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麻利的收了背篓,算上带出来的一两银子,手里现在又多了两百文,李心艾美滋滋的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

她转身往猪肉摊走,要了两斤五花肉,一副猪肝,一扇猪板油,这一来就去掉了一百文文。

老板看她爽快,又送了两根没肉的猪筒骨给她,李心艾心里满意极了。

随后,她又直奔粮油店,问了一番价钱,大米八文一斤,她要了二十斤,家里苞谷粉还有,她又要了三斤白面,五文酱油,二两红糖。

看了看一旁成色不好,颗粒也很粗的盐,李心艾暗暗咋舌,古代的盐价金贵的超出她的想象,她咬了咬牙要了一斤,口袋里的钱也流水般的越花越少。

走出粮油铺子,她去杂货铺买了几个碗,挑了一个熬药的瓦罐和一些勺子铲子,又给孙氏带了几包蔬菜种子。

想买的东西本来还想很多,但考虑到等下还得去药铺,李心艾只能歇了心思,等下趟手头宽裕了, 就可以买她想买的了。

一番摸索,她来到镇上最大的一家药铺,百药堂。

此时药铺里看诊的人倒不多,只是些药童前院后院来回跑着。

还没待她将背篼放下,药铺柜台后面一个穿着褐色短打的伙计就嚷嚷道:“哎哎,这是药铺,不是闲逛的地方。”

“我来买药。”李心艾连忙道。

“买药?我们这儿要先问诊,再开药,这问诊费十文。”伙计一脸鄙视的扬着头,他就是看不起这乡下的。

买不起药,还喜欢凑热闹。

“我有药方,直接抓药。”

李心艾皱皱眉,说道。

“药方拿来。”

“口述。”

听到这两个字,伙计一愣,然后作势就要驱赶:“还口述,我看你是讨打,去去去,哪凉快哪呆着去。”

李心艾当场就要发作,可看看药铺里好几个伙计,最终忍下来,扭身朝着斜对面的一家小一些的店铺走去。

前脚刚踏上去,一个穿着蓝灰色短打的药童就迎了过来:“姑娘,请问你看诊还是求药?”

李心艾将背篓放在脚边道:“小哥,我需要几味药材,能不能配?”

“请问药方……”

“没有,口述。”

李心艾说道。

药童露出诧异的表情,稍微沉默一会,说道:“那请姑娘说吧。”

李心艾便报出一串药名以及配比分量,药童这边还在掰着手指头记录,屏风后面就走出来了一位身穿长衫的老者。

“小姑娘,你这药方有点意思,是补气调理的,老夫没说错吧?”

老者笑呵呵的问道。

李心艾看着老者,也没吭声,扭头看向药童:“能不能抓药?”

药童一愣,连忙点头。

老者咳嗽一声,说道:“姑娘,我是这个药铺的掌柜,你这药方是哪位高人配制的,可否帮老夫引荐。”

李心艾这才抬起头,不慌不忙的回道:“这药方是我在一本古籍上看的,这还真引荐不了。”

掌柜一愣,他张了张嘴,还是没好意思说出讨要古籍来看的话。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把天直接聊死吧。

很快,药童配好了所有药走过来。

“一共两百文……”

药童的话还没说完,老者就说道:“我和小姑娘有眼缘,打个折,算一百五十文。”

李心艾没想到这个世界的药材如此之贵,虽然有些心疼,可更多的是惊喜。

这下子,她脑海中领先这个时代上千年的医学知识,其价值自然也是水涨船高。

她朝老者行礼,说道:“多谢老先生,不知药铺可收药材?”

老者点头:“自然是收的,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普通人不懂如何采摘药材,更不懂保存药材,倒是很少有人来卖药材。”老者露出探究的表情:“小姑娘,这些你懂吗?”

李心艾露出恍然神色,怪不得药材会如此之贵,原来根结在这里。

“自然是懂的。”

她笑了笑,说道:“既然您给我打折,那我以后的药材,便拿来您这平安堂卖。”

老者点点头,说道:“那我就等你带上药材来啦!”

李心艾应了应声,将药包放进背篓里转身出门,走到街上,她又回头看了看药铺门口挂着大量采购止血药草的木牌子这才离开。

来买药是其次,毕竟,山里药材丰富,她的目的是确定药材的价值。

只不过,奇怪的是,药铺怎么会大量采购止血药材,这类药是必需品,可需求量并不大。

事出反常,必有妖。

李心艾心里想着,随即摇摇头,这是上辈子的职业病犯了。

眼下,她只是个平平无奇的农女,犯不上去想这些有的没的。

不过,这止血药材,倒是可以去找找,有钱不赚,她又不傻。

回到牛车上,李心艾卸下背篓放在脚边,旁边的几个婆子个个伸长脖子看过来。

“呦,李家二丫,这是在镇上买了啥好吃的,看着这么沉呢?”

说着话的吴家婆子伸手就要去解开背篓上的绳子。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