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姜陶夭歪头看她,“你觉得呢?”

她一向是很小心眼的,姜潇潇既然敢来挑衅她,当然得让她吃点苦头。

姜璇儿毫不意外,“我一猜就是你,除了你没有人能用这么损的毒去教训姜潇潇那小蹄子,姜家把整个京都的郎中兽医都请遍了,就是治不好姜潇潇的病。”

当然治不好,她用的可不是简单的毒,而是从实验室里带出来的菌种,莫说在京都,即便是整个大晋,都没有人能够治得了姜潇潇的毒疮。

姜璇儿越说越来劲,刚想继续跟姜陶夭分享自己在街上听到的那些话,不远处,林管事急匆匆的跑了过来。

“王妃娘娘,王妃娘娘!”

“皇后娘娘要见您,您快收拾收拾入宫去吧。”

她才来京都一天,皇后是怎么知道她的?

姜陶夭蹙了蹙眉头,暗暗有种不好的念头。

“王妃娘娘,皇后安排的特使已经在门口候着了。”

姜陶夭没动作,林管事有些为难,谁都能看得出来皇后这是铁了心的要让姜陶夭进宫。

姜陶夭最终还是坐上了进宫的马车。

跟着宫女步入长乐宫,还不等她抬头,面前就有声音响起。

“你就是仪王妃?”

端坐在太师椅上的皇后上下打量了姜陶夭一眼,双眸带上了几分探究。

姜陶夭抬起头,循着记忆行了个宫礼。

“臣妾陶夭见过皇后娘娘。”

“怎么是你!”看清姜陶夭面容,皇后身边的女子突然尖叫了一声,她死死盯着姜陶夭,妆容精致的脸上写满了惊愕和惶恐。

皇后蹙了蹙眉,咳嗽了一声,“瑟瑟,注意规矩。”

姜陶夭抬眸对上那女子惊愕的目光,心里又有恨意汹涌了起来。

此人正是赵王妃姜瑟瑟,也是姜潇潇一母同胞的亲姐姐!

更是当年差点害得原主万劫不复的人!

姜陶夭盯着她,记忆在一点点回笼,恨意也似涟漪一般一圈圈扩大。

当年皇帝赐婚,本来应该嫁给赵王季建元的是她,可是姜瑟瑟为了攀附权贵,和季建元暗中苟合,又和季建元设计自己失贞……

若非从小陪伴着自己长大的侍卫封安为了维护她与她成亲给了她名分,她哪里还有活路?

“皇后娘娘!”姜瑟瑟盯着姜陶夭,突然再次开口,“姜陶夭此人不祥,怕是不能留在宫中,前日姜陶夭回到京都时,潇潇去见了一面的,结果回来就口舌生疮染了恶疾,姜家请遍大夫也不见好转,而赵王之前和姜陶夭有过婚约,现在也变得疯疯癫癫的,臣妾觉得这一切都是因为姜陶夭,姜陶夭嫁给封安没多久封安就去世了,想必姜陶夭一定是命带不祥,若是处死了姜陶夭,赵王和潇潇或许都能痊愈。”

赵王是皇后的儿子,赵王的安危皇后自然是在意的。

姜陶夭心下打颤,刚想开口反驳姜瑟瑟,可是她的心潮突然再次汹涌澎湃了起来,恨意如同无边烈焰一样蚕食吞噬着她,让她无法呼吸,更是有刺骨的阴森顺着四肢百骸蔓延而来……

不好,姜陶夭!

姜陶夭捏紧了拳头,她快控制不住这种感觉了!

皇后凝视姜陶夭片刻,狭长凤眸中掠过些许晦暗色彩,似乎是在思索什么。

“姜陶夭,既然你命带不祥,为了大晋天下的安危,本宫容你不得了。”

姜陶夭极力忍耐住身体内翻涌的那种阴森感觉,冷笑了一声,手里却捏紧了一颗药丸,好一句为了大晋苍生,想杀她?行啊,那么她也不会让她们好过!

想害她?那就要付出代价!

还没等皇后的人有所动作,长乐宫外突然有脚步声响起。

“陛下来了!”

姜陶夭回头,一群人走进了长乐宫。

为首的那个男人着了十二章服,行走间发冠上流珠摇曳,而他的身后则跟着季建元和季辰尧。

他正是大晋的皇帝季衡。

察觉到姜陶夭的脸色不对劲,季辰尧快步上前搀扶住了姜陶夭。

“你怎么样?”

姜陶夭张了张口,刚想说自己没事。她的脸色差只是因为原主的恨意在作祟。

一旁的季建元突然再次尖叫了起来,他指着姜陶夭,歇斯底里的大喊,“你,你怎么还活着?”

他之前在须弥阁外石林看到姜陶夭时,还以为自己是见鬼了,当场被吓得晕了过去,侍卫也说见到了姜陶夭,他还以为姜陶夭是化作厉鬼来寻仇了,没想到姜陶夭居然再次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你当年不是为了封安殉情坠崖了吗?”

姜陶夭睫羽微闪,没有回答,只是安静地靠在季辰尧怀里。

看样子她下次要多从实验室拿一些压抑这种症状的药物了,她没想到见到昔日仇人,她的反应居然会这么强烈。

当年她被陷害失贞,侍卫封安维护了她,他们被赶出姜府后没多久,封安就被季建元派上了战场,没过多久就死在了战场上,而她也因为封安的死成了一个望门寡。

季建元带着封安的死讯找到了原主,想要逼迫原主成为他笼络朝臣的棋子,毕竟离开了封安的她是没有办法在大晋活下去的。

原主不堪受辱,绝望之下从悬崖上一跃而下。

她是带着原主的恨意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想要彻底掌控这具身体,想要彻底让这种怪症消失,她就必须要让当年害了原主的那些人付出代价!

季建元的反应过于强烈,帝后二人相互对视一眼,季衡的视线又落在了季辰尧身上。

“仪王,此女,真的是你的仪王妃?”

皇后也忍不住开口,“一个孀居的寡妇怎么能成为你的王妃?仪王你莫不是糊涂了?”

季辰尧扭头看了姜陶夭一眼,突然撩袍屈膝跪了下来。

“父皇,母后,前几日儿臣从开州回来,遇上刺客偷袭,不慎坠崖身受重伤,正是姜陶夭救了儿臣,又千里寻药,衣不解带的照顾儿臣直到儿臣康复回京,救命之恩儿臣无以为报,只能以身相许,儿臣对陶夭感激莫名,已经互许终身,此生非陶夭不娶,儿臣特向父皇请旨,立陶夭为仪王府正妃。”

“什么?”季衡惊讶的站了起来,“你居然要让朕立她为仪王府正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