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季建元怎么会不明白这个道理,点头应下,“母后说的极是,尽管放心,我一定会想办法除掉的。”

神色间满是阴狠。

对仪王府来说,这可是最为忙碌的一晚,季辰尧和姜陶夭都要离开,王府的一切都需要打点。

赵煜自然是想要跟随一同离开的,可是季辰尧却是不许。

“王爷,你就让我跟着你吧,这么长时间,我一直都给你做事,现在去流放之地,又怎么能放心得下呢。”赵煜不愿意。

可季辰尧是另有安排,解释着其中的缘由,“你也是知道的,我走了,我母妃仍然是在宫里的,她需要有人保护,还有王府,也要有人替我看守,总有一天我可是会回来的。”

这些都是季辰尧考虑过的,京城这边不能不管,必须要有一个信得过的人才行。

赵煜听得出来,这件事是何等重要,只能是应下,“好,王爷你就放心的走,我留下就是。”

“多谢。”季辰尧很是感激。

到了第二日,东西都收拾好了,季辰尧两人被押往流放之地,姜璇儿跟随。

得知二人离开,季建元是立马动了心思。

“你找人想办法在途中把季辰尧和姜陶夭两人给做掉,一定要用好手。”季建元交代着,是决然不想再允许有失败了。

“好,王爷放心。”

官兵经过舒妃的打点,也知道季辰尧乃是当朝以往,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仍然很是尊敬。

流放之地路途甚远,光是路上都要花费很多的时间。

走到一处驿站,官兵是嚷着停下休息。

季辰尧带着姜陶夭用完午膳,就在房间里休息。

过了一会儿,是听到一阵动静,季辰尧意识到不对,忙将姜陶夭护在身后。

紧接着,几个黑衣人是冲了进来,手中拿着匕首。

好在季辰尧早有准备,是挡了下来。

随即风眠出现,两人配合,很快将黑衣人都给击败。

“王爷,我先走了,一会儿官兵来了不好解释。”风眠说着,是跳窗离开。

果然,官兵是紧接着上楼,看到地上的尸体是愣住了。

“这些人试图对我们行不轨,我已经将其杀害。”季辰尧说着。

“原来这样,我们倒是来得晚了。”一官兵应着,是让手下将尸体处理了,离开。

姜璇儿等人走后是出现嚷着,“这些官兵也真不知道是干什么吃的,刚刚有人过来动手不拦着,现在完事了倒是过来了。”

“他们肯定也不想为了流放的事情丧命,也就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姜陶夭解释着。

提起流放的事情,姜璇儿就是一阵感慨,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尽心尽力的照顾两人,盼着能够舒适些。

这样的事情不在少数,季建元派来的人是来了好几拨,这期间,季辰尧一直保护着姜陶夭,风眠和须弥阁的人也是一路跟随保护,两人生命无碍。

这么些天,姜陶夭是发现了点不一样。

自从上次在王府,走之前,季辰尧说的那些话,就一直萦绕在姜陶夭的心头,如果只是合作伙伴,从一开始就不应该这么做,更不会说甘愿受罚,跟利益是毫无关系。

可季辰尧一次次的选择,不由得是让姜陶夭觉得有些不一样。

还有这么多次黑衣人过来动手,他可是都挡在自己的面前护着。

姜陶夭不傻,自然能够看出他对自己的特殊心意。

“王妃,你在想什么呢?”姜璇儿看到姜陶夭发呆,是问着。

“没什么。”

“那好吧。”自从经历了假封安一事后,这路上姜陶夭发呆的次数是越来越多,不过她不愿意说,姜璇儿自然也不会多追问。

不管如何,姜陶夭是没有忘记自己的首要目的,和季辰尧纠缠,完全不在计划中,索性是对此假装视而不见。

一直有人刺杀,总是要查出是谁驱使。

虽然猜到是季建元,可也要有事实讲究的。

须弥阁的人在姜陶夭的授意下,是去查,很快发现正是季建元安排的人。

“阁主,你有什么打算。”风鸾问着。

“暂且看看,我们这是在路上,很多的行动可都是不方便。”姜陶夭应着话。

“好。”

接下来的流放之路,季建元是不断地派出杀手刺杀,离流放的地方越近,就越不想让其顺利到达。

一拨又一拨人的失败,季建元也是怒火中烧。

“你就不能找些能成事的吗,拿着我的赏钱干什么去。”季建元气恼的说着。

“王爷,那季辰尧身边似乎是有什么人保护一样,根本没办法啊。”手下应着。

“保护的不也是人吗,武功再高强又如何,难道就没有比他们还厉害的?”季建元真就不信,偌大的江湖中,是没有人能够对付的了。

“好,我这就去继续招人。”手下赶忙说着,是生怕季建元再发脾气。

路上,又是有一拨人过来了,风眠和须弥阁的人不好直接出现,不然此事要是传到了京城,还不知道该如何议论。

看得出来,季辰尧一个人应付是有些吃力。

姜陶夭干脆是从袖口掏出了药粉。

等黑衣人靠近的时候,直接一撒,沾到身上,可是会有灼烧感。

这是个机会,季辰尧明白她的意思,拔剑将这些人杀尽。

官兵只是看着,一点要帮忙的意思都没有。

解决完以后,姜陶夭是回到了马车上,说着,“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谁也没有完全的精力来应付,必须要想出一个长久之计才是。”

“没错,你可是有什么计划?”季辰尧问着。

“暂时还没有,晚上我打算把大家叫到一起,好好的商议一番。”姜陶夭说着。

“好。”

等到了晚上,看守的官兵仍然是有人值守,姜陶夭是让姜璇儿吹去了迷药,很快,他们就都软软的倒在了地上。

“醒醒。”姜璇儿喊着,无人应答,这才是事成。

姜陶夭得到讯号,是让须弥阁的手下还有风眠都出现。

“阁主,有何吩咐。”须弥阁的人问着,现在并无危险,也不知道姜陶夭是不是改变了主意,打算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