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顾藏这几日以来也是一直在这里面走动,就是想要看看现在百姓生活到底过得怎么样了。

她刚刚走没有几步的时候,正好就看到了一群乞丐蹲在一个地方,大家都挤在一块取暖。

脸上冻的一个个都红通通的,但是他们还是把吃的拿了出来,给了一个唯一最小的男孩子。

那个男子手上有一点粗糙,嘴唇动作都有一些发白了,但是眼神却非常的坚定。

"你赶紧把这个给吃了,不然这个天气下去怎么活得了?"

其他的乞丐看到了之后都是眼巴巴的,但是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拿起了一盆的水,大口的喝了起来。

那个手上拿着食物的男子也是非常的无奈,但是也没有办法,硬生生的塞到了那个小孩的手上。

小孩也直接就忍不住了,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没一会儿就已经吃完了。

顾藏一看到这个场景,瞬间就有一些忍不住了,她赶紧拿起了自己身上的一些粮食,还有钱。

"来,正好我这边还有点粮食和钱,你们到时候去买几件衣裳吃几顿饭,再看看有没有什么地方可以收留你们。"

毕竟这个地方实在是太多乞丐了,大家都没有钱吃饭,有没有家可以回到,所以就沦落成乞丐了。

他们也不想自己过成这样的日子,但是又没有什么办法,每天都只能靠着别人的施舍。

可是这个地方也实在是穷的有点过分了,就算是想要去乞讨的话,也乞讨不到什么。

见此,所有人的目光都抬了起来,那个男子特别激动的收下了钱和食物。

"谢谢!"

顾藏点了点头之后也就没有再说什么了,紧接着又不停的往前面走,看到了太多的人挨饿。

她实在是特别的无奈,朝天上又不愿意拨款下来,百姓现在过的生活也是非常的无奈。

在旁边的一祁一看到这些情况的时候,早就已经通风报信给了祁寒北,所以这段时间也来了一点粮食。

"也不知道我们的这些粮食还可以撑多久,毕竟实在是有一些少,少爷也是尽了力了。"

祁寒北一得到消息的时候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换来了一些粮食,把它给运了过来。

但是这段时间的话,有一些百姓的确是缓了过来,但是大面积的百姓还是处于一个挨饿的状态。

毕竟能力有限,如果朝廷再这样子下去的话,他们实在是非常的有可能就会熬不过这个冬天。

顾藏眉头紧紧的紧凑,在了一块,紧接着想了想,突然之间灵光一现。

"现在朝廷也是靠不住的,要不然的话我们到时候就大家一块筹款好了,说不定能熬过这次危机。"

只要是有钱的人可以多出一份力量的话,那这个冬天他们就一定过得去。

要是他们一味等着朝廷给他们希望的话,那可谓是悬的很。

一祁倒是觉得这是一个好办法,毕竟也可以捐一点钱过来,能有一点是一点,大家都过得好。

"这倒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只要是那一些有钱的人从家里面拿一些东西出来的话,他们还可以再缓一段时间。

但是如果没有任何人来帮忙的话,那接下来他们过得会非常的艰难的。

顾藏一打算好了之后,立马就开始给他们弄好了一些东西,紧接着让那些侍卫都贴了出去。

不少的百姓看到了之后都别提有多激动了。

"这倒是挺不错的,接下来我们就有活了……"

"可不就是嘛,不过这捐款呀,我们也实在是没有钱也拿不出什么来……"

家里面穷的实在是连几个铜板都拿不出来的,人是真的非常的穷,对于这种东西也只能希望可以越捐越多。

到时候他们也可以享受到一波利益,也不至于说再这样子熬下去,还可以再缓一段时间。

……

这消息传播出了一段时间之后,顾藏看着这上来捐款的人,眉头紧紧的皱在了一块。

"这捐款的人实在是太少了一点了,这些钱还真的是不够帮别人做些什么,怎么回事。"

她也考虑过这些情况,但是没有考虑到,既然这么的严重。

一祁一早的时候就已经去打听清楚了,这会儿非常的气愤。

"还不就是那个吴家,在背后里面搞那些小动作,就是不想让我们好过,还威胁别人不让他们过来。"

毕竟这整个镇子上所有的经济来源都需要依靠吴家,就算是有一些钱不需要依靠他们的。

一旦要是针对起来的话,那也极有可能会被搞垮,所以他们也不愿意冒这个风险过来捐款。

更何况这些钱又不是给他们的,他们自然是不愿意,然后自己自掏腰包。

他们又何必要这个样子呢?干脆还是不要树敌好了,所以一个个的都不愿意过来。

顾藏一了解到这些情况之后立马就按捺不住了,直接就去找了吴家少爷。

"我这次过来找你的目的也是非常的简单,我希望你们可以出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百姓。"

她也没有什么其他的理由可以讲的,还不如直接这样子干脆一点。

闻言,吴家少爷直接就冷笑了一声,满脸的讽刺。

"这关我什么事,我凭什么给他们钱呀?有本事你自己全部掏出来啊,别想让我拿钱出来。"

他说完这句话的时候,脸上别提有多猖狂了,简直就是一副非常欠打的样子。

"你再怎么说也是这里的一份子,帮助这里的人难道不是应该的吗?更何况难道你就希望他们这样挨饿?"

顾藏也明白像他这种人是不会听得进去什么东西的,于是就打算说教一番,希望可以试图说服。

在旁边的吴家少爷眼里面闪过了一丝金光,仿佛一副在那里思考的样子。

"虽然你说的还是挺有道理的,不过要是就让我这样把钱捐出去的话,我还是不太愿意。"

顾藏早就知道自己来这里,肯定不会非常的顺利。

"你倒是说说看。"

"你要是当众向我道歉的话,我倒是可以考虑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