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事后季辰尧是给京城那边写了奏折,将所见所感全都写在了里面。

很快,奏折是到了季衡的手里,看了以后很是欣慰,也是感叹着,“仪王此次前去,是真的长大了啊。”

“皇上说的极是,仪王要是回来了,肯定和以前是大不一样。”公公在一旁跟着说道。

到了早朝的时候,季衡更是公开表扬,“诸位可都是知道,仪王亲自前去江北巡查,已经是将奏折传了回来,整治的是见了成效,仪王属实可以器重啊。”

“恭喜皇上,能有仪王这样的皇子。”底下的大臣纷纷说着。

这事情是传到了皇后耳里,是急忙招来季建元。

颇有些担心的说着,“你这次让季辰尧前去江北,他做的不错,赢得了你父皇的赞赏,这样一来,会不会助长季辰尧的势力啊。”

季建元笑了笑,是丝毫不担心,反而是说着,“母后,你就尽管放心吧,现在就先让那季辰尧得意一会儿,等后来,肯定是有他的苦头吃。”

自从季辰尧离开以后,姜陶夭想着舒妃在宫里肯定是担心,就主动去看望。

舒妃见到人来,很是欣喜。

即便知道姜陶夭和季辰尧是合作关系,可也十分对她的眼缘。

“母妃,王爷去了有一阵子了,你也不用那么担心,她啊,肯定是吉人自有天相。”姜陶夭笑着说道。

“没错,我信她,倒是苦了你了,刚到王府,他就去江北了。”舒妃有些心疼的说着。

要知道,姜陶夭一个人在京城,面对的可是皇后一众人,还要担心着她,实在是不容易。

“这没什么。”姜陶夭不以为然。

想着姜陶夭好不容易过来一次,总不能每次都让人只在自己寝殿吧,舒妃是提着,“我们去御花园走一走吧,去看看风景。”

“好。”姜陶夭应着,的确是来了宫里,没有去过那御花园,今日总算是有机会了。

两人逛御花园,舒妃看到湖中的莲花开了,就起了兴致,“我来摘些莲子,回去以后还能做成莲子羹。”

“这些让下人来就是了,母妃你倒也不用亲自去。”姜陶夭劝着。

“没事,我就摘些湖边的就是了。”舒妃有了兴趣,是想要亲自试一试。

姜陶夭拦不住,只能任由其去做。

皇后正好也在御花园,看到舒妃两人,是想到了最近季辰尧得势的事情。

季辰尧远在江北,是动不了手脚,倒是可以从舒妃下手,有意想要教训下舒妃,自然是好办。

同一旁的宫女吩咐了几句,很快是见那宫女朝着舒妃那边准备了过去。

姜陶夭和舒妃两人的注意力都是在湖中的莲子上,根本是不曾察觉背后有人靠近。

只见那宫女到了舒妃背后,用力往前一推。

感受到身后的力道,舒妃是没有防备,掉入水中。

“母妃。”姜陶夭惊呼,也是没有丝毫犹豫的跳入了湖中,去救舒妃。

皇后见状,很是得意,也是让她们二人好好的吃顿苦头。

就在这时,季衡是恰好经过御花园,听到了这边的动静,扭头看来,是看到姜陶夭和舒妃落水。

皱了皱眉,忙上前询问情况,“这是怎么了,舒妃和仪王妃都落水了。”

堂堂妃嫔和王妃,跌落湖中,实在是太不好看。

没等宫女答话,皇后是赶忙赶了过来,想要诬告舒妃。

幸好姜陶夭是及时看到了这边的情况,在宫女的帮助下,拉着舒妃上岸,是应着,“回父皇的话,母妃是想着您最近身体不大好,刚好这湖里的莲花开的正好,就想要亲自摘些莲子给您熬莲子粥,没注意脚下,突然一滑,是落入了水中。”

闻言,季衡别提有多感动了。

舒妃为了自己,竟然能做到这份上,可真是一片赤诚啊。

“舒妃,你真的是有心了。”季衡柔声说着。

看舒妃身上湿漉漉的,更是脱下了外衫,罩在了舒妃的身上,“你穿上这衣服,可不要着凉了才是。”

“皇上,不用,你要多保重龙体才是。”舒妃推辞。

“朕无碍,有舒妃费尽心思摘的莲子,肯定是会尽快好起来的。”季衡笑道。

“那就多谢皇上了。”舒妃有些害羞的说着,是行了一礼。

仅仅如此,可还是不够的,只见季衡又是说着,“舒妃今日摘莲子,不慎落湖,身子肯定是有了寒气,一会儿朕让太医院的人给你送一些上好的药材,一定要服用调理才是,天凉了,再拿些绸缎多做几身衣服。”

“多谢皇上。”这可是大赏赐,舒妃忙行礼应下。

季衡还有事要处理,就先行离开。

从头到尾是没有理会皇后一句,满眼里都只有舒妃一个人。

皇后本想要诬告,谁知偷鸡不成蚀把米,还白白给了舒妃表现的机会,心里气恼的不行,也清楚这一切都是因为姜陶夭的一句话,狠狠地瞪了她一眼,甩袖离开。

“恭候皇后。”姜陶夭故意大声说着,很是得意,她就知道这是皇后做的局,还不如就将计就计。

舒妃也能看出其中的门道,是笑了笑,说着,“你这丫头,还真是机灵。”

“那是自然,母妃,这皇后多次对你动手,你可要注意才是,这次是我在你旁边,不然的话,还不知道会被陷害成什么样子呢。”姜陶夭提醒着,也是松了口气,还好没有出什么事情,不然真的对不起季辰尧的交代,这才走了没几天,就要出事。

“我知道,她是越来越过分了。”舒妃无奈的说着,以后大不了是对皇后避而远之罢了。

将舒妃送回了殿里,姜陶夭是回到了王府。

正好赶上了须弥阁的手下回来,见到人,忙说着,“阁主,我是过来汇报王爷的情况。”

“好,有什么都如实说。”

“王爷在那边惩罚了贪官,给百姓们设立粥棚,一切都很顺利。”手下如实说道。

“那就好。”姜陶夭应着,也是希望日后也能够一样如此顺利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