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两人安慰了许久,顾夫人这才逐渐平静下来,但是心情依旧不好,顾娇兰也因为谣言的事情心情低落,顾藏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心里十分着急。

她不想让母亲和妹妹心情低落下去,回到院子里,躺在床上想了许久,想起祁寒北今天说的话,他说心情不好就出去散散心。

顾藏眼前一亮,考虑了片刻,最终决定带着顾夫人和顾娇兰出去游玩散心,不过这件事还是要询问两人的意见才能做决定。

次日清晨,顾藏来给顾夫人请安,刚好顾娇兰也在,她便顺势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母亲,妹妹,不如我们出去游玩散心吧,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出去散散心换种心情,见识一下更辽阔的天地。”

顾娇兰闻言顿时来了兴趣:“哥哥,那我们去哪玩?在京城附近吗?这附近我从小都游玩遍了,没什么稀奇的。”

“当然不是,既然要出去玩,怎么可能只在京城附近,兰儿,你想不想去江南看看?”顾藏笑着询问道。

“江南?听说是一个特别好的地方,好呀好呀,什么时候出发?”

“别急,母亲还没有答应呢。”顾藏揉了揉顾娇兰的头,两人一起看向了顾夫人。

“谨之的提议我也很动心,只是咱们就这么走了,这府中大大小小的事务可如何是好?”顾夫人显然也十分心动,但终究是忠勇侯府的夫人,做事并不能随心所欲。

“母亲您不必担心,府中的事情交给您信任的嬷嬷暂时打理就是了,再说了,您不想看看孩儿自小长大的地方吗?”

顾夫人听到这一句顿时更加心动,思考片刻就答应了下来:“好,那母亲这就让人收拾收拾,明日就启程去江南。”

“那我就先带着兰儿离开了。”顾藏一边说着一边起身,两人离开后各自回了自己的院子,准备行李。

王文远约顾藏见面,想要商量一下酒楼的后续事宜,顾藏收到消息将院子中的事情交给身边人,随后匆忙赶去。

顾藏在酒楼里碰到了三皇子,于是三人一同来到了包间,王文远提起酒楼的事情。

“这件事恐怕还要劳烦文远兄多费心了,我打算带着母亲和妹妹出去散散心,你们也知道京城里最近的谣言。”

顾藏想了想,决定将酒楼接下来的事情直接交给王文远处理,自己不在京城,处理此事多有不便,不如直接交给他。

“不知你们打算去哪里游玩?”三皇子和王文远顿时起了好奇之心,询问道。

“当然是去江南了,江南风景秀丽,是一个散心的好去处。”顾藏语气十分温和的说,眼中闪过了一抹怀念之色。

“酒楼的事情不急于一时,等你从江南回来也不晚,不知谨之可否让我同行?我也很是向往江南的风光,恰巧有此机会,可愿带上我同去?”

王文远听说要去江南,顿时来了精神,江南多出美人,风景也是一绝,自己可不能错过这一次机会。

“是啊,我也想一同前去看看,谨之若是不介意带上我可好?”三皇子笑着说道。

顾藏万万没想到这两人居然也要跟着自己去江南,一时间有些惊诧:“文远兄倒是好说,可三皇子你确定可以随我一同前去?”

三皇子知道顾藏的担忧,微微一笑:“放心吧,父皇可无暇顾及我这么一个闲散皇子,如果你同意我俩前去的话,那船只的事情交给我就行了。”

顾藏闻言沉默不语,考虑了许久最终还是答应了下来,三人约定好时间后就各自离开了。

次日,顾藏带着顾夫人和顾娇兰来到码头与三皇子和王文远会和,因为事先告知过顾夫人和顾娇兰,因此两人并不意外,一行人做了几日的船,这才到了江南,在顾藏的安排下玩乐。

太子来到忠勇侯府,打着来找顾藏的名号,实则是想要探望顾娇兰,太子在堂间等候,满心期待着与顾娇兰相见的场面。

其实京城里的流言他早有耳闻,并在知道的那一刻,就出手制止了流言的散播,后来想要来忠勇侯府看望顾娇兰的时候,被皇后叫进了宫中。

皇后想尽办法将太子留在宫中好几天,目的就是为了阻止太子出来看望顾娇兰,今天太子好不容易找到机会出宫,也不知道顾娇兰现在怎么样了,有没有怨恨自己不来看她?

太子的内心十分忐忑,不知道等会儿以什么样的姿态去见顾娇兰。

“太子殿下,大少并不在府中。”管家过来十分恭敬的道。

“不在府中?那顾夫人在吗?说起来孤也应该去拜会一下才对。”太子听到顾藏不在府中,十分失望,随后问起顾夫人,想着若是能够去拜会顾夫人,说不定能够遇到顾娇兰。

“这…夫人也不在府中,不久前他们离府去了江南,太子殿下还是改日再来吧。”

太子闻言顿时十分失望,本来想着今天能够见顾娇兰一面,诉说一下自己的情意,结果人已经离府去了江南,看来自己只能等到他们回来再说了,也不知道娇兰现在怎么样了。

太子失望的离开,在将要出府的时候被顾珍荷拦了下来。

“臣女见过太子殿下。”顾珍荷脸上带着一抹娇羞之色,眼波流转间,看到太子气宇轩昂风度翩翩的模样,面上的红意更甚。

“你是何人?”太子本就因为没有见到想见的人心情不佳,又被人拦了下来语气有些不好。

“臣女是忠勇候的女儿顾珍荷,太子殿下,臣女爱慕太子殿下已久,希望能够得到殿下的垂怜,我也听闻了您和姐姐的事情,不过姐姐性子过于沉闷,而且不善交际,想来并不适合太子殿下。”

顾珍荷鼓足勇气表达自己对太子的爱慕,顺便拉踩了顾娇兰。

太子听到她居然诋毁顾娇兰,顿时气的不行:“娇兰岂是你能评说的?她善解人意,端庄大方,至于你,也配肖想孤,孤是不会喜欢你的,死了这条心吧,以后莫要出现在孤的面前。”

太子说完气呼呼的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