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门外突然传来一些细小的声音,徐正扬心中一惊,屏息注意着门外的动静。他将自己的耳朵贴在了门上,几个脚步声传来,并且那脚步声竟越来越大,他的一颗心吊起,有人来了!

徐正扬赶忙环视四周,见内室与外室分开处有一块木质的屏风,正被斜斜放在一旁,他来不及多想,快速躲藏在了那屏风后头。

果不其然,那门口接着便传来了一阵开锁声,十几个个黑衣人轻轻推开房门,放慢着步子缓缓向里有些。徐正扬本想通这些人一绝死战,可瞧到他们的人数,心中竟有些发虚。

一行人缓缓向内室有些,徐正扬侧身躲在屏风后,一动不动,那群黑衣人走到床边,盐商眼中闪过一道狠色,重重的用剑向床上刺去,却并未感觉到有人存在。

他心中一惊,一把将那被褥掀开,此刻的床上空无一人,那盐商面色发狠,冷声道:“不在床上!定还在这屋里,给我搜!”

徐正扬听到这话,大气都不敢出,一个黑衣人缓缓走向这边,徐正扬从腰间拿出匕首,在那黑衣人看到他的一瞬间,瞬间了结了那黑衣人。

众人听到动静纷纷瞧了过来,徐正扬又将挡在自己身前的一个黑衣人杀死,快速朝着门口逃了出去。

“在那边,快追!”盐商看清人影,暗暗咬了咬牙,高声道。

一行人听到这话,纷纷向门口追去。

一阵你追我赶,盐商一行人将徐正扬追到了河边。

原本正在狂奔的徐正扬此刻突然没了路,只能停下步伐,回头瞧着那一行已经追上来了的人群。

“徐将军,又见面了。”那盐商面色冷冽,站在众人之前。

徐正扬眉头紧皱,扫视着几人,此刻他已经彻底明白,原来这辽城知县同这盐商是一伙的!

“兄弟们,给我上!”盐商再不多言,冷着一张脸,朝着身后的其他人冷声道。

众人听到命令,纷纷举着长剑冲了上去。

徐正扬夜半出行,并未带着长剑,身上只装了一把匕首,再加上他身体还未痊愈,此刻更是体力不支,在躲闪了几人的攻击后,盐商猛然出击,一脚踹在了他的胸口上。

“徐将军,你如今这状态,看来是要落到我的手上无疑了。”这盐商察觉出徐正扬的异样,冷战到。

徐正扬捂着自己的胸口,缓缓向后退了几步,如今他是一人难敌众手,倘若被这盐商抓住,只能是死路一条。

他回头瞧了一眼湍急的河水,心中一横,转头便跳了进去。

与其被抓住。还不如赌一把。

这盐商面色突变,赶忙跑到河边,用火把不停的在河岸上照着。

徐正扬憋着鼻息,躲在了一块大石头的后头,他的脖子以下,都泡在冰凉的水中,身上的伤口更是因为这河水的冷冽而冻得生疼。

远处却仍然传来那盐商的怒声:“给我找!他今日受了伤,定跑不远!”

一行人拿着火把不停的在岸边徘徊着,徐正扬一动不动,生怕激起涟漪,会让众人发现自己。

天色越来越亮,盐商等一行人在这河边找了几个时辰,徐正扬便在河中泡了几个时辰。

终于,远处传来一个声音:“大哥,这狗贼莫不是被淹死或是冲到下游去了,这河水这么急,恐怕跳进去也没有什么好下场,不如我们到别处去找找。”

那盐商听了这话,面上露出了几分犹豫,朝着河面巡视了几番后,终于说道:“走,去别处找找!”

徐正扬听到人群的声音越来越小,却仍然不敢有所动作,不知又在水中泡了多少个时辰,待天色大亮,他四处观察后。方才上了岸。

他的一双腿已经被泡的发肿,而伤口更是发疼,一双胳膊由于紧紧扣着那石头,此刻已经全然麻木。清晨的凉风一吹,他的身体竟瑟瑟发抖起来。

徐正扬不敢过多逗留,害怕那群人又杀了回来,便快速朝着宁王军营走去。

众人瞧着徐正扬这般。皆是面面相觑,终于一个士兵上前问道:“徐将军,你这是怎么了?怎么弄得浑身是水?”

徐正扬此刻面色苍白,却仍是朝着那士兵微微一笑,说道:“清晨出去练功,伤口还未痊愈,一时之间掉进了河里。”

那士兵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面露关心道:“那快回去换换吧,将军可要注意身体啊。”

徐正扬心中一暖,笑着朝众人点了点头,再次向前走去。

“哎呦!”一个女子娇媚的声音传来,感到一个力量猛然冲击到了自己的身上,伤口被牵扯着一疼,他皱了皱眉,摸了摸自己的胳膊。

“徐将军,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大清早的,你撞妾身做什么?”那女生的声音再次响起,其中带着几分怒意。

徐正扬抬起头来,宁王的小妾此刻正龇牙咧嘴的瞧着他。一副要吃人的模样。

他微微侧头,此处正是宁王军帐的门前。

那小妾将徐正扬上下扫视一番,眼中露出了些许鄙夷:“徐将军,你好歹也是跟在王爷身边的人,瞧瞧你这一身水,像什么样子?”

徐正扬听到这话,心中怒火顿起,何时一个小妾都能骑在他的头上作威作福了?

正当他准备出声反击时,账内却传来了宁王那还未睡醒的声音:“美人,怎么了?”

那小妾瞬然变了面色,做出一副委屈模样,再次回到了帐中,不停的哭诉着什么。

徐正扬微微咬牙,快速朝着自己的帐内走去。

他脱下自己的湿衣服,似是泄愤一般的扔在了一旁,身上的伤口被泡的更加殷红,疼痛也更加清晰起来他从桌子上将药膏拿起,轻轻的为自己上着药。

那小妾的嘴脸与自己昨夜被追杀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他只感到悲从中来。

李悠悠多次劝他,都被他固执的驳回,可他们在为宁王卖命,可宁王对他们的生死从来都是不屑一顾。甚至只知道贪图享乐。他的选择真的是正确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