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吴谦笑了笑,他也看出周三此刻内心的澎湃并不适合继续强留在病房里。

于是对周三说道:“对了,周大哥,我看孩子现在的情况也好的差不多了,你去问问医生什么时候能出院吧。”

周三早就盼着找个机会擦一擦眼窝,此时听到吴谦的话,忙点头道:“好,我这就去问。”

说完之后,又冲着儿子周彝叮嘱道:“我先出去一趟,你要好好陪吴先生说话,不许再耍你那孩子脾气。”

等到周三离开病房后,吴谦笑眯眯的看向情绪愉快的周彝。

“你很崇拜你爸爸?”

周彝认真的点了点头,回答道:“嗯。”

吴谦笑了笑,又问道:“能给叔叔说下原因吗?”

周彝认真的说道:“因为我爸爸很坚强,他为了给我妈妈买药,为了供我上学,每天只吃一顿饭,可是却从来没有抱怨过哪怕一声。”

眼见吴谦听到自己的话后不住的点头赞叹,周彝语带骄傲的说道:“叔叔,要是你是我,你会不会也很崇拜我爸爸?”

吴谦点头笑道:“我想我会比你更崇拜。”

“嗯,我也这么觉得,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早点帮我爸爸分担生活的压力。”

看着周彝满脸坚定的神情,吴谦再次点头,并很认真的说道:“叔叔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得到吴谦的肯定后,周彝脸上的欣喜更浓了几分,可是随即却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情绪逐渐低沉了下去。

“要是我现在就能长大该多好,那样我爸爸就没有理由阻止我出去找工作了。”

吴谦有些诧异的看了一眼周彝。

“哦?你想出去找工作?”

周彝点了点头,道:“嗯,可是我爸爸总是不同意,说我现在的首要任务便是好好学习。”

吴谦有些明白周三的想法,吃了一辈子没有文化亏的周三,显然深刻的认识到这个社会对于知识分子的优待,所以他哪怕是再苦再累,也不愿意让儿子未来的人生和自己走上同一条道路。

不过眼看着周彝满脸愁容的模样,吴谦却是心念一动,对周彝说道:“其实呢,在这件事上,叔叔可以帮你。”

“啊?真的吗?”

吴谦点了点头,道:“嗯,当然真的。”

周彝的脸上,先是闪过一阵惊喜之色,可随即又黯然道:“可是我爸一定不会同意的。”

吴谦笑了笑,道:“你爸那边我会去说,他一定会同意。”

周彝的脸上,顿时被一阵惊喜淹没。

“谢谢叔叔,谢谢叔叔···”

面对周彝的感谢,吴谦却是抬手止住了对方的话头,淡淡道:“要我帮你,可是有条件的。”

“什么条件?”周彝连忙询问。

吴谦一笑,道:“条件就是不能耽误你的学业。”

“啊?”

面对周彝满脸的疑惑,吴谦笑着解释道:“只要你每次考试能考进你们年级的前十名,那么你在周末便可以去叔叔店里帮忙打打下手,一个月吧,多的不敢说,一二百块钱我想还是可以挣到的。”

一二百,在这个时代,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多少工薪阶层,辛辛苦苦一个月,也不过二三百的收入罢了。

所以周彝听到这话之后,小小的脸蛋上,顿时充满了憧憬期待之色。

吴谦笑了笑,说道:“不过先说好,这一切的基础,首先是要你的成绩必须考进你们年纪前十,不然可不作数。”

可让吴谦没有想到的是,面前的周彝在听到吴谦的这条件时,竟是没有半分的苦恼。

反而一脸得意的说道:“那叔叔你到时可不能赖账哦。”

吴谦闻言,不由有些诧异。

“嗯?你学习很好嘛?”

周彝谦虚的一笑,说道:“也不是很好了,不过我的成绩从来就没有掉出过年纪前二。”

······

吴谦有些无语,不过转念一想,倒也可以理解。

毕竟这个时代,还没有数量庞杂的教培机构来帮助有钱人家的孩子拉开和穷苦人家孩子的差距,学生的成绩,更多体现在个人的天赋努力上。

而眼前的周彝,至少在努力这两字上,绝对该属于第一流的存在。

眼见周彝对自己的戒备越来越小,心扉逐渐对自己展开。

吴谦略一沉吟后,打算询问一些有关他中毒时的细节问题。

于是道:“周彝,叔叔问你几个有关你中毒的问题,你能好好回答叔叔吗?”

周彝的眼珠一亮,毫不迟疑的点头道:“嗯,叔叔你问吧,我一定把我知道的全都告诉你。”

吴谦思索一番后,问出了第一个他很关心的问题。

“周彝,你昏迷的那天下午,是不是只喝过叔叔店里的奶茶?”

“嗯!”周彝的回答很迅速。

吴谦又问道:“那你能告诉叔叔,你的那杯奶茶是从什么地方得来的吗?”

“一个阿姨送的。”周彝的回答依旧干脆痛快。

可是吴谦的眉头,却是轻轻一皱,忙问道:“哦?什么阿姨送的?”

周彝略一思索后,说道:“我也不认识那个阿姨,当时我正在回家的路上,突然遇到了两个穿的很时尚的阿姨向我问路,我告诉她们之后,她们就送了我一杯奶茶。”

“那你还记得那两个阿姨长什么样子吗?”

“不记得!”周彝迟疑着摇了摇头,说道:“她们都带着墨镜,还有很长的围巾,我根本看不清她们的样子。”

吴谦心中暗叫可惜,看来周彝口中的这两个阿姨,很有可能便是此次周彝中毒的关键人物。

不过这两人显然是在有意隐瞒自己的相貌,所以吴谦想要从周彝这里连接线索,看来是不可能的了。

想到这里,吴谦缓缓站起身来,看着周彝满脸担心的样子,微微一笑,道:“你放心,叔叔说过的话从来都算数,不过你也不小了,下次可要记得别乱吃陌生人给你的东西,免得让你爸妈再为你操心,明白吗?”

周彝听到吴谦的叮嘱,忍不住挠了挠头,有些气恼的说道:“我是看有个女同学前面已经喝过她们给的奶茶了,所以才会没生戒备,要不我一定不会随便乱吃别人给的东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