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故意给季衡吹着枕边风,就想要让他将二人的不好记在心里,从而是下意识的反驳。

“舒妃都不给仪王做榜样,久而久之,很容易被影响。”皇后看着季衡的神色,是继续说着。

听着这些,季衡也是若有所思,皇后说的不无道理,若不是得罪人,根本是不可能有此事。

季辰尧和姜陶夭是回到了府里。

折腾了一天,都是筋疲力尽,季辰尧让姜陶夭先去休息,自己则是喊来赵煜。

“王爷,有什么事情要吩咐。”关于宫里的事情,赵煜也知晓,是想问着消息。

“你想办法安排人注意一下皇后最近的动静。”季辰尧出声说着。

要知道,既然皇后的阴谋败露,肯定是要想办法把自己撇干净的,在这期间,必定是要接触才行。

这也是唯一一个有机会抓住她把柄的可能,一切都将成为日后推翻她的依据。

“好。”

赵煜依命亲自去了宫里,在皇后寝殿附近一连蹲守了几天几夜,都没有发现异常。

估摸着时间,也不会有什么了,赵煜才回去复命。

“王爷,并未发现什么异常。”赵煜如实交代着。

“没有,怎么可能。”季辰尧皱了皱眉,觉得肯定不对劲儿,搞不好,皇后已经是做过了此事。

仅仅如此,是不行的,季辰尧选择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你去偷偷的抓一个皇后身边的人,将人带过来,审问一番,肯定是有效果的。”季辰尧出声说着。

“王爷,这么做,是不是有些冒险了?”赵煜有些犹豫,这要是被人发现了,可就完了。

“趁着晚上将人抓来,第二天再原封不动的还回去,不会被察觉。”季辰尧肯定道。

“好。”

等人一走,季辰尧就去找了姜陶夭,和她说了此事。

姜陶夭知道后,很是惊讶,真没有想到,季辰尧竟然有如此魄力,竟然去抓人。

“你还真的是胆大啊,难道就不怕皇后那边有所发现吗?”姜陶夭问着。

“我想的是你帮忙,第二天让其相安无事的回去就是了。”季辰尧坦言道。

原来从一开始,就想到了姜陶夭,还是挺难得的,姜陶夭笑了笑,点头应下。

赵煜办事麻利,很快就抓到了一个宫人带了回来。

这人是一直跟在皇后身边做事的,有许多年了,可以算是殿内的管事的。

季辰尧对他也是有些印象的,很多时候,是跟在皇后的身边,算是老人。

“说,舒妃的事情,和皇后究竟有没有关联?”季辰尧逼问着。

“我不知道,仪王,你还真是胆大包天,竟然敢怀疑到皇后的身上,还把我给抓来,皇后娘娘发现后,肯定是不会绕过你的。”男子否认道,更是认为季辰尧的举动是在自寻死路。

“你不会不知道,我今天抓你来,就有把握从你这儿知道消息,也有把握让皇后不察觉,你快点说,兴许还能饶你一命。”季辰尧厉声说道。

谁知男子根本是不怕死,呸了一声,是打定主意不开口。

没想到这人竟然如此的忠心,一时之间,季辰尧还真的拿他没有办法。

皱了皱眉,这可不是什么好事,不过还好是提前找来了姜陶夭,现在能够派的上用场了。

“王妃,可就麻烦你了。”

“小事,包在我身上。”

说着,姜陶夭朝着男子靠近,脸上还带着笑容,一脸的不怀好意。

男子察觉到不对劲儿, 是嚷着,“你这是要干什么, 你要对我做什么?”

“你一会儿就知道了,我会好好让你享受的。”姜陶夭说着,是拿了一枚药丸,放入了男子口中。

他不肯吞咽,季辰尧一个眼神,赵煜是强迫让其吞了下去。

刚下肚,男子就有了感觉,腹中像是有十万只蚂蚁在啃咬一样,疼痛难忍。

“想来这滋味很是不好受吧,我还从未给人使用过,只知道他是十分的痛苦,可也不清楚发坐起来会是什么模样,还要感谢你,让我有机会用他。”姜陶夭笑道。

男子痛苦不堪,面色狰狞。

仅仅这样还不够,姜陶夭又是说着,“这毒药不会让你立马毙命的,只会慢慢的折磨你,应该是要好几天吧。”

要忍受这样的痛苦好几天,还不如是杀了他,男子异常的难受,也没有办法去坚持。

“如果你特别疼,我是可以给你解药,前提是你说出实情。”

男子也是凡人,忍受不了这疼痛,最终还是选择了告知,“我说,快给我解药。”

看他的模样,不像是有假,姜陶夭给他了解药。

男子咽下去之后,神色才有所缓和。

“说吧,到底是不是皇后指使的?”季辰尧再次问道。

“没错,的确是皇后,可我不知道行凶之人是谁。”男子如实交代着。

已经经受过了毒药的折磨,不会再说谎,这般看来,的确不会有假才是。

姜陶夭满意的笑了笑,这毒药还是很管用的。

为了不让男子将此事告诉皇后,招来祸事,姜陶夭又是说着,“忘了告诉你了,刚刚那毒药,没有一次性的解药,必须一直来我这里拿才是,我给你服用了是一颗,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彻底根除。”

“那你还要我怎么办。”男子一脸的挫败。

“我就要你今日乖乖回去,关于今天晚上发生了什么,是什么话也不要说才是。”姜陶夭吩咐着。

“好,我答应你。”为了不遭受这样的痛苦,男子只能这么做。

姜陶夭说到做到,是给了男子一瓶解药,“这是一个月的量,之后再来找我拿。”

“好。”

季辰尧又让赵煜将人给送了回去。

行凶之人还未曾得知,这件事就不算彻底完。

皇后身边的宫人都不知道,足以见得,这人极有可能不是宫里的人。

姜陶夭是喊来风鸾,说着,“你去须弥阁,挑几个身手好的人,紧盯皇后,有什么消息立马告诉我。”

“是。”风鸾应道,是离开。

对于这些,季辰尧从不过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