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先前面附和宁王的那将军率先反应,抽出一把长剑,朝着舞姬的方向走去,面上全是凶狠。

舞姬跌坐在地上,匕首丢在了她身后不远处,见那将军朝着自己走了过来,她突然哈哈大笑起来。

徐正扬心中一揪,这舞姬虽然想要刺杀宁王,但在他看来,舞姬并没有什么错。方才那些话也的确是难以入耳,一个女子收到这样的侮辱,敢奋起反抗,也算是有勇气。

“你这悍妇!”先前那将军面色变得狰狞,举起长剑便要刺去。

“住手!”徐正扬的手比脑子快,他直直拦在了那舞姬的面前,双眉紧皱,瞧着眼前的男人。

还未来得及离开的小盈见了这幕,有些欣慰的松了口气。

“徐将军!你这是做什么?这女子方才要杀王爷!”

徐正扬仍然同那将军僵持着,并未半分退让的意思。

“王爷,今日大破辽城,乃是喜事,倘若见了血,恐怕对王爷的势运会有些影响,还往王爷三思。”徐正扬面色诚恳,直接略过那将军,朝着宁王说道。

宁王此刻已经将自己方才因为害怕而凌乱了的衣服整理好了,他故作严肃的吭了吭声:“正扬说的有理。”

这舞姬的性命要与不要都没什么大碍,不过是一个刁民!可不能影响了他的运气,更何况徐正扬不仅破了辽城,还救了自己,这个面子不能不给他。

那将军听到这话,方才冷冷哼了一声,快步退了回去。

“正扬,那你说此事该如何处理?”宁王清了清嗓子,将目光投向了徐正扬。

“王爷,属下以为…”徐正扬的话还未说出口,那舞姬便再次大笑起来。

众人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她,她强撑着身体丛地上站了起来,面上全是恨意,指着宁王高声道:“你这个狗贼!有种就杀了我!你肆意发动战争,不顾百姓们的性命,我一家老小全部在战乱中被战火烧死,那可是活生生的生命啊!”

女人的声音带着颤意,仿佛那些血肉模糊的场景就在昨日,一切还历历在目,压在她心上的便是千斤的仇恨。

“你不顾百姓安居乐业,光顾着自己贪图享乐,就你这样的昏君,还妄想一统天下,哈哈哈哈,天下迟早要葬送在你的手里。”舞姬更加疯狂起来,一阵晚风吹过,她的衣衫全部漂浮在空中,仿佛坠入魔道的仙子。

“你这个刁民!给本王住嘴!”宁王此刻已然暴怒,他不允许任何人来置喙自己的事业!更何况这还是一个下贱的女人!

“来人!来人!给本王将这个女人碎尸万段!”他的声音愈发的大了,在场的士兵纷纷起了怯意。

一群士兵围了上去,手上都拿着发亮的兵器,徐正扬想要上去组织,却被宁王的一个眼神喝住。

“父亲,母亲,女儿没能为你们报仇,是女儿不孝,我这就来陪你们!”那舞姬瞧着四周围上来的士兵,眼中含笑带泪,似乎有无尽的悔恨,又似乎带着解脱的畅意。

“噗嗤!”一股鲜血从那舞姬的脖颈上喷射出来,原来是她方才趁人群不注意时,将那地上的匕首捡起藏在了袖子中。

周围的士兵瞧到这样壮烈的一幕,眼中均有些动容,这舞姬嘴角还带着笑意,死在了血泊当中。

徐正扬怕小盈害怕,在那舞姬自杀的前一刻,快速捂住了她的眼睛。

可小盈却听到了那舞姬的怒声与惨叫,呆呆的愣在了远处。

“正扬!你护驾有功,本王重重有赏,你说,你想要些什么?”几个士兵快速上来将那尸体拖走,只剩下了地上那一条血痕,宁王转过头来,朝着徐正扬询问道。

舞姬的惨死,令徐正扬心中五味杂陈,再也不想同宁王多言,他冷冷朝着宁王作礼:“多谢王爷美意,这一切都是我分内的事,不需要什么奖励。只不过属下身体略有不适,先行告退。”

不等宁王同意,徐正扬便快速拉着小盈离开,二人一路沉默,并肩回到了房间。

小盈此刻还未缓过神来,她有些痴痴的坐在桌边,脑海中全是方才那舞姬自杀的场景。

“徐将军…”小盈突然抬起头,瞧着眼前的男人。

徐正扬也转过头来,同小盈对视着。

“徐将军,小盈有句话不知当不当说。”小盈咬着下唇,面露犹豫。

“有什么事便直说吧,你我也不是外人。”

“徐将军,你一身好功夫,性格端正,为人正直,可是今日你也看到,宁王性格好色残暴,让一个姑娘无辜惨死,你有没有怀疑过自己所选择的道路是否正确?”小盈咬了咬牙,将自己心中的想法一股脑吐了出来。

“徐将军,你能不能告诉我,你当初是为什么选择了宁王?”

为什么选择了宁王?徐正扬一时愣住,他脑海中的记忆还停留在宁王十分赏识他,点他为将军,更停留在宁王同他谈天,抒发着自己的雄心壮志。

“他…他变了。”徐正扬痛苦的出声道,不知是在为自己辩解,还是在为宁王辩解。

“将军,到底是他变了,还是他从来都是如此,只是你没有正确的看待过他。”小盈一字一句,语气认真。

徐正扬猛然抬头,刹那间,他又无力的苦笑了一番。对,不是宁王变了,而是自己从来没有正确认识过他。从前李悠悠劝他,他得思想始终停留在宁王赏识他,可自己倘若不为他做事,恐怕也难逃一死吧。

“小盈,我承认,是我错了。”徐正扬终于想明白,深吸一口气,对着小盈说道。

二人一阵沉默,一个疯狂的想法从徐正扬的心中蔓延了出来,他一双拳头紧握,直视着小盈道:“小盈,倘若我要离开,你是否会选择跟着我?”

跟着徐正扬么?他这样一个能够迷途知返,又心怀抱负的男人,自己怎么会不相信他呢?

“我愿意。”小盈朝着徐正扬歪头一笑,刹那间,风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