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赶走小厮,他心里也有些纠结,开始盘算起来,七家合力,到底是不是李承乾的对手。

虽然太子年幼,看似人畜无害,可做事雷厉风行,天马行空,更是无法无天,他们还真未必能赚到好处。

想了想,他还是没有出门,坐了回去,叹了口气自言自语道:“若是那几个老家伙亲自来请我,那我跟他们去一趟也无妨,若是不然,不去也罢!”

他说着,安下心来,开始考虑自己该怎么得到种子。

“老爷,那……那王学把小人赶出来了!”看到崔炎,那小厮就是一脸委屈的汇报道。

虽然看王学不满,可他也不敢撒谎,只能如实告知。

“赶出来了?什么意思?你没有把我的话告诉他吗?”崔老头瞪了这小厮一眼,有些不满。

“小的说了啊,说了之后他说不稀罕种子,直接给小的赶出来了,您看看,我衣服都差点被他们抓破了……”

小厮抖了抖衣服,可怜巴巴的说道。

听着下人的汇报,崔老头直接拍案而起:“放肆,这王学真是胆大妄为!竟敢如此辱我!今日不给他点颜色看看,他还真把自己当根葱了!就是王博在世时,也不敢如此!”

“崔老头,小点声!王学那家伙本就不是当主事的料,若不是王博那老东西没了,也轮不到他。”

卢石看着崔老头劝了劝,随即又说道:“其实这事也不能怪他,毕竟种子这事是咱们做的不合适了,现在正是用人之际,还是带上王家吧,要不,我亲自去一趟……”

“算了,此事因我而起,还是我们一起吧!”

崔炎心里虽然有些郁闷,可还是一起去了王家。

其余人也是没有反驳,也都跟了上去,他们就不信,那王学真敢不给他们面子?

听说这么多人一起过来,王学赶紧迎了出去:“哎呀呀,诸位怎么一起来了?快快请坐!”

“怎么一起来了?这不是怕王主事架子太大,再把我们赶出去吗?”崔炎冷哼一声,语气不满的嘲讽道。

看着不满的崔炎,王学也没生气,反而笑了笑:“呵呵,崔老这是什么意思?我王学为人,一身正气,自是别人如何对我,我就这么待人了!”

“哼!这就是你把我的人赶出去的理由吗?”崔炎讥笑一声,审视着他。

“非也非也!崔老的人,确实是我赶出去的,不过不是因为这个,只是因为你的下人有些不懂规矩罢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主家就不懂规矩,教出了这等下人!”

王学语气不屑的撇了撇嘴,不满的回怼了过去。

原本感觉王家刚刚经受一场打击,还想低调一点,忍让一番,可这老东西也没把自己当人啊!

派个小厮就罢了,还敢出口威胁,现在知道来求人了,刚进来就冷嘲热讽。

怎么?把老子当下人训呢!

“你敢说我不懂规矩!王学,老夫是真给你脸了是吧!”

崔炎被他气的胡子都飞了起来,狠狠的喘着粗气,撸起袖子就要上手。

见他要动手,其他人赶紧拦了过来:“老崔,不至于,不至于……有话好好说啊!”

“王学,些许小事,莫要计较,快给老崔赔个不是,莫要动怒!”

一群人拉住两人,劝说着。

崔炎自知今日是动不了手了,狠狠的啐了一口,冷哼一声停了下来。

看到他这模样,原本还想赔个不是的王学更是直接怒了:“什么意思,凭什么我给他赔个不是,老子欠他的啊!看看他那态度,是来商量事的态度吗?真以为自己是主家家主了,什么东西!”

“王学,你小子找死!真以为王博不在,你就真是主事了不成!在我眼里,你不过就是块扶不上墙的烂泥罢了!”

“我烂泥扶不上墙,你不过就是大半截身子都埋进土里的老不死罢了,真以为你颖川崔氏是第一世家,你就是第一主事了?你算哪根葱?”

王学丝毫不加退让,也是直接骂了起来。

原本他就看这些世家大族不爽,对于兄长的所作所为也是颇有不忿。

即便自己总跟兄长作对,兄长却始终对自己照顾有佳,也因此自己才得以潇洒半生。

可没想到,兄长却落得这个下场!他也只能临危受命,本想低调一些,却没想到这些老家伙欺人太甚!

崔老头不用说了,其他几个家伙也都是拉偏架的好手,一个个就拉着自己,至于崔老头则是象征性的意思意思,真以为自己傻,这都看不出来呢!

“王学,你这话有些过分了!”

其余人看着王学,也都有些不满,就是刚刚提议要来找他的卢石都是皱了皱眉,半截入土,他们不也都是吗?

王学还没意识到,自己一句话已经把他们都骂了个遍,丝毫没有搭理他们,继续道:“过分?我怎么过分了?你们不过分,怎么,一群人跑到我家里,欺负我一个人不成!”

“我们也不是欺负你,本来还想跟你谈谈种子的事情,看来今日也没什么好谈的了,种子的事,你们王家就不要参与了吧!”几人对视了一眼,一起说道。

本来这话该由崔老头说,可他已经气的要咬人了,要是让他说,还不知道得多难听呢。

而其他人都不愿意担这个责任,所以还是一起说了。

“不参与就不参与,你们真以为自己能要来不成!”

王学直接一拍桌子,怒气冲冲的站了起来。

“唉……我们走吧!”

卢石看了他一眼,拉着几人一起离开了王家,不过脸上都有些不忿。

“走吧,这王学,还真把自己当个人物了,若是王博还在,何须如此啊!”

崔老头临走,还不忘嘲讽一番,这才拂袖而去。

王学没搭理他,心态平和的坐在石凳上,心里有些纠结,突然又想到了自家兄长临死前的话,一时间,心情有些惆怅。

良久,他终于还是无奈的笑了笑,没有做好决定,准备再观望观望。

而几个老家伙怒气冲冲的进了皇宫,心里的不满也被压了下去。

看到他们六个人,李世民有些意外,明知故问道:“诸位怎么现在来了?可是出什么事了?”

“圣上,我们乃是为了太子殿下答应我们的种子来的,您也知道,金銮殿上,殿下亲自答应老臣的,君无戏言,这可可不能耍赖啊!”崔老头看着李世民,直接哭诉起来。

“崔老,莫要如此,哭哭啼啼成何体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