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眼瞧着桌子上的银子越来越少,劳力也招募的差不多了,徐正扬正准备收摊带着众人离开时,一个,细腻却坚韧的声音传来:“大人,我也想报名!”

徐正扬回头一看,一个女子正站在自己的跟前,这女子看起来不过十六七岁身上穿着粗布衣衫,头发被简单挽起,并无半分装饰,而面上也未施脂粉,显得干净利落。

他瞧着这个只到自己肩头的女子,微微皱了皱眉,正当他以为自己听错了而四处查看时,这女子却又戳了戳他的手:“大人,就是我。”

徐正扬眉头一皱,不耐烦道:“姑娘,我们这是体力活,不收女子。”

“大人,不用叫我姑娘,叫我小盈便好。”小盈朝着徐正扬露出笑容,继续道:“你不用看我是女子,我的力气很大的,是可以同大家一起干活的!”

一旁一个身材魁梧的男人听了这话,不禁嗤笑了两声,快步走到了小盈跟前,将她上上下下打量了两遍:“姑娘,你这小体格还没我一只胳膊粗,来添什么乱,还是快些回去帮你娘做做衣裳吧。”

众人听到这话,纷纷笑了起来,徐正扬只是盯着小盈,继续道:“姑娘,你还是快些回去吧。”

说罢,一行人便要转身离开,小盈却再一次快步追了上去,这次,是直接拦住了徐正扬的路:“大人,你就可怜可怜我吧,我没有娘亲,只能自己赚钱补贴些家用。你就让我干干,实在不行,我再离开!”

徐正扬身形一顿,有些摇摆不定,最终他还是抬脚,准备离开。将女人带去给自己干活,只能是自找麻烦!

“唉?大人!大人!你听我说!求求你了,我只要大家一一半的工钱,你就让我做吧!”小盈再次追上去,狠狠地挤出了几滴泪水。

徐正扬听到小盈这样说,瞬间有些心软,沉默片刻后,他方才从衣袖中掏出了工钱,递给了小盈:“你若愿意来便来吧,倘若不愿意,便带着银子离开。”

一个女子,也是在是不容易。

小盈赶忙接过银子,徐正扬却已经转身向前走去,她快步跟上众人,人群中传来这个女子的声音:“我不会白拿银子的!”

一行人浩浩荡荡的赶到了河边,徐正扬早已便买好了工具,给众人分发了下去,待分到小盈时,他面上露出了些许犹豫:“小盈姑娘,若是你做不了这些重活,大可以…”

“大人不必担心!我能做得了!”小盈飞快打断徐正扬的话语,从他手中拿过了工具。

徐正扬身形一愣,快速反应过来,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朝着众人道:“诸位,有劳了,开始吧!”

几个真性情的汉子抢先上去,还有些胆子小的躲在后头。几个尸骨被捞了出来,散发着些许臭味,众人皆是一阵嫌弃。

其中一个懂门道的男人突然惊呼一声:“乡亲们,这大人是在做好事啊!这尸体已经腐烂,河水这么臭,吃了恐怕会生病啊!”

众人皆是一愣,随后讨论起来,干活也更加卖力起来。

徐正扬一阵欣慰,用余光悄悄瞥着一旁的小盈。

只见小盈紧跟在几个男人的身后,熟练的摆弄着自己手中的工具。那男人手中的网格起来,密密麻麻的全是尸骨,周围已有几个男人躲开,小盈却并未露出半点惊慌,而是帮着那男人将尸骨抖落在了地上,又将自己的网格捞起。

人群中瞬然瞬然传来一阵赞叹的声音。

“这姑娘可以啊!”

“何止是可以,比我们只见有些男人抢多了!”

小盈听到这些赞叹的话,面上并无更多的表情,只是冲着众人摆了摆手,笑眯眯的说道:“过奖过奖。”

徐正扬心中觉得惊奇,却又止不住的赞叹,他快步走到小盈的跟前,有些不自在的说道:“累了就歇歇。”

谁知小盈手中的动作始终不听,反而是转头对徐正扬说道:“我不累!更何况大家都在干活,我们早些做完,也好让大家歇歇!”

徐正扬愣在远处,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再去瞧小盈时,她又去了另一节地方帮忙。

众人都在忙活,起底也不曾注意到远处那缓缓经过的两个男人。

其中一个男人见到这河道旁围着这么多的人,心中不禁有些疑惑,戳了戳一旁的同伴:“唉?那不是我们每次杀人抛尸的地方么,那群人围在那干什么呢?”

“走,咱们凑近瞧瞧。”另一个人也同样疑惑,朝着先前那男人说道。

他们二人都是盐商的手下,昨夜追杀徐正扬不成,盐商让他们再来河边瞧瞧,谁知他们一来,便看到这幅场景。

“你瞧,那不是尸骨么!”二人缓缓靠近,却看到了河岸一旁那倚堆如山的尸骨,其中一个人瞬间惊讶道。

“闭嘴!你给我把声音放小些!”另一个男人自然看清那是尸骨,瞬间察觉出事情的不对劲来。

这两个男人躲在人群之中,朝着那群人细细的端详着,徐正扬此刻正忙着指挥大家,而他面容也算是上等,在一众人群中,除了小盈这个唯一的女子,便是他最过显眼。二人不过轻轻一扫,便瞧到了徐正扬的身影。

“那不是我们昨日半夜追杀的那个男人么!怎的竟然没死,还敢出现在绿明河旁?”其中一个男人面色惊讶,远远指着徐正扬说道。

“哼!好不容易逃了一命竟然还不躲起来,还敢在这里转悠,难道是瞧不起我们么?”另一个男人也冷声哼哼。

说罢,其中一人便要快速上去,却被另一个人拦了下来:“你做什么?”

“这么好的时机,不杀了他难道还留着他?”

“他身旁那么多人,你能杀得了么?蠢货!”这男子恨铁不成钢,咬牙骂道。

“那该如何?”

先前那那人快速起身,转身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去,远处传来他的声音:“自然是回去禀报大哥,多派些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