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因为灾民人数众多,三皇子和顾藏虽然努力的维持秩序进行施粥,但还是发生了打闹事件。

顾藏带着人将闹事的人带走教育了一番,随后找到三皇子,将自己的担忧告诉他。

“殿下,再这样下去还是会有闹事的事情出现,不如我们先找到当地的官员,由他们协助我们组织赈灾的事宜。”

顾藏看着正在排队的灾民,脸上满是凝重之色。

三皇子沉默了片刻,认真的想了想,顾藏说的不错,他们是外来人,哪怕身份在贵重,手上的权力在大,可对于这边的情况到底是不了解,确实需要当地官员的协助。

“就按你说的办,我们进城,留下几个人继续在这里施粥即可,当务之急是找到当地的官员。”

三皇子和顾藏翻身上马,带着人进城来到当地的府衙面前。

只见府衙大门敞开,门口空无一人,三皇子和顾藏对视一眼,眼中满是疑惑不解。

“殿下,不如我们先问问周围的百姓,看看到底是发生了什么。”顾藏十分镇定自若的说。

“好,就按你说的办。”三皇子点了点头,两人走到旁边,随便拉了一个人询问。

这才得知,这里的官员因为天灾的原因,现在都在城南安置灾民,而三皇子的顾藏是从城东进来,刚好错开。

三皇子和顾藏马不停蹄的赶到城南,终于见到了当地的官员,知府得知三皇子的身份,连忙行礼。

“下官不知三皇子驾到,有失远迎,还望恕罪。”

“免了,现在锦州形势怎么样了?”三皇子挥了挥手,沉声问道。

知府脸上闪过一抹诧异,疑惑的目光看向了一旁了顾藏,犹豫着要不要将锦州的真实情况告知。

顾藏一眼就看出知府所想,无非就是担心三皇子没有能力处理此事,她不忍看知府如此为难,加上需要尽快了解锦州形势,于是开口提醒。

“知府,我们是皇上派来负责锦州赈灾的,三皇子能力出众,你有话不妨直说,锦州形势到底如何了?”

“锦州天灾,如今周边的灾民尽数向城中涌来,加上粮食短缺,现如今十分缺人手,还有不少人受伤,草药和大夫也是十分稀缺的。”

知府无奈的叹了口气,将锦州目前的情况如实相告。

“我们这次来,带了太医和粮草,至于草药倒是没有想要这茬,现在城东我们的人正在施粥,需要人手去维持秩序,我们来的时候已经发生了闹事事件。”

顾藏条理清晰的将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安排了一下,三皇子眼中满是赞许之色,知府听说已经有闹事事件,连忙派人去城东增援。

一行人忙到深夜,这才在知府的安排下住了下来。

次日清晨,三皇子和顾藏与知府碰面,将带来的粮草安置好,几人这才坐下来商量赈灾的具体事宜。

“知府,不知现在城中有几处分发点?”顾藏轻声问道。

“因为人手不够,加上粮食不足,目前只在东南西北四个城门出设置了。”

“四个分发点,城内城外这么多的灾民,如何够用?”三皇子皱了皱眉,有些不悦的道。

知府苦笑着说:“殿下有所不知,刚开始我们也是设置了多个分发点,可是因为人手不够导致经常发生打闹事件,为了更好的维持秩序,这才减少到四个分发点。”

“这次我们也带了不少人过来,还按照之前设置多的分发点吧,这样可以减少人流聚集。”顾藏思索片刻,温声道。

三皇子和顾藏以及知府等人继续商量了一些细节问题,随后几人这才带着人去做事。

几日下来所有人都十分疲惫,难得有片刻的清闲,顾藏漫步外知府花园内,三皇子迎面走来。

“顾藏,原来你在这里,让我好找。”三皇子笑着说道。

“是外面出了什么事吗?”顾藏皱了皱眉问。

“外面无事,只是来锦州这几日一直忙里忙外,好久没有好好的跟你聊聊天了。”三皇子颇为感慨的说。

“顾藏,经过这一次锦州之行,我想竭尽所能的让百姓们的生活有所改变,希望能够真正的做到四海升平,海晏河清。”

三皇子眼中满是雄心壮志,掷地有声的说:“虽然如今父皇正当壮年,也已经有了太子,但太子没有容人之量,等他登基这天下百姓恐怕要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殿下慎言,这些话不适合对臣说,也不是臣应该听的。”顾藏轻声说道。

“我信任你,这些话在京中不方便说,到了这里,看到百姓们的生活那个念头在我心里才越发的强烈了起来,我说这些只是单纯的想要表达内心真实的想法,没有其他的意思,希望你能够为我保守秘密。”

三皇子眼中满是信任和坚定之色,顾藏看到这样炙热的目光一时间愣住了,过了片刻这才缓过神来,不管以后三皇子会变成什么样子,至少在这一刻,他是真的在为天下百姓所担忧。

顾藏最终还是点了点头,答应为三皇子保守秘密,经过这次谈话,三皇子也获得了她的信任。

一场雨过后,不少人有了发热的症状,顾藏忙的应不暇接,知道城内草药不够后,特意带人去城外挖草药,并且将太医也安排到发热的病人中看诊。

经过两三天的治疗,发热的人却并没有任何的好转,症状反而更加的厉害了起来,与此同时有更多的人发热。

顾藏知道平时针对发热症状的药无效时,隐隐约约闪过一个不好的念头,随后连忙将自己身边以及照顾病人的小吏都召集了过来。

“太医开的药你们可有按时给病人服用?”顾藏周身散发着摄人的威压,沉声问道。

“回大人,小的们都是按照太医给的药方去给病人服用的,我们敢保证,从抓药到煎药喂药没有任何的差错。”

顾藏心中的不安更甚,随后下令将所有病人隔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