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是啊,我家男人到现在也没回来,这可让咱娘三咋活儿哦。”黄氏搂着两个孩子哭的稀里哗啦。

“我苦命的大儿子也在那山里没回来呢,你要是没了,娘也不活了。”

“叫她李二丫出来给个说法,要不是她收兔子,哪会有这样的事。”

“就是,把李二丫交出来。”

十来个人喊着,情绪异常不稳。

不远处,里正带着不少村里人过来了,这么多邻村人进他们村,已经引起了不少注意力。

李心艾冷着脸,也知道和这些人讲道理是讲不通的。

这些个猎户,胆子是真的大。

想想也是寻常人家可没胆子做猎户。

她心下思索着,这么多猎户进山,怕是一起的,寻常人在大雪封山时会有致命危险。

猎户嘛,总归有保命的法子。

“诸位,我是白溪村的里正,能听我说两句嘛。”里正稳了稳气息道。

刚刚的话,他已经听了不少,虽然他心里也急,这些猎户大多数外村的,这要是闹事的话,那可就是大事。

万一打起来引来衙役,可就麻烦了。

他也有些紧张,人命关天的大事,他这个白溪村的里正,也没有把握能稳住场子。

李心艾现在是白溪村的宝贝,总归是绝对不能有事的。

大不了,拼了这身老骨头。

里正心里想着,现在当务之急是解决办法,其次就是稳住这些猎户的家里人。

李心艾这丫头,应该会有办法吧。

见大家情绪暂时稳定下来,里正开口道:“都先别吵吵了,你们不分青红皂白就怪我白溪村的李心艾,这可不对啊。”

顿了顿,他看向院里皱着眉头的李心艾又道:“失踪的是猎户,他们就是靠打猎生活,就算不给二丫捉兔子,他们也会去猎别的,况且,捉兔子比捉那些大东西安全的多了,你们这些人家这半年,也没少赚钱吧,怎么能一出事了,反而怪罪到一个小丫头的头上。”

其实他也能理解大家伙的心情,家里人不见人,都很着急,脑子一热就犯浑了。

可这理,该说还是得说。

“你个老头话里话外不都是在为那李二丫开脱吗!这事关你屁事,赶紧一边儿去,让李二丫给老子出来。”

赵大说着一口痰啐到里正鞋面上,里正什么时候受过这种气,气的他脸色铁青,浑身颤抖。

身后白溪村的村民们见状,挺直身板,站到里正旁边,一副要打起来的样子。

“你们这群人,自己家人没回来,不想法子去找,过来为难一个小姑娘,怎么好意思的!”

白溪村的村民们喊了起来。

“要不是收兔子,我兄弟能上山去吗!”

猎户家人也不甘示弱,他们可不怕事,一个个都横的很。

“就是,赶紧把她交出来!”

“我们白溪村的人,还轮不到你们来欺负。”

白溪村的村民如今每天吃饱饭,有的是底气,而且,谁敢欺负李心艾,那就是砸他们饭碗,这是绝对不行的。

“就是,谁今天敢上前,别怪我这拳头不长眼。”

大家伙帮腔道。

“大家伙看到没,白溪村竟然还威胁咱,哼,我们也不是好欺负的。”

赵大有些发憷,扯着嗓子朝身后那些人喊道。

就在两边剑拔弩张,还推搡里正的时候,李心艾实在忍不住,从孙氏和周婶子身后走了出来。

不顾孙氏和周婶子的阻拦,她打开篱笆门,看着那几个熟悉的面孔开口道:“咱们白溪村不怕事,可也不惹事,感谢大家愿意站出来为我说话,不过,这毕竟是我的事情,还是让我来处理吧。”

顿了顿,她又看向那些猎户们的家人,道:“我就是李二丫,里正爷爷说的也没毛病,不是拿了钱就没了影子,有了问题才想到我。”

“且,入冬之前我就已经和几个猎户说过,让他们暂时不用抓兔子来了,他们不听,又自己上山,怪的了谁?”

人群一怔,黄氏抹了一把眼泪道:“这不开春了,大壮想多赚点钱给孩子蒙学,这才跟着其他几个人一起上山的,我记得当时就是那个赵二来喊的他呢。”

黄氏这么一说,大家伙还有什么不懂的呢,那赵大脸色可就不好看了,他平时没事就爱喝酒,前些日子把家里留着过冬的银子给偷偷拿了,家里两个老的知道了,气的倒在床上,看病的钱的都没有,赵二这才想冒险进山,看看能不能赚着银子。

家丑不可外扬,这让赵大怎么说出口,况且,他鼓动大伙儿来找李心艾,说白了,压根没想他兄弟还活着,听说这李心艾赚到钱了,他纯粹就是为了来讹两个银子,不然,大雪天的,他还不如窝在家里喝喝小酒呢。

“呸,你可别瞎说啊,这周围几个猎户可都一起去的,要不是她李二丫给的价格好,我二弟干啥这么卖命,我看她就是故意的。”赵大语无伦次的说着。

李心艾气笑了。

别的猎户家人可能是真是走投无路,可这个赵大,纯粹就是来打秋风的。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