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顾藏这几日也是足不出户,小翠这几天都催促着她出门走走,这一会倒是特别高兴的拿着一个书信走了过来。

见此,顾藏脸上倒是闪过了一些疑惑,但是也没有说什么。

在一旁的小翠脸上可高兴了,嘴角都勾了起来,整个人都笑呵呵的,让人看着都不由得高兴。

“少爷,你看我给你带来什么啦?”

顾藏在一旁抄写的诗经,头抬都没有抬一下,淡淡的说了一句。

“你直接说不就是了,我有什么好猜的。”

闻言,小翠也是一个瞒不住的人,直接就说了一句。

“王公子和张公子邀少爷出去玩了,这样少爷就不用整日都待在这个书房里面,实在是太闷了。”

顾藏一听到了之后倒是愣了一下,紧接着又点了点头。

“嗯,拿衣裳过来。”

他平时也的确是什么没有玩的很好的人,他们几个人倒是还是挺不错的,自己也愿意跟他们玩。

而且和他们在一块的话,的确也是可以学到不少的东西,他也非常的乐意。

小翠在一旁听到了之后,别提有多激动了,赶紧准备好了,就等着自己的少爷出门了。

在旁边的顾藏也不知道该说一些什么好苦笑了一番。

他前去赴约的时候正好就看到了慕容羽,她今天整个人都愣了一下子,紧接着又笑了一下。

“慕公子!”

这个时候正好王文远和张直树也看到了两个人,王文远直接就大声的喊了一句。

“你们俩来的正好,刚刚好准备好了,赶紧过来。”

慕容羽在旁边点了点头,示意了一下,紧接着又跟着一块走了过去。

“顾公子!”

大家刚刚一坐下,就看到了桌面上摆好的那些点心以及一些茶水。

顾藏也没有再多说什么,在一旁的王文远倒是有些耐不住。

“正好这边的荷花开了,邀请你们过来看一看。”

他们几个人聚在一块就开始聊起了最近的一些有趣的事情,同时,也吟诗作曲了一番。

他们这些里面聊的也是特别的高兴,同时一个个的也有一些欣赏。

张直树在一旁,突然之间就开口说了一句。

“就科举考试马上就要开始了,各位猜猜这个题目跟什么会有关呢?讨论讨论。”

这个问题一抛出来了之后,大家都有一些愣了一会儿。

在一旁的慕容羽倒是非常的感兴趣,眉头紧紧的紧凑在一块,紧接着说了一句。

“我觉得倒是有可能是最近的一些边疆的事情,当然也有可能是关于百姓,这都有可能。”

毕竟以往的这些考题都跟这些有关,他们也是多方打听了的,自然也是做足了准备。

王文远倒是有一些不太赞同的起来摇了摇头。

“我倒是觉得未必,也有可能是关于风景,毕竟近日的这些景色也都还不错。”

在旁边的顾藏觉得也倒是挺有可能的,或许什么事情都有一个个别的例外。

她笑着点了点头,紧接着说了一句。

“我倒是觉得皆有可能,不过关乎百姓的可能性应该会更多一点。”

毕竟一个朝代最主要的就是由百姓作为基础,如果没有百姓的话,又怎么能成一个国家。

不过每年的命题都有一些不一样,或许恰恰今年也是不考这些呢,这些也是说不定的。

张直树在一旁也觉得挺有可能性的,紧接着又叹出了一大口气出来。

“我呀,也不希望求什么别的,就希望我们大家都能金榜题名。”

毕竟谁也不希望自己可以有几番成就,得到一番重用,这也是他们最希望的。

同时能为国家效力,能为百姓谋福,这是他们的初衷,而且这也是他们份内的事情,应该做的。

众人聊天也觉得特别的快活,一个个的聊了也是特别的舒坦!

……

大家离开了之后,顾藏也倒是没有着急回家,反倒是传了一封书信去祁府,想要邀请祁寒北吃一顿饭。

祁寒北一得到这个消息之后,马不停蹄的赶紧就去了,一到约定好的地方正好就看到了顾藏。

他直接就笑了笑,“我也没想到你竟然会这么快邀请我吃饭。”

在旁边的顾藏脸上也涌现出了淡淡的笑容,紧接着又说了一句。

“正好今天出来,就想着邀请你出来聊聊,对了,我们最近有聊到科举考试,你有没有什么打算?”

毕竟,祁寒北个人的能力还是非常强的,这是没有话说的,所以都没有办法反驳的事情。

要是不为国家出谋划策的话,那还真的是有些浪费了。

闻言,祁寒北脸上倒是涌现出了几分痛苦的表情,直接就摇摇头。

“我一点都不爱读书,让我去考试啊,根本就考不上,还是算了吧,我就动动武了。”

他从小就不爱看书,一到看书的时候感觉就感觉自己的头都要爆炸了。

与其让他去看书的话,还不如让他去打仗,还没有上战场来的痛快,他从来也没有考虑过自己要去参加考试,所以不在乎这些东西。

大概有些人就是天生就是不适合读书的,你就让他去读书的话,他怎么都不肯,他宁可去战场里面舔血。

顾藏也是有几分了解的,于是也没有觉得有多么的意外,点了点头,脸上有几分笑容。

“也好,无论如何我们也付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毕竟他们也的确是倾尽自己的所能去为国家做一点事情。

每个人都付出了自己的一点力量,也的确是一件挺好的事情的,大家在心里面也挺高兴的。

再怎么说也是对得起自己,对得起那些老百姓,心里面也不会有任何的愧疚了。

祁寒北在一旁摆着棋盘,一旁开口说道:“是啊,有没有兴趣,我们来切磋一下吧。”

闻言,顾藏也倒是没有拒绝,的确也是挺长时间没有和别人下过棋了,她赶紧答应了下来。

“好啊。”

两个人一边聊着一边下着棋,气氛也是非常的和谐,不由的同时也对对方更加的欣赏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