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先生不愿意交出经世定国策,甘愿被赐死这是他的选择。大师兄上赶着去送死这是他的选择,而我的选择不过是选择了活下去。那么这都是选择,只是选择不同,谁又能说谁做的对做的错呢?”沈九思目光凛然,“所以,我并不觉得我做的选择有任何错误。”

“你当时有安阳王护着,可我没有。我若不想些办法活下去的话,现在也早已变成了一抔黄土了。”

“你可以有你自己的选择,但是你要知道你的选择出卖了同门,你早已没有了本心。”

“呵呵”沈九思笑了起来,“本心?人都活不下去了还谈什么遵循本心呢?”

“小师妹,我见你不是为了和你论道的。我可以明确告诉你,我不后悔我做的选择,再来一次,我依旧会这么做。”沈九思终于收起了那伪善的笑容,“我来见你,是让你将经世定国策交给我的。”

“你曾经也是先生的弟子,先生究竟有没有那本经世定国策,难道你不清楚吗?”应清许厌恶道。

“你已经修撰完了先生留给你的那些古书籍了吧?将你整理好的那本书册交给我。”

“我没有,就算整理完了我也不会交给你。”

沈九思轻笑了声,威胁道:“师妹也不想让别人知道你并不是真正的应家小姐吧。”

应清许冷冷道,“我本来也不是。”

“师妹当真是通透啊。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好身份,就能轻而易举的舍弃掉吗?”

“你要那本书册要做什么?献给萧胤来换取更高的荣华富贵吗?”

“那这就是我的事情了,师妹并不需要知道。”

应清许轻吐了一口气,坚定的拒绝,“我不会给你的。”

沈九思也没意外应清许会如此的坚持,“那好,那就劳烦师妹和我走一趟了。”

应清许还没来得及问什么意思,就被人从后打晕。

沈九思吩咐那黑衣人,“带走。”

应清许被带上了马车。唐婉容久等不来应清许,便赶忙去找了应清晏。但应清晏今日值班,一直等到晚上才找到他。

“我去应府问了,阿许一直没有回府。”

应清晏身上的铠甲还没有换,立即带着自己的手下去寻应清许。

“你先回府,阿许有消息我会告诉你的。”走之前应清晏嘱咐了唐婉容。

等应清晏到了凉亭,人早就不在了。他吩咐手下四处搜索,但都一无所获。

如风当时被沈九思带来的人困住了,等好不容易脱困才发现应清许已经不见了。

一连三天,都没有应清许的踪影。应清晏这三天几乎快将京城翻了个遍,但依旧没找到蛛丝马迹。他整整三天没合眼,双眼通红。

应清许不见的消息他尽可能的瞒着应父应母,只说妹妹又和安阳王出去游玩了。二老暂时相信了。

可时间拖得越长,应清许就会多一份危险。

如风命府上暗卫也四处搜寻,但也没有消息。最后,他还是给远在西南的寒亭玉送了信去。

*

应清许被锁在一个房间里,等她醒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不在凉亭里了。

她迷糊了一会,才想起自己是被人从后打晕带走了。眼下,应该是被沈九思关在某个地方。

她起身下床来到了门边想打开门,但门毫无疑问被锁住了。窗户也都被封住了。

出去的路全部被封死了,她在房间里打量房间里的装饰。房间装饰的很雅致,有点像女子的闺房。

应清许实在是想不通,沈九思将她掳过来究竟是为了什么?如果说是为了那本她已经整理好的书,那将她掳过来又有什么用。难道威胁一个人的最好方法就是威胁她自己?

应清许现在只希望唐婉容能够听懂自己的言外之意,若是发现自己被掳走了希望能及时联系自己的大哥。

就在应清许担忧自己处境的时候,门开了。是两个侍女端着餐盘过来给她送饭,在门开的那一瞬她看见门外的守卫了。啧啧,竟然派了四个人看着她。她就很像什么高手吗?

“姑娘,能告诉我这是哪儿吗?”应清许问进来的两个人。

但是那俩姑娘只是将饭菜一一的给她放在桌子上摆好,但是就是没有人回答她的话。

“……”

摆好后,那俩姑娘就不声不响的走了。

应清许简直是欲哭无泪,看来是没办法从其他人身上打听出点什么了。

于是,应清许愤愤的咬了一口馒头。

管他呢,先吃饱了再说。

“楼主”

“饭菜送过去了吗?”

“送过去了,按照您的吩咐,以甜口菜为主。”

周子慕转过身来,“很好。”

吃饱饭后应清许觉得自己不能坐以待毙,于是试着和门外的守卫交流,看看能不能套出些话来。

“我有点头晕……”

没人理她。

“我觉得自己快不行了……”

还是没有人理她。

“我要是死在这你们会为我收尸吗?”

依旧没有人理她。

“我说真的,我不行了。”

说完后应清许噗通一声倒在了地上,霎时间房门被打开。她一下子被人抱起放在了床上。

她感觉自己的手被人拿起,然后有一只手搭在她的手腕上。

她听见有人说了些什么,然后便是有序的脚步声在房间里响起。

应清许的病来的快,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感觉十分的头晕。然后就倒地不省人事了。

这叫什么事儿啊?被人掳走不行还要晕倒。没人比她更倒霉了。

应清许醒过来已经是两天后,也就是她被掳走的第三天。

她睁开眼睛后,身边就有个小丫头急忙喊:“醒了醒了,姑娘醒了。”

应清许照例茫然了一会儿,后来才想起自己被沈九思掳走,吃了个饭后就晕倒了。

脚步声由远及近,应清许转身看向来人。

然后,她就瞪大了眼睛。

“周子慕?”来人正是周子慕,应清许眨了眨眼睛问,“你是来救我的吗?”

周子慕坐在她的床边,笑而不语的看着她。

“你……怎么会在这?”

周围的环境依旧是晕倒前的环境,看着自己并不像是被人救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