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关于朝堂的事情,皇后又怎么会不知道。

更是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原本属于季建元的一切被季辰尧夺去。

便让人去了赵王府一趟,邀约季建元和姜瑟瑟到宫里来。

季建元下了早朝,又是一顿乱发火,姜瑟瑟不敢多言语,只能是等着他气消。

好在没多久,宫里来人了。

“赵王,赵王妃,娘娘邀请你们二人过去一趟。”嬷嬷出声说着。

姜瑟瑟认得这是跟在皇后身边的,赶忙应着,“好,我们这就过去。”

有了这样的吩咐,姜瑟瑟才敢上前劝着,“王爷,别动这么大的火气,母后让我们进宫,快过去吧。”

“好。”季建元强忍着火气,应了下来。

很快,两人是见到了皇后。

皇后看到季建元一脸的不爽,也是明白肯定是因为季辰尧的事情。

直接提着,“母后知道你的心情,今日叫你来,也是想要和你商量一下此事的。”

“有什么好商量的,三番五次了,都没有一次成功过。”季建元是打心里的不舒服,可也无可奈何。

“凡事都要慢慢来,着什么急。”皇后数落着。

“王爷,母后说的没错,你看那姜陶夭等人也是没有什么动作,都是在准备着呢。”姜瑟瑟跟着说道。

看他们都这么说,季建元心里才是听进一点。

“那幕后你说要怎么办?”季建元问着。

如今季辰尧得势,皇后当然是不允许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也就是叫着他们过来,专门商讨,如何制衡。

“我目前还没有很好的主意,不过却是有些消息,你听了以后,可以给出意见。”皇后说着。

讲给了两人听,是有了办法。

等到了第二天上早朝的时候,按照以往,诸位大臣一一觐见,又给出处理的办法,季衡点头应许。

“可还有要进谏的?”季衡问着,若是无事,便可以退朝了。

季建元看了季辰尧一眼,挑了挑眉,是站了出来,说着,“父皇,我有话要说。”

“但说无妨。”季衡应着,也是有些意外,这可是第一次,看到季建元在早朝如此主动。

按照皇后教的说辞,季建元是提起,“父皇,儿臣最近得知,江北是出现了旱灾,许多百姓饿着肚子,吃不饱饭,家破人亡,流离失所。”

这件事,季衡见过江北的官员提过来的折子,只不过是没有解决的办法,所以就没有提。

现在听到季建元突然这么说起,也是一阵忧心。

“难民涌动,是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季建元继续说道。

“不错,这些,朕都是知道的,只不过还没有解决的办法罢了,诸位爱卿可有什么好主意吗?”季衡看向台下的人,一一问着。

大臣们是互相议论,也没能给出个确切的答案。

季建元却是主动说着,“儿臣倒是有一个主意,最近仪王帮着父皇处理了不少的政事,早就是明白了该是如何解决问题,想必江北的旱灾,仪王肯定也是能够帮忙,不如让仪王过去巡视,还能够替父皇分忧。”

“这主意倒是不错,不知仪王意下如何?”季衡点头赞同,询问着季辰尧的意见。

“儿臣自然是愿意为父皇分担的。”季辰尧应下,心里也清楚,季建元的这举动,肯定是憋着坏心思,不然也不会推荐自己过去。

“那好,这件事就定下了,仪王到时候亲自前去江北巡视,务必要解决此事。”季衡交代着。

“是。”

下了早朝以后,季建元特意的往季辰尧旁边过去,是低声说着,“希望你在江北,能够好好治理。”

“劳烦皇兄费心了。”季辰尧笑着应道。

不再理会,先一步离开了皇宫。

看着季辰尧的背影,季建元握紧了拳头,这一次一定要季辰尧好看。

回到府中,季辰尧的脸色一直都不太好。

姜陶夭碰到后,是私下询问着赵煜,“王爷这是怎么了?我看他上完朝回来,心情就不太好的样子。”

“今日赵王向皇上推荐王爷去江北巡视旱情,王爷是应下了。”赵煜如实回答着。

听完以后,姜陶夭也是立马明白,这分明是有阴谋诡计在其中。

不过既然事情已经定下了,就没有办法再改变。

喊着姜璇儿,一起去了季辰尧的院子。

“你怎么过来了?”看到来人,季辰尧有些意外。

“我知道你要前往江北,就带着炫儿过来,给你收拾一下东西。”姜陶夭笑着说。

“多谢了。”季辰尧真心实意道,自从姜陶夭来了以后,很多就都不太一样了。

季辰尧没有个贴身丫鬟,很多事情都诸多不便,赵煜一个大男人,又没有那么心细,只能是让姜陶夭两人来。

得了命,赵煜领着姜璇儿进屋收拾,虽然帮不上什么大忙,可也是留给二人独处的空间。

不光要收拾包裹,江北那边的许多地方都和京城不一样,要准备的东西还有很多,方方面面都是要考虑到。

想着什么,姜陶夭就交代着什么,是尽可能的希望季辰尧到那边好过一些。

可季辰尧的眉头始终是紧皱着,他远离京城,可是有许多的事情放心不下。

明白季辰尧在担心什么,姜陶夭是主动表示着,“王爷,你这次前去江北,你就放心吧,王府的一切,还有舒妃,我都会帮忙照看,绝对不会出什么事情的。”

有了姜陶夭的这句话,季辰尧才是真的放心。

“那还真的是麻烦你了。”

“有什么麻烦不麻烦的,我们本就该互相帮忙,倒是你,季建元主动举荐你过去,绝对是不安好心,你过去以后,一定要处处提防,万万不能着了他的道。”姜陶夭交代着。

“好,你要小心姜瑟瑟他们,这主意很有可能是他们一起商讨的,把我们两个分开,才能够更好的击退我们。”季辰尧叮嘱着。

这次季建元的目的是太过于明显,可也证明,他肯定是留有后手,只是隐藏在暗处,他们根本是发现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