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顾藏回到自己的院子里,独自一人独坐了许久,心中思绪万千,虽然她并不想现在退出朝堂,但是她心里也十分清楚,一直以来自己风头太盛,惹了皇上的猜忌,若是继续这样下去,恐怕过不了多久就会惹来杀身之祸,甚至可能会连累整个忠勇侯府。

父亲说的没错,三皇子的事情足够让自己引以为戒了,皇上真正的用意其实并不是惩罚三皇子,而且在警告自己,或许这个时候选择退让,隐藏实力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顾藏想了许久,一夜无眠,第二天早上起来,她整理好自己的仪容,随同忠勇候一起进宫参加朝会。

等到商议的政事处理完之后,顾藏突然上前一步,行了大礼:“启禀陛下,臣年纪尚小,许多朝政之事并不太懂,也不是臣能够参与的,请皇上准许臣不参加上朝。”

皇上顿时大怒:“胡闹,这朝廷大事岂能儿戏,更何况你还是首辅,不想上朝就不上,这要是传出去像什么样子。”

皇上表面虽然大怒,内心实则十分喜悦,他本就想着若是顾藏不识抬举,那自己就找个理由罢免了他的官职,虽然顾藏能力确实出众,但却不懂的收敛,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希望他能够尽早的明白这个道理吧。

“皇上,臣所言乃是臣肺腑之言,臣年纪尚小,尚需锻炼,还请皇上允了臣之所求。”顾藏满脸诚恳的说道,言辞恳切。

“皇上,臣以为犬子所说并无道理,确实需要锻炼,不如皇上就允了他吧。”

忠勇候见场面一时陷入了僵局,微微叹了口气,也站了出来为顾藏说话。

“皇上,臣以为不妥,若是顾藏不继续上朝参与朝廷大事,那他的官职又该如何?在其位就要谋其职,岂能儿戏?”

左相也站了出来,显然不想轻易的如了顾藏的愿。

皇上神色不定,显然还没有考虑好,而余下的众位朝臣也纷纷发表自己对此事的看法。

最终的结果就是顾藏可以不上朝,但是需要夺了他的官职,忠勇候对于这样的结果也是在意料之中,面对众人的打量神态自若。

“既然众位爱卿都这样说了,那朕就准了顾藏所求,至于官职之事,以后再说,退朝!”

皇上说完意味深长的看了顾藏和忠勇候一眼,这才转身离开。

顾藏顿时松了口气,没想到自己的官职还能保住,也算是意外之喜了,忠勇候不想留下来应付同僚,拉着顾藏一同离开了。

回府的马车上,两人俱都沉默着,最终还是忠勇候先开了口:“这件事你做的不错,看来昨天跟你说的话你都听进去了,回去之后好好的陪陪你母亲,朝廷的事你就不用担心了,一切都有为父在,过了这阵我想办法让你回去。”

“孩子明白,只是我若只在府中陪着母亲恐怕并不能打消皇上的猜忌。”顾藏沉声道,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你既然心中有数,那为父也就不多说了。”忠勇候本想继续说几句,看到她这幅样子,一时间沉默了下去,过了一会这才说道。

两人回到府中,顾藏先来到顾夫人的院子里,简单的将自己不用上朝的事情说了一下,免得被柳姨娘知道后拿此事惹得顾夫人不快。

顾夫人刚开始确实有些不悦,甚至自责是自己心情不佳去江南连累了顾藏,但听完她的一番解释后也逐渐明白了过来,知道帝王权术不是他们能够掺和的,也就释然了。

“刚好,你回京之后一直忙里忙外,还没有好好的静下来陪陪我,也没有好好的逛过京城,趁着这个机会你就做你想做的事情吧,若是缺了银子尽管来跟母亲说。”

顾夫人满眼宠溺的看着顾藏,眼中满是笑意。

“母亲放心,孩儿定不会将这忠勇侯府的家产败光。”顾藏笑着调侃道。

陪了顾夫人许久,直到顾娇兰过来后,她这才离开。

顾藏约了王文远见面,询问酒楼的进度。

“你放心,再去江南之前我就已经让人着手此事了,这会儿应该已经差不多完工了,不如我们一同去瞧瞧?”王文远跃跃欲试的提议。

“好呀,我还真的有些期待酒楼现在的样子呢。”顾藏同样十分期待。

两人一同来到酒楼前,进去之后就能够看到其实大部分已经完工了,只剩下一些细节的地方需要处理。

顾藏在管事的带领下逛了一圈,不得不佩服王文远的想法和办事速度,确实将就酒楼办的很有特色。

“文远兄,你打算何时开业?”

“这个不是要问你吗?”王文远笑着将问题抛了回去。

“最快几天能够完工?对了,酒楼里的人都安排好了吗?”顾藏突然想起此事,连忙问道。

“你放心好了,在酒楼里工作的人早已安排好了,并且特意让人培训了一番,最快的话三天就能完工。”王文远如实告知。

“那就定在五天后开业!”顾藏一锤定音。

“既然如此,那我就让人准备开业的事情了。”

两人相视一笑,默契十足。

到了开业的那一天,与顾藏和王文远交好的都过来捧场,就连三皇子和太子也派人送来了贺礼。

在酒楼开张之后,顾藏就开始了吃喝玩乐的日子,做出了一副纨绔子弟的模样。

在大街上闲逛的时候,碰到有人卖身葬父,甚至还将人买了回去做丫鬟。

顾藏本就风头正盛,一举一动格外引人注目,她的所作所为很快就传遍了京城,也传到了某些有心人的耳中。

祁寒北听闻此事担心不已,特意来找她。

“顾藏,京城里关于你的流言纷纷扰扰,虽然我知道这些并不是出于你的本意,只是想要自保而已,但我还是担心你会迷失了自己。”

祁寒北定定的看着她,眼中满是担忧,他并不希望自己失去一个好朋友。

“寒北你放心,我心中有数。”顾藏笑着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