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尽管是给季辰尧那边送去了信,可是姜陶夭还是觉得很不安。

皇后和季建元一定是没有安好心,背地里做什么,必定是防不胜防。

“风鸾,你一会儿想办法潜入季建元王府,最好是在内部,看看他究竟是有什么打算。”姜陶夭吩咐着,是觉得到底还是要看一看的。

“好。”

风鸾伪装成一男子,又是换了身衣服,在赵王府附近盯着动静。

看到赵王府一伙计外出的时候,风鸾是跟了上去,到了没有人的地方,是将其给打晕。

“你们把他带走,若是醒来,就蒙上眼睛带到须弥阁,先关他几天。”风鸾和手下交代着,自己则是扮成了这伙计的模样,回到了赵王府。

“王二,你去哪儿了,刚刚管事的还找你呢。”一伙计看他回来,是忙说着。

“好,我这就过去。”风鸾应下,故意加粗了嗓音说着。

戴上了人皮面具,外表和王二如出一辙,只不过声音还要多加注意些。

风鸾去寻了管家,刚好管家让他去把先前准备好的书画给季建元搬过去,这可是一个大好的机会。

好在过来之前,已经是有了一份赵王府的地图,才不至于找不到路露馅。

很快是到了季建元的书房,听到里面有谈话声,风鸾放慢了脚步,没有立马进去,反而是在门外听着。

“王爷,你说这次能行吗?”姜瑟瑟有些担心的问着。

先前那么多次失手,反而让姜陶夭二人是得意了,这样的情况,是绝对不能再发生了。

“这次肯定是可以的,要知道,这次嫁祸成功了,可就是造反的大事,我当朝举证,更是让满朝文武得知,难不成还有人会站在他那边不成?”季建元反问着。

姜瑟瑟听了是频频点头,这主意一旦成功,季辰尧势必是毫无反击之力。

“那我就提前恭贺王爷了。”姜瑟瑟笑着说。

季建元满脸的得意。

风鸾听完以后,心里很是震惊,也对季建元等人很是唾弃,竟然是这等卑鄙小人,若是他日登上了皇位,百姓必定是民不聊生。

等了一会儿,看里面没有再讨论此事的时候,风鸾才适时的敲门,“王爷,您要的书画拿过来了。”

“进来吧。”季建元应着。

风鸾进去,头也不抬的将书画是放在了书桌上,而后行礼离开。

等到了无人注意的时候,风鸾直接从院墙翻了出去,回去了仪王府。

姜陶夭正在院里等待着消息,看到风鸾前来,知道肯定是打听到了什么有用的。

“阁主,今日我是听到了季建元的计划。”风鸾说着。

“什么计划。”姜陶夭迫不及待的问着。

“那季建元,实在是太阴险狡诈,试图嫁祸王爷造反。”风鸾如实说着。

姜陶夭听了,也是有些不敢相信。

这季建元真的是好大的胆子,竟然敢搞出这样的动作,实在是让人意想不到,看来是打算孤注一掷了。

嫁祸的计划务必要周密才是,否则很容易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现在就算是让风鸾跟着自己去宫里告知皇上,以皇后他们的能力,势必也会不了了之,必定要拿到确实的证据才行。

“阁主,可是有什么办法吗?”看姜陶夭一直不曾说话,风鸾是问着。

“你去赵王府继续偷偷潜伏,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有利的证据。”姜陶夭想了想,吩咐着。

“是。”

没过多久,季建元那边就开始动手了。

等到上早朝的时候,季建元是等所有人发言完后,才出列。

“父皇,儿臣有一事禀报,却不知道该不该说。”季建元一脸的犹豫。

“有什么尽管说就是了。”季衡出声说着。

只见季建元先是递给了公公一折子,而后才说着,“儿臣也是无意间得知此事的,先前江北送过来的贪官,实际上是被按上了子无须有的罪名,分明是那仪王,胆大妄为,到了江北试图造反,蛊惑人心,才想要铲除这位对大晋忠心耿耿的地方官员。”

此话一出,满朝文武震惊,季衡也是一脸的不可置信。

可也明白口说无凭,是说着,“你这么说仪王,可是有什么证据。”

“父皇,那名官员就是人证。”季建元忙说着,更是让人将李志远给带了上来。

李志远行礼,也清楚这是自己活命的机会,是牢牢抓住不敢放过,“皇上,臣实在是冤枉啊,那仪王到了江北,是煽动百姓为他做事,还许诺用朝廷的粮食来挽救他们,那些百姓对他是言听计从,更甚至是想要...拥簇他。”

仅仅是这些,季建元也知道是不够的。

皇后早就是事先做好了另外的安排,私下里是约谈了几个官员,告诉他们在这种时候是要怎么做。

几个官员是站了出来,说着,“皇上,其实私下里仪王找过我们几个,话里隐含有这造反的意思,不过我们并未当真,现在一想,或许是真的。”

这么多人指认,可以说,季辰尧试图造反的罪名是坐实了。

其他的大臣们是面面相觑,怎么也没有想到过,季辰尧竟然能够做出这样的事情了。

季衡是怒不可遏,“刘御史,你一定要把这件事给朕调查清楚,看看仪王还有没有什么其他的举动。”

“是。”

“吴将军,你乃朕亲封的振国大将军,现在,朕命令你你率领两万精兵,前去江北压制仪王,一定不能让他逼近京城半步。”季衡又是吩咐着。

“是。”吴将军应道。

这样一俩,季辰尧可以说是被困在了江北,任何想要回来的心思都不能有。

季建元听后,十分的得意。

等到下了早朝,又是立马去寻了皇后,将这等好事告知。

“母后,等了这么久,季辰尧也终于有今天了。”季建元笑着说。

“没错,还是你的主意好,这下,以后就再也不用有所担心顾及。”皇后一脸的笑意。

母子二人均得意,也是聚在一起庆祝着,认为这次是胜券在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