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蓟州城,衙门门口。

拥拥挤挤的人群挤满了整个衙门,打眼望去,全是一片金碧辉煌。这几日城中有些威望或是权利的人家,纷纷上门来。

这事说来也巧,前几日言飞凰同李悠悠大婚虽然并为之宴请宾客,但言飞凰也无意隐瞒,反而乐的听自己的士兵讨论自己的婚事。

谁知府中一个婆子回家省亲,无意间同亲戚讲了这事,还提起了王爷和王妃如何恩爱,二人的婚宴如何好看,这一下子一传十,十传百,搞得满城风雨。

李悠悠和言飞凰开始并未注意,言飞凰更是默认了自己成亲一事,这本是好事,可众人一听到这话,纷纷要将自己的女儿送到府上给言飞凰做小妾,搞得几人实在是苦恼。

“吱呀。”衙门的大门缓缓打开,众人纷纷围了上来。

一个媒婆模样的女人更是疯狂,直接穿过人群钻了过来。

飞隐缓缓从大门出来,众人见到来人,面上皆是失望。

而那媒婆却凑了上来,拿出了几副画像递到了飞隐跟前,殷勤的说道:“大人,大人,不知王爷今日可会出来见见大家呀。”

飞隐也被这些人缠的头疼,他冷着一张脸,朝着众人高声道:“诸位,请回吧,王爷今日还有要事在身,恐怕不方便见客。”

那媒婆听了这话,赶忙将自己手上的画像递上,快速道:“大人,劳烦您将我把这些画像拿给王爷,这几年啊,有张家的大小姐,那姑娘美若天仙。还有徐家的大小姐,这位更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还有…”

这媒婆一口气拿出了七八张画像,喋喋不休的说这什么,众人见状,也纷纷围了上来,七嘴八舌的推荐着自己的闺女。

飞隐一阵头疼,将自己的一只手别到了背后,做了一个快走的姿势。

藏在后头的言飞凰见状,赶忙绕着小路朝着侧门走去。

众人不知外头的景象,又要出门办事,便让飞隐前来探路,谁知言飞凰倒是可以丛后门走了,自己所留在了这里,飞隐心中一阵叫苦,明明是自己的主子桃花运太旺,却要自己来承担。

言飞凰快步走到了侧门,正当他打开侧门准备离开时,却被眼前的几个人拦住了去路。

他定睛只看,原来是富商王崇,王崇听到动静,赶忙回过头来,瞧到此刻已经石化的言飞凰,他快步走了上去:“王爷万安。”

王崇看似风平浪静,其实心中早已经乐开了花,他瞧着前门围着的人实在太多,便想着来后门碰碰运气,谁知还真让他给碰到了。

“不必多礼。”言飞凰扯了扯嘴角,努力平静下自己的心情,淡淡道。

王崇难掩面色激动,赶忙冲着身后两人摆了摆手,一老一少两个人跟了上来。

“王爷,这是我的妻子。”

那年龄老些的朝着言飞凰行了行了,柔声道:“王爷万安。”

言飞凰仍是淡淡点了点头,只在心中催促着王崇快些离开。

谁知那王崇又将自己身后那年轻女子往前拽了拽,目光炯炯道:“王爷,这是我的女儿,单名一个嫣字,如今已有二八年华,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知道了。”言飞凰皱了皱眉,直接打断了王崇那喋喋不休的介绍。

王嫣此刻并未察觉到言飞凰的那几分不耐烦,而是红着脸庞不停的打量着言飞凰,声音中全是娇羞:“王爷,小女王嫣,这厢有礼了。”

她努力凹着造型,让自己看起来更加文静淑女一些,希望言飞凰能够多看自己几眼。

谁知言飞凰连头也不抬,仅仅面无表情的嗯了一声。

王嫣心中大受挫败,她完美的遗传了父母的优点,长得也算是国色天香,多少纨绔子弟追着她跑,如今这容王却对自己不屑一顾。

王夫人见状,面色也同样僵了一僵,她今日有意两自己的女儿打扮了一番,却换来这样一个结果。

眼瞧着王嫣有些沉不住气,王夫人赶忙拉了她一把,给她使了个眼色。

王嫣有些委屈的瞧了一眼王夫人,最终却也只能妥协,在宁王跟前,她若是发了小孩子脾气,恐怕会留下不好的印象。

“王爷,嫣儿久闻王爷大名,心中一直十分爱慕,听闻王爷大喜,嫣儿特地来府上,还请王爷让嫣儿留下,能够长长陪伴王爷左右。”王嫣的一张脸此刻已经全然红了,跟男人表白,这还是她从小到大第一次,更何况眼前的男人还是大名鼎鼎的容王,奈何她平日里再怎么顽皮,此刻心中还是有些发怵。

“王姑娘还是另寻如意郎君吧。”言飞凰这几日早已麻木,轻车熟路的拒绝道。

王嫣动作一顿,她没想到言飞凰竟然连考虑都不考虑,就直接将她拒绝了。

“王爷,嫣儿是真的爱慕您。”她瞬间急了,面色再次发红起来,声音也高了起来。

言飞凰神色依旧淡淡,继续拒绝道:“姑娘还是声音小些罢,传出去若是坏了姑娘的名声,可就是我的罪过了。”

见言飞凰还是拒绝,王嫣有些窘迫的咬了咬唇,正当她还准备继续说什么时,王崇却暗暗将她拦住。

王嫣那还未说出的话卡在了喉咙中,她的面上露出了些许不情愿的表情,不乐意的撅了噘嘴。

王夫人最是知晓自己女儿的性子,平日里娇纵惯了,此刻定是难受,她安抚的拍了拍王嫣的手,示意她不要轻举妄动。

“不知还有什么其他事么,倘若没有,还恕我不能久陪,今日还有些正事。”言飞凰皱了皱眉头,掩饰了自己那不耐烦的表情,颇有些赶人的意味。

王崇听到这话,眼睛珠子在眼眶里转了转,猛然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做出一副才想起来的模样:“你瞧,都怪小女太过爱慕王爷,使我差点忘了正事。我今日前来,是有一桩生意想要同王爷商量。”

“生意?”言飞凰眯了眯眼,他实在不知道,自己同王崇有什么生意可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