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love story》是一部外国电影的主题曲,女主最终因病离开了人世,整个曲子带着一股淡淡的悲伤。

奶奶今天生日,她竟然选了这样一首钢琴曲作为献礼,而且谈的十分一般。

她选择这样一首曲子意不在献礼,而是为了获得在场优秀男士的青睐。

江晚就那么看着顾笙弹钢琴,不时喝一口酒。

顾城在这个时候坐在江晚身边,将她手上的酒,换成芒果汁。

江晚脸上顿时露出了一抹微笑。

而此刻钢琴声停止,顾笙站起了身,慢慢走出人群。

江晚看着远远走来的顾城,突然转头朝顾城问,“你觉得她钢琴弹得怎么样?”

“还行吧。”男人端起桌上的酒喝了一口。

略微敷衍的语气,评价并不高。

江晚心里轻哼一声。

然后转头就朝霍老太太道,“奶奶,我也给您准备了一首曲子。”

“哦?”老太太表情瞬间就亮了,“晚晚你也会弹钢琴?”

顾笙这时刚好走过来,听见老太太的话,下意识看了眼江晚。

她知道江晚会弹钢琴,并且弹的比她好,但她什么也没说,坐回了沙发上。

苏悦竹的眼里闪过一丝讽刺,顾城这个小未婚妻她还是了解过的,从乡下来的。

她找人去乡下打听过,那里的条件十分落后。

一般的娱乐设备都没有,更别说钢琴这种高端的东西了。

她不会是看顾笙弹了一曲打动了大家,就想东施效颦吧?

她这一曲刚刚结束,她这时去弹奏,便会成为鲜明的对比。

呵呵,竟然有这种绣花枕头,上赶着自取其辱。

顾笙坐下后得意的勾了勾唇,她觉得自己今天表现的很好,定能吸引到许多名流。

顾城此时目光落在女子身上,眸中似乎有些意外,“你要上去谈吗?”

“嗯。”江晚肯定的朝他回应了一声,然后看向霍老太太,“我会一点,奶奶想听什么,曲子由您点。”

听江晚这么说,老太太有些意外。

“你是说,我点什么你都能弹出来?”

她以前还没发现,晚晚还挺多才多艺的。

竟然还会谈钢琴,看起来不像会一点的样子。

霍老太太便说,“那我就点一首《琵琶语》,晚晚可听过这首曲子?”

“刚好学过,那我就为奶奶弹奏《琵琶语》了。”江晚说着就站起了身。

霍老太太原本只是想打趣一下她,故意选了一首难度系数高的曲子,见江晚起身,老太太微讶,“晚晚,你真会这首曲子?”

对比霍老太太的惊讶,顾城此刻握着酒杯肆意悠闲的靠在沙发上,漆黑深邃的眸,似笑非笑看着女子,表情充满深意。

“会,我现在弹给您听。”

“《琵琶语》?”坐在老太太斜对面沙发上的苏悦竹,一向是个不热衷艺术的,显然没听过这首曲子,转头便充满疑惑的看向顾笙。

顾笙此时表情有些难看,见苏悦竹朝她看过来,她面上露出一抹微笑,“这首曲子的作者是林海,他和朋友相约江南时创作的,曲子难度很大,能将这首曲子弹出泣泣私语泪衷肠的人少之又少。”

听顾笙这么一解释,苏悦竹勉强懂了,并很快抓到了重点,“你是说,这首曲子非常难弹?”

“是的,我先前原本也想学,可难度实在太大,只能放弃了。”顾笙说着无奈的耸耸肩。

江晚弹什么不好偏偏上去弹这首曲子。

顾笙学习钢琴多年都不会的曲子,她竟然要上去演奏,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苏悦竹勾唇,这个乡巴佬以为琴只要按响了就算是弹琴吗?她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她出丑的样子了!

相比这苏悦竹的目光,那些只知道江晚是顾城未婚妻的名流人士,见江晚坐下,个个脸上都露出意外和惊喜之色。

顾城的未婚妻,竟然也要向他们展示才艺?

真是有才华!

就是不知道顾城的未婚妻和刚才的顾城的妹妹,究竟谁的钢琴技术更高一筹呢。

顾家小姐的名声他们是早有耳闻,但愿这位顾城的未婚妻,不要输得太难看……

江晚坐在钢琴面前,全然没有理会四周那些各异的目光。

她低头看着钢琴,先认真回想了一下《琵琶语》这首曲子,然后深吸了一口气,双手抬起,再缓缓落下去。

一道轻轻的音符流出,调子起得很平,大家相互看了眼,不少人都摇了摇头。

唯独一直很喜欢《琵琶语》这首曲子的霍老太太,脸上浮现出一抹惊喜。

江晚没有理会众人的反应,一双灵动的小手快速在黑白琴键上跳跃,平缓的调子慢慢开始升起来,可由于前调较平,大家好像都失了兴趣,各自举着酒杯攀谈,似乎都没有认真听曲。

江晚一双手在琴键上跳跃着,她的速度越来越快,飘出的音符让人捉摸不透。

她一直低垂着眼睑,手中的黑白琴键,不知不觉中仿佛变成了一幅人间山河图,她的手每每落下,都会在图中增添一笔奇景。

突然,她的手指在琴键上一把滑过,伴随着高亢乐声,耳边的曲子也到达了高潮。

大厅里不知什么时候安静下来,众人皆是侧目看着那个聚光灯下的女子,整个大厅,再也没有人说话,举着酒杯却再没有人喝酒,所有人一动不动,就是那么呆呆的看着那个地方。

乐声骤停。

女子起身,在一片死寂中,穿过所有一动不动仿佛被点了穴的人群,慢慢走到霍老太太跟前。

“奶奶,您还喜欢吗?”

江晚清冷的声音响起,所有仿佛被点了穴的人,这才一个接一个的慢慢苏醒。

一时间,几乎能放下酒杯的人都放下了酒杯,所有人不约而同的鼓掌,大厅里一瞬间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除了掌声,大家什么夸奖的词都说不出来,仿佛任何一个词,都是对刚刚那首曲子的亵渎。

真真应了那句,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

霍老太太仿佛还沉浸在曲子里,还没有回过神来,江晚听着这一片掌声,唇角浅浅一勾。

“晚晚……”霍老太太终于也醒过神来了,伸手就想将江晚拉到她身边坐下。

掌声过后,所有人都开始拿江晚和顾笙比较。

全部声音一边倒的称赞江晚,说她的钢琴技术远在顾笙之上。

坐在角落的苏悦竹此刻表情十分的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