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听到这话,姜陶夭和季辰尧是是面面相觑,这样的举动,可着实是让人不理解。

不过看林管事急成这样,也知道是不能耽搁了。

“走吧,我陪你一起去。”季辰尧出声说着,想着肯定是有难事要发生,姜陶夭一个人前去,可能会应对不了。

“好,那就多谢王爷了。”姜陶夭知道他是好心,自然也不会拒绝。

跟着季辰尧是进了宫,想着皇上那边找的只是姜陶夭一人,自己再跟着过去,是多少有些不方便,季辰尧提着,“我就在外等着,有什么事情,我再过去。”

“好。”姜陶夭应着。

跟着宫里来的人,是进了大殿。

到了以后,才发现大殿是聚集了很多的人,看到他们进来,就纷纷投来注视的目光。

姜瑟瑟看到人来,是冷笑一声,是说着,“总算是过来了,我还以为是不敢过来呢。”

“姐姐真是说笑了,主要是路上耽搁了一些。”姜陶夭应着。

见人来了,姜瑟瑟也是看向皇上皇后,行礼道,“皇上,娘娘,人已经俩了,我带来的方士,是有话要说。”

“平身,但说无妨。”皇上挥手示意道。

只见那方士走上前一步,是指着姜陶夭,厉声说着,“这个女人,乃是灾星乱世,祸国妖女。”

这是姜瑟瑟私底下买通的方士,为的就是能够在朝堂上栽赃陷害姜陶夭。

此话一出,在场的人都惊讶的看向姜陶夭,眼里满是不可置信。

“我已经推算过了,她就是一个灾星,围绕她身边的人都不会有什么好接过。”方士又是嚷着。

姜瑟瑟紧接着说道,“这可是我特意让人去城外请来的方士,民间的百姓可都说十分的好。”

看到姜瑟瑟这么说,她的身份又是在此,众人可都是相信了。

旁边一夫人更是帮着说道,“真没想到,一个祸国妖女,竟然就在我们身边,简直是迷惑人心,不能再留了。”

有人力挺,其他人更是不敢再说什么,都是纷纷附和道,“没错,不能再留了。”

姜瑟瑟见状,很是得意,更是想要趁此机会,除去姜陶夭,是招呼着侍卫上前,“你们还愣着干什么,将她给抓起来啊,难不成是要留着祸害吗?”

侍卫见状,是跃跃欲试,想要上前。

皇后看了看,是假意为姜陶夭说话,“这方士说的话,还没有证据,搞不好是胡乱说一通,可不能当真啊。”

“娘娘,小人说的可是句句属实啊。”方士明白她的意思,赶忙回答着。

而姜陶夭见状,是趁着机会,挥了挥手,给方士下了毒。

方式感到胳膊上一凉,又是看到了姜陶夭盯着自己这边,带着威胁的目光,瞬间是明白了是什么意思。

“方士,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你好好说。”姜陶夭笑着说。

这话语里的意思,是再明显不过,为了性命,方士不可能再帮着姜瑟瑟等人。

反而是扑通一下跪在了地上,说道,“皇上,都是小人糊涂,刚刚说那些话,我都是栽赃陷害的。”

这突然起来的反转,是让皇后和姜瑟瑟都没有想到。

“方士,你这是什么意思,你且起来,好好说。”皇后警告道。

可再怎么警告,都没有当下的性命管用,方士根本不敢看皇后,反而是继续往下说着,“这一切,小人都是受了赵王妃和皇后的指示,刻意陷害仪王妃的。”

“你在胡说什么,我跟你可是没有任何私底下的接触的。”姜瑟瑟忙解释着,怎么也想不明白,好端端的,方士为何会突然变脸。

皇后的脸色也是立马沉了下来,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是自己指使的,这方士还真是胆大包天。

“方士,你可不要血口喷人。”皇后反驳道,和姜瑟瑟是站在了统一战线。

一个方士说的话,根本不会有人当真,如不是今日赵王妃突然请人过来,才不会有所交集。

有些人的目光,已经是变得有些异样。

而皇上是龙颜大怒,这堂堂一个方士,竟然在大殿上,都能这么说皇家的人。

不管真相是如何,这为了皇家的颜面,这人想必也是不能留的。

“来人,将这方士给我拖出去,就地正法。”皇上厉声说着。

皇上都发话了,侍卫自然不敢不听,赶忙去拉方士。

方士顿时是傻了眼,这可是横竖都是死。

看向姜陶夭,央求道,“仪王妃,我不是故意陷害你的,你救救我,我真的是被她们买通的。”

可姜陶夭也不至于因为一个方士跟皇上顶撞,更何况,一开始就是他指认自己的。

完全当做没有看见,不去理睬。

季辰尧在宫外等着,也是听说了方士被就地正法的事情,挑了挑眉,这反转来的可真是快。

干脆是进了宫,想要看热闹,顺便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其实今天没有跟着过去,也是对姜陶夭有信心,相信她一定是能够平安化解此事,姜瑟瑟等人的把戏,对她来说,可是真的不算什么。

季辰尧一进大殿,就是说着,“真是好生热闹,都在呢,刚刚拖走那方士可是怎么回事。”

“那方士说我是妖女,又说是皇后他们诬陷的,我还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姜陶夭言简意赅的说着。

“原来是这样啊,王妃可真是受委屈了。”季辰尧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跟姜陶夭是一唱一和。

自己的王妃受了委屈,怎么能够忍受,季辰尧更是和皇上主动提议道,“皇上,我的王妃本来好端端的在府里,被突然招进宫里,还是因为这么些子无须有的事情,实在是太胡闹了,依我看,需要弥补才是。”

姜瑟瑟一听,顿时是慌了,季辰尧都这么说了,皇上可是极有可能采纳的,想要说些什么,可也知道说再多,恐怕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加的糟糕。

皇上也清楚季辰尧所言不假,想了想,索性是说着,“赵王和赵王妃禁足一个月,严惩,为此来宽慰仪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