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没过多久,京城那边就来人带来了圣旨,点名要季辰尧接旨。

季辰尧带着姜陶夭前去接旨。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念仪王季辰尧往日有功,若是能够改漠北为适宜居住之地,戴罪立功,方可回京,如若不可,永世不能回去。”来传旨的太监高呼着。

“臣接旨。”季辰尧应下,是拿到了圣旨在手中。

正事说完了,太监又是笑着说道,“王爷,舒妃在宫中对您甚至想念,让我给您捎带了些物件。”

“有劳公公了。”季辰尧内心很是触动,在京城,唯一让他有牵挂的恐怕就是舒妃了。

索性是提笔写下了一封信,是让太监带回去。

太监帮忙传话带东西,季辰尧是大方的给了赏钱。

人走后,季辰尧将箱子打开一一去看,发现东西不多,却都是能够派的上用场的,想来舒妃也是考虑到了他们在贫瘠之地,哪些作用才是最大。

看到季辰尧看着东西发呆,姜陶夭也明白,想必肯定想着舒妃,识趣的没有打扰。

情绪恢复过来,季辰尧再三查看圣旨。

让漠北变成适宜居住的地方,可不仅仅是改变耕种那么简单,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为了能够更好的进行,季辰尧是专门和姜陶夭商讨此事。

“你说我们应该怎么做?”季辰尧问着。

姜陶夭回想了一下漠北的情况,和京城相比是差的远了,可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没有钱。

若是有钱,一切可都好说。

“应该先想办法让这里的百姓富裕起来,才能够改善其他的地方。”姜陶夭提着。

季辰尧投去赞赏的目光,这可是完全和他想到了一处。

决定好目标,可就要确立具体的计划。

耕种之事仍然是不能放下,温饱始终是最重要的,在此基础上,才能做点其他的。

虽然漠北苦寒,可仍然是有当地的特色,动物皮毛旺盛,还有多种稀缺的药材,这可是京城少有的。

季辰尧是又下令,让百姓们致力于收集,用此进行商业贸易,和其他地方的人交易,包括漠北内地,百姓之间,也可以进行购买价交换。

由此,最早的集市是行成。

姜陶夭也不闲着,总是出去观察,看看哪里是有差错。

每日回来都会和季辰尧汇报情况。

看着她如此尽心尽力,季辰尧很是感动,又一次回来,忍不住说着,“陶夭,这段时间真的是辛苦你了。”

“谈何辛苦,都是想要尽快回去。”姜陶夭笑着应道,是不以为然。

季辰尧还想说些什么,可是又不知如何开口。

“好了,累了一天,快休息去吧。”姜陶夭出声说着,是率先进了屋。

季辰尧只好作罢。

这样一段时间下来,当地的百姓手里都有了多余的钱财。

以往,漠北的百姓居住的地方都是窑洞,甚至是棚子,鲜少有像样的房子。

温饱有了保障,自然接下来要注重的就是住房。

将所有的百姓都召集过来,季辰尧是提着,“经过这段时间的贸易往来,相信大家手里也都是有一些钱,拿在手里不用,也没有什么作用,我现在是想让大家修建一下新的住房,能够抵抗风吹日晒,有个固定的安家之所,这才是最重要的。”

先前季辰尧推行的耕种之法,是获得了很大的成效,自然而然,现在他提出了新的,肯定是认同的。

“好,王爷说什么,我们做什么就是。”

“没错,跟着王爷的话行动,肯定是不会有错的。”底下的百姓纷纷嚷嚷着。

见他们如此配合,季辰尧也是有些意外。

不过也清楚,这样就好办得多,由着季辰尧安排,是画了一座构建详细的简单房型图,让百姓们由着去建造。

前几座建造,季辰尧和姜陶夭是时刻盯着,唯恐出现差错。

一连几个都像回事以后,才是放下了心。

这些做到了,后续还是需要推行长期的来钱计划才是。

季辰尧就把目标转到了旅游方面。

虽然漠北苦寒,可是很多景色也是其他地方不曾有的。

为此,季辰尧是特地去见到了当地政府的人。

“王爷大驾光临,下官真的是有失远迎啊。”蔡大人赶忙说着。

“我现在不过也是个流放之人,哪里用得着这礼节。”季辰尧是笑着说道。

蔡大人可不是这样认为的,不管继承是以什么身份来这儿,可他给漠北的百姓提供了极大地帮助,就值得受人尊敬。

让人赐座倒茶,更是说着,“王爷这段时间对漠北的改变,着实让下官佩服啊。”

他一度发愁过,可苦于没有办法。

没曾想,季辰尧才来了不过数月,就有了这么大的变化。

“我也是瞎琢磨,多亏了百姓的配合。不然也不会成这样子。”季辰尧很是谦虚。

客套了几句,季辰尧是表明了来意。

有皇上那边的圣旨,是下令季辰尧改善漠北,有什么蔡大人自然也是要配合的。

听他说完,是立马点头同意,“王爷打算怎么做,尽管吩咐就好,我漠北上下的百姓,肯定全力配合。”

“好,那真是多谢大人了。”季辰尧道谢。

景色附近进行了大量的改善,还修建了驿站,姜陶夭这边是吩咐着须弥阁的人帮忙推广当地特色景物。

由着最近的地方开始,一个个的慢慢的往外传,甚至是传到了京城那边。

人人可都是议论着,漠北那边有未曾见过的稀罕景色,若是能够看上一看,可以说是此生足矣。

达官贵人听着这些话,内心自然是向往的,有什么都想要去探索一番。

交代了府中的事务,是特地前往,发现果然是非同凡响,让人长了见识。

除此之外,为了防治风沙,姜陶夭更是提出了种树,和季辰尧解释了树木的重要性。

了解之后,季辰尧和姜陶夭是带头种树,百姓们纷纷效仿。

这么多政策同时进行,流放之地不久后,就变得生机盎然,完全是成了一个适宜居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