“枪之勇者啊,我问你,关于盾之勇者抢夺你攻略迷宫这一功劳的事情,是否属实?”国王看着枪之勇者开口问道。

而看到枪之勇者进场,尚文算是松了口气,虽然这个家伙性格有些气人,但是为人还是比较正直的,至少不会颠倒黑白。

但是很快,尚文平静的表情,变得不平静了,他满脸的震惊,因为枪之勇者说的话,和他想的完全不一样!

“是属实的,国王大人,我在攻略迷宫的时候身负不轻的伤势,眼看着就要完成迷宫的攻略,却没想到,盾之勇者岩谷尚文却突然杀了出来,他终结了迷宫最后的怪物,而后将本来就受伤的我,给打成重伤,还威胁我,将功劳都让给他!”

枪之勇者的表情有些担忧和害怕:“但是,一直碍于我受了伤还没好,害怕盾之勇者对我升起杀心,所以就……一直不敢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