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小翠听到顾藏的这番话,不由得高兴起来,她是真心为顾藏感到高兴,这些年公子是怎么过来的,她比谁都清楚,别人只能看到表面上的风光无限,只有她知道,公子在背地里吃了多少苦。

小翠想起顾藏小时候的事情,公子小的时候,要学武,在书院里经常遭人欺负,因为公子是女儿身的缘故,混迹在男孩子里面个子就小了一些,而且力气也没有男孩子的力气大,他们就经常拿这个嘲笑公子。

公子生性倔强,从来不肯对着别人说这些,暗地里自己想办法锻炼,将沙袋绑在腿上锻炼,为了练武吃了不少苦,自己有时候都看不下去了,心疼的落泪时公子还会反过来安慰自己。

小翠不由得有些感慨,这么多年转眼一恍就过去了,从前那个小小的人儿已经变成了温润如玉的翩翩少年郎,才华横溢,不比那些从小就长在京城的世家公子们差多少。

“小翠为公子感到高兴,有了喜欢的人,这日子也越来越有盼头了。”小翠回过神来,看向顾藏,脸上带着几分笑意。

“你就会打趣我,可是我现在还是男儿身,就算是我喜欢祁寒北,又有什么用呢?我们还是没办法在一起。”顾藏想起自己目前的身份,有些伤感。

“公子不要伤心,这件事总会有妥善的解决办法的,车到山前必有路,不要想那么多了。”小翠轻声安慰道。

“就算是身份的事情能够顺利的解决,可我中了毒也活不了多久,哪怕我有喜欢的人又有什么用呢,这毒,可是无解的。”顾藏苦笑一声道,忍不住又难过了起来。

若是没有喜欢的人,她本可以平平淡淡,无牵无挂的过完这剩下的日子,可是现在,她一想到祁寒北,就忍不住难过,这世上不如意的事太多,而且目前只是自己单方面的喜欢人家而已,他又不喜欢自己。

或者说,他压根就不知道自己是女子,谈何喜不喜欢,他对自己只有兄弟之情,同袍之义,顾藏不想让自己变得多愁善感,可终究是控制不住的去设想一些事情。

小翠看到顾藏这副模样,忍不住心疼起来,这么长时间她第一次听到顾藏说喜欢一个人,而且祁寒北看起来也确实是一个良配,可惜公子这身份了,不然也堪称是一段好姻缘。

小翠心里觉得可惜,表面却丝毫不敢表现出来,怕惹了顾藏伤心,她服侍顾藏梳洗躺下。

“公子莫要多想,总会有解决办法的,再说了,以公子的才学和容貌,哪怕自己表明了身份向祁将军坦白,想来也是会如愿的。”小翠想了许久,在吹灯上还是将自己在心里想了许久的话说了出来。

“谢谢你,小翠,早点去休息吧,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顾藏闻言沉默了一下,这才开口。

小翠知道顾藏现在需要自己一个人静静,于是便没有多说,将蜡烛吹灭后就离开了。

顾藏一个人躺在床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她并不后悔今天抱了祁寒北,如果没有今天的事情,她可能永远都发现不了自己对他的感情。

只是两人之间有些太多的阻碍,这些事情都是很难去解决的,既然如此,不如就继续维持现在的状态也挺好,至少在祁寒北的心里,我依旧是他最好的兄弟顾藏,两个人依旧能够在一起谈天说地,他也会在自己孤身一人的时候过来陪我。

这样的日子已经很好了,很知足了,无关情爱,这样就很好,顾藏静静的想着,哪怕自己依旧心有不甘,可她心里也清楚,这是最好的结果了。

次日,顾藏有点躲着祁寒北,处处避开他,哪怕远远的就能够看到,她也会立刻躲开,小翠不明所以,顾藏却并没有解释。

一祁看到顾藏的行为觉得十分奇怪,询问祁寒北原因,祁寒北自己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明明除夕夜两人在一起还好好的,结果过了一夜就变成了这样,他十分的郁闷。

“将军,要不我帮您拦下顾大人,你们两个好好的谈一谈?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呀,而且将军您本就是为了顾大人来的,要是一直这样下去,你来锦州这一趟不是白来了吗?”

一祁看着祁寒北,有些忧虑,他是真的在为自家将军考虑,要是一直这样下去那可不行。

祁寒北听到一祁的这番话,也深以为然,只是他并不知道顾藏为什么会突然这样,还是需要找出原因,对症下药才好。

祁寒北带着一祁回到了住处,他若是继续在府中闲逛,恐怕顾藏会更加不自在,不如自己待在院子里不出门,也好让他开心一些。

祁寒北苦思冥想自己究竟是哪里让顾藏生气了,想了很久也没有想出来,突然,他想到了昨天晚上顾藏的问题,莫不是因为这个她生气了?

祁寒北觉得应该不至于,但是隐隐约约又觉得自己的这个猜测是正确的,他想要叫小翠过来询问一番,却被告知顾藏带着小翠出去了,无奈之下只能做罢,等他们回来再做打算吧。

一祁兴高采烈的从外面回来,祁寒北忍不住挑了挑眉:“怎么这么高兴?遇见什么喜事了吗?”

“回将军,听说今天晚上有灯会,您可要一同去看看?”一祁笑着回答。

祁寒北顿时来了兴致,刚好可以借此机会邀请顾藏和自己一同去参加灯会,想来以她的性格,应该是不会拒绝的,刚好可以借机询问突然躲着自己的原因,想到这里,他转身往顾藏的院子走去,一祁连忙跟了上去。

等到天色渐晚,顾藏这才带着小翠回来,看到祁寒北在自己的院子里,顿时愣住了。

“谨之,我来是想要邀请你跟我一起去看灯会,不知道你愿不愿意?”祁寒北叫住想要离开的顾藏,开口邀请。

顾藏本想不去,想要开口拒绝,小翠却低声劝说:“公子,祁将军也是好不容易来锦州一次,就是为了陪你,你要是不去未免太过分了。”

顾藏无奈之下,在小翠的劝说下应邀,去看了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