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徐将军!”营帐外突然传来一个士兵的声音,小盈猛然被拽回现实,她戳了戳徐正扬的手,指了指营帐外。

“什么事?”徐正扬也回过神,朝着门外问道。

“徐将军,宁王有事情吩咐。”那士兵继续说道,

徐正扬的身形一顿,继而笑着拍了拍小盈的脑袋,快步走了出去。

小盈同样笑着看他,对于自己为什么能被军医照看,明白了大半。

“什么事情?”徐正扬走出营帐,朝着那士兵挥了挥手。

那士兵快速过来,垂着脑袋,一字一句道:“军营外有大量的起义军,宁王请徐将军去镇压。”在这些士兵眼里,徐正扬深受宁王信任,就算是犯了错,宁王也会给他将功补过的机会,这也使得士兵们对徐正扬更加尊敬起来。

徐正扬在身旁的手紧了紧,似乎是在犹豫,终于,他点了点头,冲着士兵说道:“好,我知道了。”

随着士兵的声音走远,徐正扬也掀开了营帐,小盈正笑盈盈的看着他,仿佛还是之前嗯模样。

他知道,小盈听到了,可如今的他,被迫向宁王投诚。小盈又被宁王伤成那样,他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小盈。

“小盈,我…”徐正扬艰难的开口,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将军,不用解释,不论你做什么,小盈都理解。”小盈一字一句,直勾勾的盯着眼前的男人。

徐正扬猛然抬起头来,小盈冲他微微一笑:“去吧,小盈等你回来。”

男人愣在原地,心底像是有什么东西开了花,他终是冲着小盈淡淡一笑,快步走出了营帐。

小盈看着男人的背影,用手轻轻的摸了摸床上的毯子。竟是这样么,原来救她的代价,就是向宁王诚服。徐正扬这样骄傲的一个人,竟然会答应这样的条件。她的心中一酸,忍不住就要掉下眼泪。

徐正扬赶到门外时,便看到以盐商为首的辽城百姓,全部头绑红色头巾,一副赴死模样。

“宁王这个畜生!我们今日,一定要拿了他的狗头!让他出来!”那起义军中突然传出了一阵呼声,其他人也跟着开始高呼起来。

那起义军约摸有几千人,对于宁王的几十万人马来说,实在微不足道。可宁王还是让他来镇压,这是给他下马威么。

徐正扬脚步不停,快步走到了军队前面,士兵们已经做好了绞杀的准备,手中的武器已经拔了出来。而那起义军中,不仅有年轻人,还有不少年迈的男子,他的心中一阵不忍。

盐商见徐正扬站在军队前方,眼神中闪过了几分不解。这男人前几日将他们放出来让他们解救百姓,那日在他们刺杀宁王时,却又放走了他们,如今却站在这里,想要平反他们,这徐正扬究竟是什么意思?

“徐正扬,你干什么?”那盐商恶声问道。

徐正扬眉头紧皱,看着这群起义军,又碍于自己的士兵的都看着,只好咬了咬牙,冲着起义军说道:“我劝诸位还是放下武器。”他们根本不是宁王的对手。

“徐正扬,你什么意思,难不成你真要做这贼人的走狗不成?”那盐商怒视着徐正扬,声音中也带着怒气。

徐正扬站在原地,一言不发,只是冷冷的看着盐商。

“哈哈哈哈哈哈,好,我本来以为你迷途知返,想不到,你们主仆二人,竟然是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那盐商瞬间怒了。便以为前几日徐正扬放他们走,只是为了想和宁王联手劝降他们。

“徐正扬,你和宁王,就是两个卖国贼!明明知道楚国一直对我们晋国虎视眈眈,还与他们勾结!不仅如此,你们发动战争,大肆残害百姓!实在是不配为人!今日,就算我们都死,也不会像你臣服!”那盐商眯了眯眼,朝着徐正扬高声说道。

“住嘴!你这刁民,休要在这胡言乱语!”一个士兵猛然出来,朝着那盐商大喊。

“怎么,自己敢做,还不让人说么?”盐商嘴角扬起了一抹嘲讽的笑意,指着徐正扬说道:“宁王是不是不敢出来迎战,就派你这条狗出来丢人现眼?”

“你给我闭嘴!”几个士兵纷纷出来,面上带着杀气。这话说的难听,任凭谁,也不能忍下去。

徐正扬朝着众人扬了扬手:“都先下去!”那群士兵见状,心中十分不解,高声道:“将军…”

“下去!”徐正扬怒吼一声,将那士兵呵斥退下。他又将目光投向了那盐商,皱眉道:“你身后的起义军,都是辽城的无辜百姓,你要是不想让他们白白死掉,就快些带着人走!”

那盐商听了这话,继续哈哈大笑:“哼,我们辽城百姓,都是有骨气有血性的好男儿,就算马革裹尸,也不会向你们这卖国退让半步!”

“对!我们绝对不会退让!”那起义军的人群突然开始高声呐喊,徐正扬心中震惊,一时愣在远处。

“徐正扬,你就别在这给我假惺惺了,快点把你的主子叫出来,让他别像个胆小鬼一样躲在军营里,胆子小成这样,还做什么王爷?难怪要卖国呢!”此话一出,起义军纷纷大笑起来。

“啊!”突然,人群中传来了一声惨叫声,只见几个士兵正挥舞着手上的长矛,将方才一个大笑的百姓给刺死了。

“你们这群刁民,徐将军同你们好言好语,你们竟然口出狂言,今日,必定要将你们铲除!”手中拿着长矛的士兵眼中全是怒火,朝着众人高声道,谁知这一下子,便是一呼百应,士兵们纷纷骚动起来,不停的向起义军包围过去。

兵器碰撞的声音传来,一个个尸体横躺在了地上,血迹也越来越多。

“住手,都停下!”徐正扬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数弄得面色大变,他不想伤害这些无辜百姓,只能高声大喊着。

可士兵们已经杀红了眼,完全听不见徐正扬在说些什么,不停的继续进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