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云挽月见他神色黯然,心知这几年凌霁风过得并不好。

但她却有些好奇他都经历了什么,攥着衣袖的手指紧了紧。

“他的确一路被人追杀,去了漠北过得更艰难。”裴漠叹了口气,“他是隐姓埋名留在漠北的,那个时候他不过一无名小卒,身负重伤,还中了毒,在军营中只有受人欺负的份儿,被人打骂都是常有的……”

云挽月心里咯噔一下。

云挽月这三年在水牢里过得不好,凌霁风又何尝不是跌落尘埃呢?

他本是高高在上不染尘埃的亲王,却在漠北受尽凌辱。

身心受到重创的情况下,竟然在短短三年征服了镇北军,可见他付出了多少心力。

云挽月一阵唏嘘,又问,“楚王府大火后,他为什么要逃?不该回到京都,请明德帝主持公道吗?”

“杀手追杀他,他岂能轻易回京?何况……”裴漠冷笑了一声,“这三年,皇上都无动于衷,你以为那种情况下,皇上真会为他讨回公道吗?”

云挽月心底涌上一股悲凉。

在皇帝眼中,亲儿子也不过他制衡的工具而已。

三年前狼狈逃窜的楚王和风头正劲的太子,明德帝会保谁不言而喻。

所以,那个时候凌霁风只能选择远走他乡,等他有了足够的实力,才能为自己讨回公道。

这个过程是艰难的,也是孤独的。

云挽月自问没有这样坚韧的心智。

“霁风他是从炼狱爬出来的,跟别人不一样,但他不是坏人!”裴漠深深看了云挽月一眼,“最起码他对你没有恶意,也许他只是不知道或者说不敢去表达自己而已。”

一个受过创伤的人,想要打开心扉何等艰难?

云挽月听懂裴漠的意思了。

其实她也不是矫情的人,如果真如裴漠所说,她不介意自己先迈出一步。

况且,两人无论如何,总该有个说法,这样避而不见,对谁都不好。

云挽月这样想着,不知不觉到了齐府。

此时的齐府正在拆匾额,将军府变成了楚王府。

一切都不一样了!

云挽月沉了口气,刚要上前,楚王府门口出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

是云灵薇!

她怎么会在楚王府?

云挽月脚步一顿,心里莫名堵得慌。

彼时,云灵薇被楚王府府兵拦在大门外。

“王府重地,生人勿近!”

云灵薇吓得小脸苍白,轻咬着粉唇道:“我是来找霁风哥哥的,求两位代为通报。就说云灵薇有事求见,霁风哥哥一定会见我的!”

两个护卫互相使了个眼色,看云灵薇笃定的表情,料想她的确与楚王相熟,便如实相告道:“姑娘,王爷已经数日不曾回府了,姑娘改日再来吧。”

“怎么会?”云灵薇可不相信府兵的话,又联想到凌霁风在宫中时对她冷漠的态度,心中酸涩。

难道霁风哥哥是生她的气,故意躲着她吗?

无论如何,她要当面和霁风哥哥说清楚!

云灵薇拿出衣袖中的令牌,“这个是霁风哥哥给我的,两位大哥就让我去见见他吧。”

护卫检查了下那令牌,面露难色,“姑娘,这令牌只通前院,不能去后院的,持此令牌可见张管家,若想见楚王仍需提前通报。”

云灵薇失落不已,眼珠子转了转,“那我刚好找张管家有事,青云观许多姐姐得了怪病,急需大夫治疗,我可以进去找张管家么?”

“原来是青云观的人?”护卫恍然大悟,比了个请的手势,“姑娘这边请,我带你去前院。”

云灵薇进前院当然只是一个借口。

趁着和张管家说事的空档,她又悄悄潜进了后院,才知道凌霁风是真的不在府上。

云灵薇败兴而归。

走出府时,远远就看到了云挽月的背影。

云挽月本不想与她正面交锋,浪费口舌。

谁知道云灵薇见着她,疾步迎了上来,对她行了个礼,“姐姐,几日不见,你可安好?”

云挽月打量着她一副人畜无害的小白兔模样,嘴角溢出一丝冷笑。

这云灵薇也真够可以的,如今云府上下,云宗辉和云楚然入狱,刘氏成了哑巴,云灵薇反倒成了云府最有话语权的人。

听闻云灵薇新官上任,先拉拢了一把云氏的旁支,还和姚若惜搭上了关系,常常来往于宫中。

如今又和楚王府常来常往的……

云挽月想到这儿,有些透不过气,想要离开。

云灵薇却亲昵地握住了她的手腕,“姐姐是来找楚王的吗?不如灵薇带你去吧?”

云挽月一脸黑人问号,云灵薇是不是热情太过了?

“是这样的,楚王生病了,不见外人。”云灵薇眼中阴鸷的光一闪而过,嘴角噙着暧昧不明的笑意,“我担心姐姐自己去,楚王府府兵不让你进去呢。”

言外之意,就是她云挽月是外人,只能由云灵薇这个楚王的熟人带着进府呗?

凌霁风果真跟云灵薇关系不一般吗?

云挽月有点炸毛。

云灵薇却偏偏继续火上浇油,解释道:“姐姐别误会,灵薇只是因为和楚王三年未见,叙叙旧罢了。”

啊~tui!

云挽月的白眼翻上了天。

虽然她不清楚凌霁风和云灵薇之间有什么猫腻,但是云灵薇这话茶味甚浓,满巷飘香,她能闻不出来?

“呵,你挺自豪?”云挽月抱着手,冷笑了一声,“你一个当小姨子的,天天往姐夫家跑,想怎样?”

云灵薇听到这话,小脸红得更红苹果似的,轻咬着唇,眼看眼泪就要流下来了。

云挽月忙上去拍了拍她的背,帮她顺气。

只是云挽月毕竟练过武,手重一点在所难免,两巴掌差点没把弱质纤纤的云灵薇给打吐血。

“妹妹啊,姐姐也是为了你好。”云挽月耸了耸肩。

不就是茶艺吗?谁不会?

云挽月反握住她的手腕,语重心长道:“你还没嫁人呢,万一外人误会你勾引姐夫,挑拨姐姐和姐夫关系,你可如何说得清呢?”

这云灵薇臊红了脸,“姐姐,我没有,我和霁风哥哥只是好朋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