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次日,蓟州衙门。

李悠悠早早便起来,昨夜言飞凰又拉着她问了许多事情。

倘若说说听到徐正扬的那番言语她心中毫无波澜,那定是假的,但见到言飞凰担心自己的模样,她的一颗心又柔软了下来

以后的事情谁能说得准呢?过好当下才是最好。

李悠悠脑海中又浮现出言飞凰问她什么时候嫁给他的场景,有些遗憾的敲了敲自己的脑袋。只怪她太过贪嘴,当时喝的伶仃大醉,竟然选择发酒疯,而不是给他一个回答。

她坐在梳妆镜前,瞧着镜子里正是年轻的自己,一个想法在心中破土而生:她要同余归晚成亲!

李悠悠快速将自己收拾利索,仔细思索后,她决定先去寻找绵儿请教,毕竟绵儿同余归晚成过亲,也有些经验。更何况成亲旁的没有。怎么能没有婚书?

“咚咚咚。”绵儿此刻正在屋内刺绣,听到敲门声,她立刻起身去开了房门。

见到来人,绵儿十分惊讶,这几日李悠悠同萧奈何在医馆里忙的团团转,竟有时间来找她?

“悠悠!你怎么来了,快进来。”绵儿面上带着惊喜的笑意,将人迎了进来。

李悠悠同绵儿一起进了屋子,她四处瞧瞧,除了绵儿并未瞧到余归晚的身影,她脱口而出道:“余将军呢?”

绵儿微微一愣,继而有些摸不着头脑的笑道:“悠悠,你忘了?归晚去监督修水井了。”

李悠悠呆呆一愣,有些懊恼的拍了拍自己的脑袋。

“悠悠,你这一大清早来寻我,定是有什么事情吧。”

李悠悠微微一哽,事到眼前,她却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她有些欲盖弥彰的朝着屋内扫视一圈,却注意到了桌子上的刺绣,她脱口而出道:“这是什么?”

绵儿将那刺绣拿起,柔柔冲着李悠悠笑道:“天气渐渐凉了,我为归晚做件衣裳,这上面修的是几棵竹子,才刚刚开始呢。”

李悠悠心中一暖,倘若自己同言飞凰成亲,也能为他做这些事吧。

她的心绪渐渐平静下来,将那刺绣那在手中细细的摩挲着,缓缓出声道:“绵儿,我想让你帮我写一封婚书。”

“婚书?”绵儿瞬然站起,竟惊叫起来。

李悠悠被这反应吓的一惊,有些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

绵儿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却仍是压抑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一把抓住了李悠悠的手,问道:“你要同容王殿下成亲?”

李悠悠再次点头,结结巴巴的说道:“怎…怎么了…你的反应干嘛这么大。”

绵儿突然再次站起,欢天喜地的到处踱步,嘴里念念有词:“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她心中十分清楚,二人能走到今日十分不易,何况李悠悠同言飞凰二人心中都有天下与百姓,倘若他们成婚,也能给对方一个依靠。

屋内传来一阵翻找东西的声音,绵儿兴冲冲的从自己的衣柜中搬出了了一个带着锁子的小箱子。

她将那箱子打开,里面有着几节墨块,一直毛笔,和一张镶着金箔的红纸。

“这是我和归晚成亲时,他送来的婚书与文房四宝,我到如今仍旧留着,今日正好用上。”绵儿将那红纸铺开,开始磨起墨块来。

李悠悠心头一惊,将绵儿的动作拦住:“不行,这是你和余将军的信物。”

绵儿将李悠悠的手推开,拍了拍她的胳膊,笑道:“信物是死的,可人是活的,归晚现在陪在我身边便是最好的信物。这些物件放在此处也是浪费,今日给你们用上是最好的。”

李悠悠还想再去阻拦,绵儿直接动笔,开始在那红纸上写起了什么。

不到半刻钟,绵儿便停了笔,她将那婚书拿起,满意的笑了笑,递给了站在一旁的李悠悠。

李悠悠双手接过,朝着绵儿拜上一拜,郑重道:“多谢绵儿。”

绵儿笑着摇了摇头:“快去吧。”

女子点点头,小心翼翼的将那婚书装到了自己的衣袖中,快步跑了出去。

言飞凰此刻正在书房中处理公务,近几日蓟州城的情况越来越好,他的心情也逐渐好了起来。

“飞凰!飞凰!”门外传来女子的呼喊声,言飞凰抬头一瞧,李悠悠正满面喜色的跑了进来。

“跑这么快做什么?小心摔了。”言飞凰惯性的关心道。

不等他起身,李悠悠已经跑到了他的跟前。

眼前的女子正上气不接下气,双颊被憋的通红,眼中全是光亮。言飞凰的心中再次一动。

“给你个东西。”李悠悠从袖中小心翼翼的将那婚书拿出,铺平在了言飞凰的眼前。

言飞凰无奈的笑笑,语气中全是宠溺:“让我瞧瞧是什么东西,竟让我们悠悠如此开心。”

他缓缓看向那婚书,那墨块中掺着金粉,每一个字都仿佛被添上了几分光芒,言飞凰细细的瞧着那红纸上的内容:

“一阳初动,二姓和谐,请三多,具四美,五世其倡征风卜。六礼既成,七贤毕集,凑八音,歌九和,十全无缺鸳鸯和。、嘉礼初成,良缘遂缔。情敦鹣鲽,愿相敬之如宾;祥叶螽麟,定克昌于厥后。同心同德,宜室宜家。永结鸾俦,共盟鸳蝶,此证。”

言飞凰愣在原处,向下继续望去,嘴中呢喃道:“女家…李…李悠悠?”

他满眼震惊,猛然抬头望着李悠悠。

李悠悠面上带着笑意,指着那婚书继续道:“男家,言飞凰。”

言飞凰“咚”的一声站起,身后的实木椅子竟被他撞得翻倒。

“悠悠…我…我莫不是在做梦”

李悠悠一把将言飞凰的手抓到嘴边,狠狠咬了他一嘴,见言飞凰面露出些吃痛之色,她这才笑意盈盈的松开了嘴。

“可还是梦境?”

言飞凰此刻已经激动的不知道该如何言语,他仿若松了口气的笑了笑,又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觉得自己实在是蠢笨,这种事竟然要李悠悠来做。

他大手一伸,再次将李悠悠捞进了自己的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