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三个月后。

龙元国国都,元都郊外的祈福寺,凤谨小心翼翼的扶着青樱刚从马车上下来,迎面就飞奔过来一名浑身是血的锦衣侍卫。

来人见到凤谨夫妇,扑通跪在地上,急声道:“求凤将军前去救,救驾!”

话音刚落,人就倒在地上没了气息。

凤谨脸色凝重的看向妻子,青樱伸手握向他的手,柔声说道:“夫君,救太子要紧,别管妾身了,快去吧!”

凤谨为难的看着妻子,将她一把拦在怀里,愧疚的说道:“可是,樱樱,你如今还有不足半月就要生产,身子不便,为夫若此时离开,万一遇到危险你该怎么办?”

青樱笑道:“妾身一个妇道人家,一不是什么大人物,二来又没有仇家,何来的危险,夫君不必担忧,若实在不放心,留下一小队人马给妾身便是,其余的跟着夫君去救太子夫妇。”

“好,太子殿下就在前面不远处,为夫速去速回!”

“嗯!”

凤谨带着人马刚离开,青樱就觉得肚子一阵抽痛,不过近日偶有几次这种情况发生,她也没有放在心上。只是命丫鬟馋着自己上了马车,心想歇息一会儿便会没事。

可就在此时,传来一阵急促的马蹄声,守在马车前的护卫看到不远处杀过来的两队人马时,大叫道:“快,保护夫人!”

青樱忍着腹痛,推开车窗,探出头问道:“何事如此惊慌?”

护卫队队长马忠对她回报道:“回夫人,前面杀过来两队人马,看样子人数是我们的三倍之多,还请夫人速速离去,属下带人留下作战,为夫人争取时间。”

青樱顺着他说的方向望去,果然看到了杀过来的一群来势汹汹的黑衣人,又低头看了眼自己硕大的肚子,咬牙道:“好,那马护卫小心,待本夫人一离开,你等速速撤离,万不可恋战。”

马忠抱拳应道:“是,夫人!”

由于情况紧急,青樱只带了两个丫鬟和一个车夫,就急急的离开。

青樱一离开,马忠就立马派出两个人骑着快马去禀告凤谨,其实的人分成两队,一队留下来拦截杀手,一队紧随青樱身后以防不测。

虽然这样安排,但是架不住黑衣人来势凶猛,他们一见青樱驾车逃走,也不恋战,同样兵分两路,一路和马忠带的人进行恶战,一队朝着马车追去。

丫鬟探头看着快要追过来的黑衣人,吓得脸都白了,抖着声音问青樱:“夫人,他们快追上来,这可怎么办呀?”

青樱忍着一阵比一阵急促的腹痛,咬牙对车夫喊道:“老刘,还可以再快些吗?”

老刘手下的鞭子挥得又快又急,喘着粗气说道:“夫人,坐稳了!”

说着又是一鞭子抽了下去,驾车的枣红色马儿嘶鸣一声,前蹄一扬,荡起一阵尘土。

青樱一个不小心身子前倾,摔在了丫鬟身上,又是一阵剧痛袭来。

丫鬟看到她白色衣裙上的一抹血迹时,吓得“啊”的叫出声,惊慌失措的说道:“夫人,血,血,你出血了!”

青樱捂着肚子,汗水已经打湿了她鬓间的长发,她嘴唇呈青紫色,面上却是一片镇静,伸手撩开帘子,看了眼身后,见敌人没有追上来,稍微松了口气,但是看到衣服上的落红时,对车夫说道:“老刘,看看这附近有没有人家!”

“夫人,这附近荒山野岭的,应该不会有人家,不过我知道前面十里处有一座废弃的庙宇,倒是可以暂时落脚。”

青樱决断道:“好,就那里吧!麻烦你再快上一些。”

“是,夫人!”

此时,青樱身下的衣裙已经被鲜血濡湿了,丫鬟小桃急的眼泪都下来了,对着老刘催促道:“刘大哥,麻烦你再快点吧,夫人她怕是要早产了。”

老刘一边赶车,一边说道:“我也着急啊,可是这车已经奔了一路了,再快可就要散架了!”

一句话刚说完,车子就停下来不动了。

老刘忙下来查看,看到爆掉的轮胎后,冲车内沮丧的喊道:“不好了夫人,车胎爆了,这下怕是走不了了。”

这时候,天空渐渐暗了下来,乌云遮顶,不一会儿雨就滴滴答答的落了下来,而且有越下越大的趋势。

青樱这时在车内忍不住惨叫了起来。

小桃和小红拿帕子在边上给她擦着汗,看着越来越多的血,对她说道:“夫人,您要坚持住啊!说不定将军这会儿已经得到消息正在赶来的路上,您再忍忍。”

青樱用牙齿紧咬着下嘴唇,下唇被咬得鲜血淋漓,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

这时,迎面走过来一辆马车,小桃和小红看了一眼,虽说马车是简陋了些,可是有总比没有的好,于是小桃忙下车拦阻道:“马车,停一下。”

赶车的是一位上了年纪的干瘦男子,见有人拦车,便“吁”的一声,停了下来。

马车的粗布帘子被掀开,露出一张年轻妇人的脸来,开口问道:“何人拦车?”

小桃忙上前说道:“这位夫人好,我们是虎啸将军府的,车上的是我们将军夫人,我们的马上行至半路坏了,烦请借夫人的马车一用,到时候我们将军府必有重谢。”

青莲本来张口要拒绝的,可是当听到“虎啸将军府”五个字时,身子抖了一下,白着脸问:“你说你们是虎啸将军府的?”

小桃只以为她是被虎啸将军府的威名给震慑到了所以才如此失态,便未曾没有多想,只急急的答道:“是的。”

青莲的眸中闪过一抹怨毒,冷声道:“既然是虎啸将军府的,想必也是金尊玉贵,民妇的马车简陋,怕会委屈了夫人,姑娘不妨再等等,说不定后面还有更豪华的马车路过呢!”

“啊——”

这时,自车内传出一阵撕心裂肺的惨叫声,小桃着急的对青莲祈求道:“我家将军夫人正在分娩,求夫人行行好,载我们一程吧,求你了!”

青莲刚想开口,此时肚子却疼了一下,她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肚子,眼珠子骨碌滑动了几下,立马笑着对小桃说道:“既是如此,那快快请你家夫人上来吧!这雨太大了,小心淋了雨着了凉就更不好了。”

小桃抹了把眼泪,欣喜的对她鞠躬谢道:“谢谢夫人,谢谢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