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朝廷收到了第一战的捷报,皇上看起来非常的高兴,一直在朝堂之上不住的赞誉将士们勇猛杀敌。

顾藏听在心中也非常的高兴,毕竟第一战就收到了捷报,看来他们此行也算是气势大涨。

她回到府中之后,便立刻写信给祁寒北。

想到了这么长时间没有跟祁寒北交流之后,顾藏写信的时候语气不由得多了几分雀跃。

字里行间之间似乎揉杂了几分思念,看完之后,她甚至觉得这口吻和语气都不像是平日里的自己了。

不过她并没有换掉这封信,反而十分坦然的将这封信装进了信封当中。

这么长时间没有见,思念和关怀是必然的,她相信祁寒北也应该是同样的思念和关怀自己。

面对着自己的情绪,顾藏表现的非常坦然,觉得没有任何可避讳的,两个人都已经心意相通了,完全不必在意这样的细节。

皇上就寝时却愁容满面,与他在朝堂之上的高兴大不相同,如今的他心中却满怀愁绪。

此刻的祁寒北正在千里之外的战场之上,他想到这种情况之后便愁的睡不着觉。

婉皇后在一旁看到皇上愁容满面的模样,并没有说话。

而是十分温柔的站在他的身后,陪伴皇上这么长时间,即使皇上一言不发,婉皇后也能够察觉到他的心绪。

感受到婉皇后的温柔之后,皇上这才叹了一口气,伸手握住了她的手,不轻不重的拍了拍。

婉皇后十分温柔的坐在了他的身旁,看着皇上愁容满面的模样,也伸手握紧了他的手。

“皇上这是为了前线的战事所发愁吗?其实不用如此的。”

“唉,不得不愁,如今祁寒北打赢了第一场仗,朝中上上下下都在为他庆贺。”

提到了祁寒北这个名字,婉皇后也明白了他的意思,微微的皱了皱眉。

“皇上其实不必多思多虑,祁寒北是不会再度起势的,你难道忘了吗?他现在究竟是个什么情况?”

也许从前的祁寒北的确是皇上心目中的一根刺。

毕竟从前的祁寒北位高权重,而又在军中有自己的威严,不少将士对他是言听计从,百姓们对他更是拥众爱戴。

可是现在的祁寒北已经大不相同了,婉皇后觉得其实皇上不必如此担忧,只能够在一旁细细的劝解他。

“呵呵,”婉皇后一提这件事情,皇上却淡淡的摇了摇头。

表面上看起来祁寒北的确是不会再起势了,可是世事无常,谁又能够说的准?

祁寒北如今第一场仗已经打赢了,朝中对他的赞许如同潮水一般涌来,他今天在朝堂之上又不是没有听到,大臣们一个个对祁寒北是溜须拍马。

虽说他当着大臣们的面,也算是走了一个过场,对祁寒北随意的赞赏了几句。

可是一想到祁寒北回朝之后,自己又要对他进行奖赏,他便头疼不已,祁寒北如今的地位,他还能够奖赏给祁寒北什么?

“世事无常,如今祁寒北正在气头上,朝中上上下下都对他是极为的信服。”

婉皇后闻言之后,便更加握紧了皇上的手,她的体温传到了皇上冰冷的手指之上。

“皇上您真的是过虑了,依臣妾之见,祁寒北虽说如今是立了大功,可是您回朝之后对他奖赏归赏,可是他的权势您必然也是要收回的。”

婉皇后当然明白,皇上之所以如此的忧心忡忡,为的就是祁寒北如今手上的权势太过。

但是她也明白,这些权势是皇上赋予给祁寒北的,若是皇上想要拿回来也是随时可以的,一切都是皇上的主意罢了。

“不错,朕也是这样想的,等到他回朝之后,朕会再一次对他进行奖赏,只不过他手中的权势必须要收回来了,否则以他的个性实在是太危险。”

皇上一边说着一边眯起了眼睛,对于祁寒北这么多年来他一直都是多加的提防,从来都没有给他任何的实权。

此刻虽然说是因为局势,而不得不赐予祁寒北权势,可是一旦等到祁寒北完好的归朝。

他必然是要将祁寒北手上的权势收回,他可是高高在上的帝王,就算是祁寒北不情不愿,也只能够老老实实遵从他的命令。

不过他也相信祁寒北是绝对不会违抗他的命令的,毕竟自己现在还坐在宝位之上,就算借给祁寒北十个胆子,他也应该不会这样做。

想到了这些之后,皇上便长出了一口气,目光中多了一丝疲惫,这么多年来,他一直都是重复着这样的日子。

从来都没有一刻是松懈下来的,自从他坐上这个皇位之后,整个人便一直悬着自己的心,不肯落下。

婉皇后见到皇上的脸上已有疲惫之色,便明白他此刻应该是已经想通。

婉皇后顺势便立刻给他倒了一杯参茶,温言说道。

“皇上如今夜深了,您也不要多思多虑,此刻还是尽早歇息吧,有什么事情,明日起来再说。”

皇上点了点头,接过了参茶,一饮而尽之后,便躺到了明黄色的床榻之上,闭起了眼睛。

北境,经过了这么一场胜仗之后,全军上下的气势大增。

毕竟第一场就是这么漂亮的胜仗,把那个传说中非常厉害的完颜枫打得落荒而逃。

温仪的脸上虽然说没有骄傲之色,但是也多了几分笑意。

他明白此刻之所以能够赢,完全是因为自己当时的决策出其不意,让完颜枫没有料到。

可是以后要是再和完颜枫继续交手的话,这样的出其不意可能就达不到自己预期的效果了。

所以说他便要加倍努力,更加仔细的推演日后的行动。

经过了这么一场败仗之后,完颜枫却并没有任何焦躁之色,可是脸上的表情也微有一些异样。

毕竟是经历了一场败仗,完颜枫一番沉思之后便大手一挥。

“派个使者过去,就说我想要跟祁寒北谈一谈。”

两军交战,不斩来使,完颜枫此举虽然说有一些出人意料,可是却并没有任何的错处。

只是完颜枫究竟想要跟祁寒北聊什么,大家都有一些疑惑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