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几人来到田埂上,李心艾举目望去,沟渠已经初具模型。

当初,老李家把这一亩田分出来,就是因为太靠近白溪河。

一方面,白溪河有水鬼的传言,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发大水,这亩田也有被淹的风险。

在李心艾眼里,这不是缺点,而是优势。

因为这亩田靠近白溪河,所以,沟渠不需要挖多远,就能将河水给引过来。

她心里想着,找块空地将午饭都摆放好,肉香立刻弥漫在田埂四周。

光着膀子挖渠的汉子们,鼻子都不禁耸动起来,一脸吃惊的看过来。

“肉,是肉。”

“真的假的,还有肉吃!”

不少人激动的喊了起来,倒是周大山很淡定,见识过李心艾家的伙食,要是没有肉他反而会吃惊。

李心艾照顾着,大家跑到白溪河洗了手就快跑了过来。

定睛一看。

好家伙。

大家直接傻掉了,一双双眼睛怎么也移不开了,足足一大盆的红烧肉,红扑扑,亮晶晶的汁液包裹着,散发着浓郁的肉香。

一旁摆放的还有三四个半荤半素的菜,红的诱人,绿的清脆。

就在大家伙愣神的时间,李心艾又端着两个妇人盛好的杂粮饭,说是杂粮饭,也不过就是加了一些豆子,更多的是白花花的大米。

这下大家也不愣着了,连忙接过碗,生怕是自己的错觉,直到一口香喷喷的饭咽下去,一筷子颤颤巍巍的五花肉进了嘴,这才舒服得一阵长叹。

随即一众人埋头对着眼前的饭菜开始了暴风吸入。

一顿饱饭吃完,大家伙都一嘴油的站在一旁揉着肚子,直打饱嗝。

“二丫,给你家干活这待遇太好了,不仅有银子赚,还给咱大伙弄这么多好吃的。”

“就是,俺这辈子都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嘞!”

“嘿嘿…二丫,下次你家再有活儿,一定带我一个!”

“就是,也带我一个!”

众人乐呵呵的你一言我一语。

“行,只是各位,这水渠能不能再给我挖宽一点,后面也方便大家。”李心艾笑着说道。

众人一听皆是一愣,方便大家是什么意思?

只是也没人问出来,只听人笑道:“不就是再加宽些,二丫你放心,咱吃了一肚子的油水保管给你把这活儿干的漂漂亮亮的,大伙说是不是啊?”

其他人一听倒也是跟着应和起来,想起刚刚那顿饭的滋味,一个个都精力十足。

这边忙的热火朝天的,老李家可就又琢磨上了。

不同于以往的是,一直是在自己屋里吃饭的李招贵,此刻正端坐在李家堂屋的饭桌上。

冯老太难得和大儿子一起吃顿饭,给老太太乐得一大早就将家里留着下蛋的母鸡给杀了炖上了。

李招贵看着自己面前的老母鸡汤,却是没有一丝食欲,他忍不住想起院外那些屁孩子说的话。

“李二丫家今天可是做了一大盆红烧肉呢,那香味飘了十几里呢,还有那吃的都是大白米饭哩!”

“真羡慕我爹,做活能吃上这么好的饭菜,我以后长大了也要去给二丫家干活。”

这些孩子虽然在村里顽劣了些,可没影子的话倒也不会乱说,所以,这二丫是真的过上好日子了?

李招贵想着,越发坐不住了。

见儿子一直盯着那鸡汤不动筷子,冯老太连忙问道:“招贵呀,这鸡汤咋不赶紧吃,是不是不合你胃口呀?”

对面二房一个个都紧盯着桌上那一大碗鸡汤,就差那哈喇子没流出来了。

听冯老太这么说,刘氏咽了咽口水笑眯眯道:“娘,大哥天天吃这些,估计早就没这食欲了,要不咱先吃,给大哥留些就是了?”

自从这次粮食收成不好,冯老太天天就给她们弄一碟子漆黑的大酱,喝的粥也是稀得能看见人影子,搞得她上一趟茅坑,肚子空荡荡的了。

今天好不容易开个荤,她老早就把喉咙咽得生疼,哪里还忍得住。

冯老太一这话听,原本还慈眉善目的脸瞬间拉了下来,她拿起筷子,快狠准的打在了刘氏伸到半空中的手上。

“拿开你的脏手,馋嘴懒婆娘,老大不吃也轮不到你,老娘就是倒了也不让你啃一口骨头渣子!”冯老太恶狠狠 的骂道。

刘氏连忙吹着被打疼的手哭哭啼啼道:“俺都几个月没见着荤腥子了,再这样下去都要饿死了。”

冯老太竖着眉毛嚷道:“你啥意思?我老李家没给你吃的啊!这大旱年谁家不是这样,你要嫌过不下去,我让老二一纸休书休了你,赶紧滚回你刘家去!”

刘氏一听这话,吓的脸都白了,她都嫁到老李家这么些年了,被休了她娘家哪还能收留她,况且这个时候被休了,没吃没喝的,她只能是被饿死的份儿。

至此她连忙将头埋下去,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就连鼻子里的鼻涕泡都不敢用力吸回去了。

李招财见此,也收了收盯在鸡汤上的目光,倒不是想为自己婆娘开脱什么,只是怕老太太一个不爽再拿他开涮。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