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放完了河灯,时候也不早了,想着众人都是劳累了一天,也不好要求着一直闲逛。

姜陶夭索性是提着,“天色不早了,那我们现在回去吧。”

“好。”季辰尧应着。

沿着原路返回,摊子都少了不少,想必也都是回去休息了。

一行人是回到了客栈,掌柜的是忙让伙计给众人拿去了热水,洗漱下就休息。

到了凌晨,风眠隐隐约约是听到了些许的动静,似乎是有什么人过来一样。

实际上,几个黑衣人是进来了客栈。

早就是提前询问了季辰尧一行人的消息,更是趁着夜半的时候打算动手。

分成两路人,悄悄的靠近了季辰尧和姜陶夭的房间。

风眠向来睡眠浅一些,发觉不对劲儿是起身打算去查看。

而那黑衣人是比划了一个手势,一起将门给推开,直接朝着床榻处刺去。

听到动静,季辰尧和姜陶夭分别是被惊醒。

“你们是什么人?”季辰尧厉声说着,堪堪躲避过去。

风眠的房间距离季辰尧近一些,看到这边的情况,还以为是有人行刺季辰尧,二话不说进去帮忙。

两人且战且退,是出了房间。

相反,姜陶夭那边的情况就很不好了,根本无法抵抗,又是睡觉,身上也没有存放毒药,只能是靠着走位避开。

这下风眠才意识到,姜陶夭这边也是有人行刺。

可奈何正和黑衣人胶着着,一时半会儿是走不开。

“王爷,王妃那边...”风眠给出一句提醒,又是和面前的人抵挡着。

“啊...”而姜陶夭那边刚好是发出一声音,堪堪避过,差一点就被伤到。

季辰尧立马前去,正好看到一黑衣人是绕到了姜陶夭的背后,眉头一紧,快步上前阻挡了下来。

“你躲在我身后。”季辰尧厉声说着。

“好。”姜陶夭也明白,眼前这个节骨眼,容不得胡闹。

见他过来送死,黑衣人自然也不会手下留情,更是加重了动作招式。

人数众多,即便季辰尧有武功,可也不能完全抵挡,更别说还有人是冲着姜陶夭来的。

双拳难敌四脚,季辰尧逐渐是占了下风,一人瞅着空隙,是朝着姜陶夭刺去。

季辰尧察觉后,已经是来不及抵挡,只能是用自己的手臂前去应下,刺进了血肉中,很快是流出了鲜血。

好在风眠是解决了刚刚那部分人,发现了这边的情况,及时赶了过来。

黑衣人见情况不妙,恐怕继续下去,只会损兵折将,只能赶忙离开。

赵煜和风眠追上去,更是想要彻底解决黑衣人。

“你怎么样,没事吧?”姜陶夭一脸紧张的问着。

“我还好,没有什么大碍。”季辰尧回答着,不过苍白的脸色却是出卖了他,衣服已经是被大片血迹给浸透,看见刺的很深。

姜陶夭光是看着,都是能够感受到痛感,更是在心中后悔不已。

想着是出门踏青,应该不会遇到什么难缠的事情,又不必京城,季建元等人的手也不会伸的这么长,就没有让须弥阁的人跟着,谁知道偏偏还真是遇上了刺杀。

“你躺在床上别动,把胳膊漏出来,我给你处理一下伤口。”姜陶夭出声说着,是小心翼翼的扶着季辰尧倚靠在了床上。

姜璇儿刚刚听到动静,发现是这样的情况,正要过来,却被姜陶夭示意不要轻举妄动,清楚自己恐怕是去了也会添乱,姜璇儿只好等着。

看人好不容易走了,才敢过来,“王爷这是受伤了吗?”

“没错,王爷受了伤,璇儿你将我的药箱给我拿来,我给王爷处理一下。”姜陶夭吩咐着。

季辰尧倒是有些不自在,这当着姜陶夭的面脱下衣服,有些别别扭扭的。

看出他的心思,姜陶夭是数落着,“想那么多干什么,我可是医者,自然救人治病都是分内之事,在我这儿更是不分男女的。”

见她都这么说了,季辰尧只能是将衣服给褪下,露出了伤口。

用手帕将血迹清理了,而后消毒处理。

“可能会有点疼,你忍着点。”姜陶夭叮嘱着,这也是必须要经过的一道项目才是,不然伤口感染发炎,后果更严重。

“好。”

姜陶夭尽可能的放轻手上的动作,对其进行处理。

包扎完伤口,季辰尧额头上满是冷汗。

做完这一切,姜陶夭是松了口气,写了个方子,吩咐着姜璇儿,“按照这个方子去抓些药,一会儿熬一碗。”

“好。”

想着刺客的事情,姜陶夭仍然是心神不宁,觉得必须要让须弥阁的人尽快赶来才是,好歹有个心安。

拿来纸笔,立马写下信,飞鸽传书过去让须弥阁的人和她联系。

处理完这一切,风眠也回来了。

“怎么样,黑衣人解决没有?”姜陶夭忙问着。

“不曾,他们互相打掩护,是逃跑了。”风眠摇了摇头。

姜陶夭叹了口气,本想着要是能够抓到,还能够逼问一番,多少是能够了解这幕后之人究竟是谁。

现在倒好,人都跑了,完全不得其解。

“你怎么样,有没有受伤?”风眠担心的问着,更是上前拽着姜陶夭上下打量。

他可是要报恩,一定要保护好姜陶夭的,可今日似乎是没有尽到职责。

“我没事,就是王爷他替我挨了一剑,伤到了胳膊。”姜陶夭指了指季辰尧。

风眠见状,皱了皱眉,说着,“不管怎么说,这可都是我的失职。”

“没事,谁也没有预料到会有这样的事情,还好你反应的快,不然说不定我们几个都是要殒命在此了。”季辰尧安抚着,也觉得不是风眠的错。

刺客逃走了,可留下来的疑惑仍然存在。

姜陶夭是询问着,“王爷,你觉得这刺客是何人?”

“我也不清楚,在江南我可不曾的罪过什么人,好端端的,偏偏是冲着我们两个过来的。”季辰尧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没错,那他们又是有什么动机,一切可都是太过于蹊跷了。”姜陶夭应着,今日之事是给了众人一个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