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萧奈何缓缓起身,又绕着那老板转了两圈,将他上下打量一番,又故意叹了口气,连连摇头,嘴中还发出了啧啧啧的叹息声。

“你…你做什么?别在这给我装神弄鬼!”那老板心中一虚,想要在气势压过萧奈何。

萧奈何又退回了原处,叹息道:“身体受损太过严重,倘若再不医治,恐怕命不久矣。”

那老板神色一惊,瞬间暴怒:“你这个庸医瞎说什么?我身体可是健康的很,你休要在此胡言乱语!”

“我且问你,你平时里是否长长腹胀,且有饮食山楂之习?”萧奈何淡淡,好似说家常便饭一般。

那老板瞬间一愣,这人怎么知道?

“是又如何?”

“腹胀本事脾脏引起,又长长饮食山楂,山楂性凉,只会让脾脏更加受损,这是其一。”

这老板面色一僵,恶声恶气道:“你凭什么瞟一眼便知道我是脾脏出了问题,我也是大夫,我告诉你,我就是吃多了有些食气!你莫要胡言乱语!”

“你腿脚手腕不粗,脖颈没有肉纹,证明你并非是肥胖。但你的腹部又鼓起,那便证明你是脾脏出了问题。”

萧奈何又将目光投到了那老板的脸上,继续道:“你眼窝发黄,眉头两侧微微发紫,证明你平日总会有头痛的毛病,而且那还不轻。这是收了湿气,长年累积而成。”

“我方才休息到你的指甲泛黄,还高高的鼓起,你心脏也有些问题,平日里走上几步,就会喘的厉害。”

萧奈何缓缓转过头来,反问道:“我说的这些症状,你可否都有?”

那大夫此刻大受震惊,呆呆的停在了原地。这人竟将他平日里的病痛说的一清二楚,他以前只以为自己是太过劳累,或是吃多了饭食,没想到竟是身体出了问题?

“大夫讲究望闻问切,我先看你面色,在打量你的体格,你有些什么病我便能大致确认,方才走到你的跟前转上一圈,便闻到了你身上的荤腥味与淡淡的腐味,这便说明你的器官正在变质,倘若再不医治,不管是谁来了,也无力回天。”萧奈何神色依旧淡淡,仿佛只是一次普通的看诊。

“这的确是神医啊!”

“我活了大半辈子,第一次见有人靠瞧,便能瞧出病来的!”

“这恐怕是华佗转世,我们百姓终于有救了!”四周的百姓大为震惊,纷纷议论起来。

那老板此刻已经全然呆了,他将自己的一只手缓缓抬起,瞧着上面那黄色的指甲,心中一阵恐慌。

面上也全然没了方才那股嚣张的气焰,一把抓住了萧奈何的衣角,语气中带着恳求:“神医,神医你救救我吧,都是医者仁心,你既为我瞧出了毛病,可一定要救救我呀!”

萧奈何不动声色的将手抽了出来,坐回了原位。

周围的百姓见到这幕,纷纷嗤笑起来。

“真是不要脸,方才还说萧神医是庸医,还让我们去他的医馆买药,自己却先出了毛病。”一个妇人白了那老板一眼,对着一旁的好友说道。

那好友也朝着老板狠狠的啐了一口:“呸!什么东西!买了他的药,岂不是要把我吃死不成?”

众人唾骂与嘲笑的声音在那老板耳边不停的回放着,只瞧见他的面色渐渐发青,却再一次朝着萧奈何奔了过去。

“神医,你就可怜可怜我,我也是一条活生生的性命啊!”嘲笑算什么?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要能治好他的病,来日有的是时间挣回面子。

萧奈何冲他淡淡笑笑,便拿起笔在纸上写些什么,这老板见状,眉间瞬然填上了一层喜色。

“给你治病可以,不过是简单的开个药方罢了…”

“多谢神医!多谢神医!”

“不过…我治疗可是需要诊费的。”萧奈何笑眯眯的盯着那老板,一副笑面虎的模样。

“什么?”老板猛然起身,高声反问道。

“为何给别人治病不要钱,给我治病却要钱,难道我不是蓟州的百姓么?”

萧奈何将那方子折了起来,悠悠道:“我治病向来只看眼缘,我瞧着蓟州百姓们都十分顺眼,可见了你,只觉得不收些银子我心里不踏实。”

他微微一顿,做出遗憾模样,便要将那方子撕碎。

“唉,可惜了,好不容易写了一张方子,就这样废了。我倒是无所谓,可不知道某个人的身体还能撑几年…”

这话对老板的杀伤力极强,他平生最爱惜性命,倘若命都没了,还拿什么去享福?

“别…!我愿意,谁说我不愿意了,你尽管说,我愿意给。”这老板赶忙上前阻止,不就一张破方子,给个几十两的他也能接受,总比没了性命的好。

萧奈何笑笑,缓缓用手指比出了个一。这老板见状一愣,一百两?罢了罢了,给他就是,接着便要起身掏出银子。

“一千金。”萧奈何笑容不减,继续道。

“什么?”那老板正要掏银子的手瞬间一顿。

“什么方子要一千两?你这不是抢钱吗?”

萧奈何又佯装叹气,作势又要去撕那方子。

“等等!”那老板一副心疼的表情,恳求道:“神医,你就再少点,我实在是没那么多钱。”

萧奈何笑容褪下,平声道:“到底要不要也只是你来决定,倘若不想要就快些离开,别拦着我为百姓们看诊。”

周边的百姓们听到这话,又瞬间骚动起来,这萧神医今日本来就是为他们看诊,光这老板就耗费了半天的时间,还让他们怎么看病?

一声声“快些走吧,磨蹭什么”在那老板的身后传来,他四下环视众人,见百姓们面庞上皆是不耐烦的神色,终是咬了咬牙,,说道:“一千金就一千金!”

说罢,他便噔噔跑回自己的医馆,正当众人疑惑之时,他方才搬了个箱子出来,“咚”的一声放到了桌面上,这可是他小半辈子的家产!

“喏,都在这了,药方可以给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