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顾藏奉皇上之命罗列秋猎名单,毕竟秋猎一事关系重大,半点马虎不得,因此这人选一事格外的重要,为了不出任何的纰漏,她将自己的全部心神都放在了这件事身上。

但是顾藏来京城时间太短,对于各大世家以及京城的军队划分以及人员了解的并不清楚,一时间倒是毫无头绪,心情烦躁不已。

三皇子见顾藏接连几天都闷闷不乐的,觉得十分奇怪,散朝之后拦下她询问原因。

“顾藏,这几日见你一直闷闷不乐的,究竟是何原因?自从父皇让你筹办秋猎一事,你就忙的不见人影。”

“三皇子,我这几日正在为秋猎人员名单一事烦恼,我虽然已经回京一段时间,但对于这各大世家和京城的军队一事还是知之甚少,因此这罗列名单一事着实毫无头绪。”

顾藏见三皇子问起,也就不再隐瞒,有些无奈的说道。

“原来是这件事呀,没关系我帮你,我对于这各大世家还是十分了解的,这点你就放心好了。”三皇子信誓旦旦的说道。

“真的?那就太好了,多谢三皇子相助。”顾藏闻言顿时喜出望外,拱手道谢。

“客气什么,你我之间可是朋友,互相帮助是应该的,走吧,赶紧帮你把这人员名单定下才是正事。”三皇子笑了笑,两人转身向外走去,却在宫门口遇到了二皇子。

二皇子见三皇子与顾藏相处融洽的样子,拦下了两人:“三弟和顾大人这是要去哪呀?”

“二哥,我和顾大人在一起是为了秋猎一事,还请二哥不要多加阻拦。”三皇子轻声说。

二皇子闻听此言,眼中闪过一抹怒气,忍不住出言嘲讽:“三弟和我们的首辅大人混在一起,真是让我十分意外呀,没想到三弟也是一个阿谀奉承的人,眼看顾藏深的父皇信赖,就迫不及待的想要拉拢,也不知道父皇知道了做何感想。”

“二哥,你…”

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顾藏给打断了,只见她上前一步,不卑不亢表情十分淡然:“二皇子此言差矣,三皇子为了让皇上能够更好的进行秋猎,这才出手帮忙,倒是二皇子在此处挑拨离间,阻挠我办事,不知二皇子居心而在?”

两人之间暗潮涌动,气氛顿时紧张了起来。

二皇子神色不定,没想到顾藏居然这么的难缠,本来只是想要打压一下她嚣张的气焰,结果没曾想被她拿住了话柄,看来今天之事只能到此为止了。

“哼,顾藏,今天本殿下有要事在身就先放你一马,下次我们走着瞧。”二皇子怒气冲冲的拂袖离开。

“二皇子慢走不送。”顾藏躬身行礼,笑着说道。

“三皇子我们赶紧走吧,尽快将人员名单确定下来,还要呈给皇上呢。”

顾藏拉着三皇子回到府中书房,两人商议了许久,这才将名单以及护卫的事情确定下来,毕竟是圣上秋猎,安全一事自然是重中之重。

“今日之事多谢三皇子,等到秋猎结束我一定好好的设宴答谢。”顾藏笑着说。

“不必如此,不过都是朋友的分内之事而已,时候不早了,我也该回去了,告辞。”

顾藏亲自将三皇子送出府外,这才回去重新写了一份奏折,将奏折命人送进宫中。

秋猎出发当天,众臣俱在大殿外为皇上送行,百姓们也都自发的来到皇宫的宫门之外,在官道的两侧为皇上,皇后等一众皇子公主送行,因为此事主要是由顾藏负责,因此她也随侍在旁,守护皇上的安危。

看到百姓夹道欢送的场面,一时间感慨万千,大臣们将皇上送走之后,也纷纷乘着早已准备好的马车跟在后面,一同前往行宫。

经过两三天的时间,终于抵达目的地,顾藏先护送着皇上入了行宫,随后就前去准备晚宴之事。

晚宴上自然少不了歌舞,这次秋猎也有不少世家小姐一同前来,因此顾藏特意询问了一番,将准备献技的世家小姐都记录下来,安排好顺序。

按照习俗,秋猎都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若有谁在秋猎之时看上了那家的小姐,第二天清晨便会上门献花,也不知道今年会发生什么样有趣的事情。

顾藏想到此处,眼中闪过了一抹笑意,随后开始四处巡查晚宴一事的准备情况。

到了晚上,皇上经过下午的一番休整,早已缓了过来,接受了众位大臣们的朝拜之后,就让大家不必拘礼,整个宴会上气氛十分热闹。

顾藏早就安排好的献技环节也在众人瞩目的情况下到来,此次不同以往,往年无人会统计各位小姐献技一事,因此到了时辰总会发生冲突和争吵,引得皇上有时甚是不悦。

今年在顾藏的安排下,井然有序,皇上对此甚是满意。

宴会结束之后,顾藏随着忠勇候一同回去,一家人坐在一起说话。

“哥哥今天也好厉害呀,将宴会一事安排的妥妥当当的,我还以为今年献技时又要像往年一样呢。”顾娇兰满眼崇拜的看着顾藏,十分开心的样子。

“是啊,没想到谨之的心思如此细腻,每年献技都要争抢,令人烦恼。”顾夫人显然深受其害。

“行了行了,你们也不用这么夸赞她,不过是一点小事而已,在皇上面前不值一提,早着休息吧。”忠勇候听着顾夫人和顾娇兰夸赞顾藏的话语,心情十分复杂,起身离开。

“谨之,不用管你父亲,他就是那样的性子,快来让母亲看看,这几天一直在外奔波,一定又没休息好。”

“母亲,你说我妹妹这么漂亮,明天会收到几朵花呢?”顾藏连忙转移了话题。

“哥哥,你有打趣我,我。我不理你了。”顾娇兰羞红了脸跑了出去。

顾藏看着她离开的背影,眼中满是笑意。

第二天,顾娇兰刚起床准备向顾夫人请安,就发现门外放着一束花,却不知道是何人相送。

“看来我妹妹果然是美丽动人,真的收到了花。”顾藏笑着走了过来打趣她。

“是啊,大姐姐聪慧又善解人意。”顾青山恭维中带着一丝不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