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说到底,还是太仓促了。

她来到这个世界,满打满算也才只有半年。

等来年春分,才是她大展拳脚的时候。

她只希望。

来年是个好年头,没灾没祸,让她安安稳稳的猥琐发育个一年。

最多三五年,她就能带给这个世界一些改变。

至少,让大部分的老百姓,能吃饱肚子。

想着远大的理想,最终,双眼打架,越发不听使唤,这才沉沉的睡去。

即便是在睡梦中,她脸上都挂着笑容,也不知道是梦到了什么好事。

一夜好眠。

第二天,她早早起来了,自从习惯了这时候的作息,她起床也没那么费劲了。

这天,又冷了。

北风吹的厉害,刮在脸上跟刀子似的,这要是下雨怕就不是雨,而是雪了。

“还有半个月就该过年了。”李心艾在心里嘀咕着,补了一句:“是过春节。”

在李心艾的记忆里,对于春节的印象并不多。

因为穿不上厚衣服,记忆里除了冷,就是冷,除了干活,还是干活。

今年,自然是不一样了。

大棚里蔬菜长势喜人,而且非常暖和,倒是个过冬的好地方。

不得不说,贫苦大众的创造力是惊人的,他都没想到大棚会这么顺利。

因为太过顺利,也就出现了一个麻烦,或者说是幸福的苦恼。

大棚里的蔬菜,已经成熟,到了收割的时候。

可大冬天的,根本没法子储存,必须得尽快卖出去。

这些蔬菜太金贵了,倒不是她一定卖高价,而是没办法。

大棚的成本太高,再加上人工,这要是不卖个高价,孙氏都饶不了她。

光靠同福客栈,远远不行。

客栈的大部分客人,都是镇上的普通老百姓,说的难听点,他们根本消费不起这大冬天里比金子都珍贵的蔬菜。

即便消费的起,那些糙汉子,还不如多吃点肉来的实在。

……

今日还要去镇上宋家,答应了那宋老爷隔三差五去看看的,这都有些日子,再不去,怕是有些说不过去了。

她得趁这个时候将蔬菜推出去,提前把销路开拓了。

大棚现在也不用她一直盯着了,孙氏要忙着绣活儿,好像就她一个闲人了。

摇摇头,她拿起背篓下了牛车,好在宋家在镇上也是颇有名气,她问了两个人便找到了宋府门外。

朱红色的大门上方悬着“宋府”的牌匾,门两边守着两个门童,见李心艾过来,两人将李心艾打量了一番。

李心艾也不等人开口,直接道:“我是来为宋小公子诊治的,麻烦小哥通报一声。”

听她这么说,两个门童眼睛立马亮了,其中一个门童道:“你可是白溪村的李姑娘?”

李心艾一怔,微微点头,看起来,已经有人嘱咐过了。

“李姑娘,小的这就带您进去,我家少爷已等候多时。”门童说道。

他们家少爷的病,整个府的人都知道,那百草堂治了很久都没治好,结果却听说前段时间,被一位李姑娘给治好了,一时间,府里人对这位李姑娘都好奇的很。

且他们老爷再三嘱咐过,若是白溪村的李姑娘来了无需通报,直接请进来就行。

李心艾微微一笑,跟着门童跨过门槛,朝院子里走去,正中间一条铺着青石砖的小径直对正厅。

两面抄手游廊,穿过长长的游廊,来到一处幽静的院子里,小院里放着藤椅藤桌,院内小屋,暗红色的扇门闭合着,隐约听到说话的的声音。

一路走着,李心艾左右看着,以她逛遍苏州园林的眼光来看,这院子不算是多好。

可在这镇上,已经算是极为有钱的大户人家了。

看得出来,宋老爷已经有些附庸风雅的态度,和下溪村的何老爷有本质的区别。

那个何老爷,纯粹就是个暴发户,而且典型的富不过三代。

李心艾跟在后面,又忍不住思维发散起来。

说到底,她是受到刺激了。

她琢磨着,得忙多久的事业,才能攒下这么个院子?

门童弓着身子朝里面道:“老爷,李姑娘来了。”

话落,屋内的声音听了,不一会儿,门被从里面打开。

“哎呀,李姑娘,你可来了,快请进。”宋老爷看着来人笑着道。

李心艾点点头,收起心里的那点酸溜溜,跟着进去,靠里面的雕花木床上躺着的正是宋远,床边坐着宋夫人,宋夫人身后站着一个陌生的年轻男子。

年轻男子穿着华丽,可一对倒钩眼里眼珠子提溜乱转,肆无忌惮的打量着她,有种说不出的猥琐。

只是第一眼,李心艾就心下不喜。

不过,眼睛长在别人身上,她倒是也不好说什么。

见她来,宋夫人也笑着道:“李姑娘,快过来,方才我们还提到你呢,结果你就来了。”

“那我来得倒是赶巧了。”李心艾微微一笑。

来到床边,多日不见,这宋公子的状态比第一次见好了很多,李心艾简单的检查了一番,又问了他一些问题,便有了成算。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