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临走之前,季辰尧就想到了进宫是所为何事,更是交代着姜璇儿,“若是我和陶夭去了时间长没有消息传回来,你就进宫一趟,找我母妃,让她去帮忙求情。”

“好,王爷放心,我一定照做。”姜璇儿忙应着。

去了已经是有一个时辰了,姜璇儿在仪王府焦急的等待着。

风眠见状,是说着,“你也别急,一般进宫可都是要说好久的话的,不差这么一会儿的功夫。”

他清楚这封安是季建元找人假扮的,也觉得事情肯定是能够顺利解决。

可姜璇儿是不这么想,临走的时候,季辰尧能够交代这么几句,局势一定十分的不利,别无办法了才想着让舒妃求情,以往他可是从不麻烦舒妃的。

又等了一会儿,觉得事情越发的不好,姜璇儿立马是进宫。

舒妃对于外面的事情是毫不知情,她一贯在殿内鲜少出去。

得知姜璇儿过来,是有些意外,如果没有记错,可是跟在姜陶夭身边贴身服侍的丫头,好好的,怎么来宫里寻她了。

“让人进来吧。”

一见到舒妃,姜璇儿就忙说道,“娘娘,不好了,王爷王妃有难,还请娘娘帮忙。”

听到这话,舒妃一惊,忙问着,“是怎么回事。”

早些是听说过姜陶夭生病,可季辰尧是派人告知没有什么大碍。

“娘娘我们路上说,王爷他和王妃肯定在皇上那儿,快过去吧。”姜璇儿应着。

“好。”

到大殿的一路上,姜璇儿言简意赅的交代了整件事情的始末。

舒妃得知,很是着急,姜陶夭那是多好的孩子啊,怎么能够被季建元给陷害。

到的时候,季衡等人可都是在的,“舒妃你怎么来了,难不成是听了仪王妃的事情,心急不成。”皇后笑着问道。

“皇上,陶夭她肯定不是那种人,臣妾和她接触过数次,对其很是了解,还请皇上给个机会。”舒妃求情道。

“没错,父皇,给我时间,我一定查清楚。”季辰尧附和着。

上有太后的话,下有百姓的议论,季衡心意已决,这姜陶夭是不能留了。

看舒妃为了自己求情,姜陶夭心里很不是滋味,也清楚这件事恐怕是难逃此劫,被姜瑟瑟等人抓住了要害之处下手。

舒妃看出季衡的神色,还要再说,却被季衡制止。

“仪王,你要对外宣称这姜陶夭不是仪王妃,先前是有误会,这样才能够谋得皇家的颜面,算是就此作罢。”季衡说出自己的打算。

这已经是他能够想出的最好的办法了。

可是季辰尧是不愿的,他清楚,姜陶夭落得今天的这个地步,都是因为自己,季建元陷害他不成,又转移了目标。

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扳倒他才是。

而且相处了这么久,早就是习惯了姜陶夭是仪王府的女主人,怎么说放弃就放弃。

季辰尧摇了摇头,“父皇,儿臣不会这么做的。”

“你当真是要气死我们不成,你身在皇家,就要担的起责任来才是,这女子现在外面的人都是怎么说她的,和男子勾搭,你还要让她做王妃,置于皇室的颜面于何地位?”季衡气急败坏的说着,觉得季辰尧是糊涂不已。

对姜陶夭更是没有了好感。

皇后见状,更是说着,“仪王,纵使这女子再有姿色,也犯不着因为她将自己给害了啊。”

“儿臣心意已决,如果父皇你执意要惩罚,那儿臣甘愿和陶夭一起受罚。”季辰尧十分认真的说道。

对于他的想法,季衡更是愤怒不已,为了一个女子,竟然做到如此地步,他们皇室要不得这样的痴情种。

姜陶夭听着,心里也是震惊,她和季辰尧不过是合作关系,真的犯不着因为他做到如此地步。

到底是自己的儿子,愤怒之余,季衡也是舍不得,

“仪王,你可想清楚了,要和姜陶夭一起受罚?”季衡又是问了一遍。

“我想清楚了,是。”季辰尧应着。

“好,既然你想要陪他一起受罚,那我就成全你,你和她一起流放。”季衡厉声说着。

“皇上,不可啊,你给他们一个机会查清此事吧。”舒妃求饶道,这要是流放了,去的地方必定艰辛,还不知道会遭受什么苦难。

皇后和季建元等人听着,是大为欢喜,这可是如了他们的愿。

不过当然是不能表现出来,皇后假仁假义的说着,“皇上,虽然这事情很严重,可都是姜陶夭做出的好事,犯不着也如此惩罚仪王吧。”

”季衡何尝不是这样想,可是季辰尧的意思,分明是要和姜陶夭一同共进退,他是不可能因为将这件事就这么算了的,因他一人,让皇家的颜面扫地,决计不行。

“不惩罚他,难道就让其任性吗,总是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的。”季衡应着,也是说给季辰尧听。

“谢父皇。”季辰尧拉着姜陶夭一起行礼。

基本上这件事就已经是定下了,舒妃看着,眼眶都红了,可也清楚,这恐怕是他们二人的命数。

至于封安,季衡当然不会再客气了,更是下诏,“此人不分青红皂白,贸然入王府,更甚至是牵扯出一连串的议论来,即日起收押大牢,明日处决。”

假封安一听,腿都哆嗦了。

季建元只让他趁机接近姜陶夭,关键时刻出来作证,可没有说这是要掉脑袋的大事啊。

正要说什么,季建元是咳嗽了一声,示意其闭嘴。

接受到他这边的示意,假封安还以为他是另有法子,就没有再多说。

事情已经是下了定论,季衡叹了口气,说着,“你们该回去的回去吧,朕是真的累了。”

公公扶着其离开。

走的时候,季建元是一副高傲的姿态,更是说着,“季辰尧,你不是很有能耐吗,这次怎么没有办法了。”

面对他的嚣张,季辰尧是不理会,转身离开。

姜瑟瑟心里的石头也是落了下来,总算是解决了姜陶夭,日后都不用再操心那么多提心吊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