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姜德耀知道季辰尧心中必定是不满的。

站起身来,走到季辰尧旁边,亲自给其倒了杯酒,更是说着,“王爷,刚刚的事情,是小女不懂分寸,拂了王爷的面子,我在此替她给王爷赔罪了。”

说完以后,是将自己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姜大人日后可还要注重对令女的教训才是。”季辰尧说话丝毫不留情面,这次姜潇潇的所作所为实在是让人恼火。

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姜德耀教导无方,根本是没有给其面子。

可季辰尧清楚,如果不给点颜色看看,那姜潇潇日后说不定还会这么做。

“王爷说的极是,等宴会结束,我肯定会让其好好的闭门思过。”姜德耀忍着心中的不悦回答着。

“好。”季辰尧这才满意,将杯中的酒喝完。

好在季辰尧酒量极好,被灌了那么多的酒,依旧还是清醒的。

经过了这小插曲,前来敬酒的人也少了些许,更多的是坐在位子上,趁此机会,互相聊着事情,也能够借此多结识一些好友,扩展仕途。

只能说,姜德耀举办的这次家宴,是百利而无一害,季辰尧和姜陶夭过来,只是个噱头。

姜陶夭从头到尾都未多言,一直是陪在季辰尧的身边。

没过多久,宴会结束,姜德耀邀请在场所有人共饮一杯,是散了。

季辰尧和姜陶夭就等着宴会散场,是忙起身离开。

一些想要和季辰尧多攀谈几句的大臣,也只好作罢。

姜德耀见状,是忙上前,说着,“别着急,以后有的是机会,我这女婿,肯定还是要上门的,到时候我知会你们一声就是了。”

“那真是有劳姜大人了。”薛大人忙笑道。

“无妨。”

两人一起回仪王府,途中姜陶夭是提起了姜潇潇一事,说着,“你怎么能那么直接的将那姜潇潇给推到在地呢,真的是一点情面也不顾及。”

“我好歹是有了王妃的人,她那行为,不合规矩,其次她心思歹毒,又和季建元他们是一伙的,我是绝对不会给其好脸色的。”季辰尧认真的说着。

看他这幅模样,姜陶夭是忍俊不禁。

到了仪王府后,姜陶夭正要去休息,又是被季辰尧给叫住。

“我最近是和父皇请了个长假。”

“为什么请假,你有何打算?”姜陶夭不解的问着。

“这段时间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着实是有些辛苦,便想着出去逛一逛,我想着你我一起去外面踏青,你可愿意?”季辰尧问着。

王府还有舒妃都是多亏了姜陶夭的照料,现在好不容易立了功,放松些许也是情理之中,不用呆在这京城,神经一直紧绷着。

“好啊。”姜陶夭答应道,也是觉得这事件好事。

“那这几天就休息一下,等我定下来确切的地点,再过去。”季辰尧提着。

“好。”

随即姜陶夭是回到了院中,和姜璇儿提着,“过几天,我们要出一趟远门。”

“去哪儿啊?”姜璇儿很是惊讶的问着。

“这个还不知道,听王爷说,是要去踏青。”姜陶夭解释着。

这话刚好被风眠给听到了,上前是说着,“你要出门,那我要跟随一起去,方可保护你的安全。”

自从风眠说要来留下后,姜陶夭也就全当默认了,不过这段时间也没有遇到什么难事,风眠是乐得清闲。

现在一说要出门,巴不得是能够遇到什么事情,好显示自己的作用才是。

姜陶夭有些意外,她还没想过要带这么多人,不过也是点了点头默许了。

既然要出去,姜璇儿是开始准备包袱。

收拾了几件衣服,而后是问着,“王妃,要去哪里的,那地方的气候是如何?”

“这个王爷还没有说。”姜陶夭应着。

“那可要带什么衣服啊。”姜璇儿难免是有些发愁。

想着也是过了一两天了,季辰尧也应该有些眉目了,姜陶夭索性是过去问一问。

去了书房,却不见人。

正好碰到赵煜过来,是问着,“王爷呢,怎么不在书房。”

“王爷在后院亭子,我来帮王爷拿东西。”赵煜答道。

姜陶夭就等了一会儿,跟着赵煜一同过去。

赵煜拿过来的正是一卷有关于江南那边的介绍。

看到以后,姜陶夭心里是有个猜测,“王爷,这踏青,你是打算去江南吗?”

“不错,我想了想,这地方甚是养人,风景还好,是个踏青的好去处。”季辰尧笑着说,“你觉得如何?”

既然是想要带着姜陶夭过去的,就有必要询问一下意见。

“我觉得挺好的,江南确实是个不错的地方,我这就回去告诉璇儿那丫头,她还发愁,不知道收拾什么呢。”姜陶夭对这个地点也表示赞同。

先前是江北旱情,如今季辰尧要去江南,正好是截然相反的地带。

简单的说了几句,姜陶夭是回到了院里。

看到姜璇儿是拿出了厚重的衣服,是摆了摆手,示意道,“这些都可是用不着了,王爷说要去江南,带些轻薄的衣服就是。”

“好,那可方便了许多,包袱也不会那么重了。”姜璇儿忙说着。

风眠听到后,是愣了一下,而后再三确认道,“要去江南?”

“对啊,去江南踏青,怎么你去过吗?”姜陶夭反问着,更是从中发觉了一点不简单。

“没有,就是听到了一个外面的地方,有些惊讶罢了。”风眠掩饰着。

对于去江南,他是有些犹豫的,不过思虑再三,还是打算跟随姜陶夭过去。

早就是在心中决定好了要报恩,就没有突然后悔的道。

姜璇儿准好了季辰尧和姜陶夭两人的包袱。

走之前,姜陶夭又是喊来了林管事,细细交代着,“府里的一切你可要都照看到,回来的时候,我可不希望看到有什么事情发生。”

“那是自然,王妃尽管放心就是了。”林管事忙说着。

打点好了仪王府的一切,姜陶夭才随着季辰尧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