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言飞凰理由李悠悠此刻的心情,将她拽住自己衣袖的那只手柔柔的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又抬头向张员外问道:“那萧神医可有说他要去何处?”

“这…”张员外眉头紧缩起来,细细的回忆着。

李悠悠紧紧捏住了言飞凰的手,害怕再次错过萧奈何。

“大概得倒是没说,只不过仓促之间,我让那神医留在蓟州,我可好好款待他他一番,可他说他去南边还有些事,估摸是去蓟州的南边了。”张员外思索片刻后,缓缓道。

李悠悠一颗心又吊了起来,萧奈何一向来无影去无踪,她只怕那萧奈何是随口一扯,只为了敷衍这张员外。

言飞凰见李悠悠面色严峻,安抚的拍了拍她的后背:“悠悠,既然萧奈何说了他去南边,那我们便派人找找,不论找不找得到,只要试过了也不算是遗憾。”

李悠悠犹豫片刻,终是点了点头。她从前太过害怕得失,只害怕找不到萧奈何会辜负了绵儿,可如今变数不定,不论怎样她都要试试。

“飞隐,你立刻吩咐下去,多派些人手,去蓟州南边寻找萧神医。”言飞凰朝着身后吩咐道。

飞隐领了命,正欲离开之时,却突然又被言飞凰叫住。

“谁若能率先寻到萧神医,便赏他黄金万两!”

飞隐心下一惊,他从未见过言飞凰对何事如此上心,没有片刻迟钝,他重重的点了点头,应声道:“是!”

张员外见二人一番操作,自己却什么话也插不上,正欲离开之时,却突然看到了还站在一旁的掌柜。

经过这片刻的停歇,他已将事情的经过理了个七七八八,今日这庸医差点要了他的性命,而李悠悠妙手回春,将他从鬼门关里捞了回来。

“你!你这个庸医!我今日定要带你去官府见官!”张员外越想越气,他往日里待这个掌柜不薄!没想到这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什么都做得出来!

那掌柜的先前还能狡辩,而此刻已全然没了嚣张的气焰,见张员外将目光再次投向自己,止不住的求饶道:“张员外,都怪我一时迷了心窍,你就大人有大量,放过我吧!”

张员外实在是气急,快步上前揪住那掌柜的衣服,将他往外拖拽着,说道:“你这庸医!有一便有二!今日你可害我性命,来日便能害别人,我就当是为民除害!”

“张员外!张员外!我求求你,我一家老小还等着吃饭,医馆里的几个大夫都还等着我发工钱,好赡养家里的老人啊!”掌柜的此刻全然急了,再不管不顾的大声求饶起来。

李悠悠本站在一旁看戏,听到这话,她心绪一动。自己的药铺里此刻最缺的不就是大夫么?

言飞凰也同样看向她,二人对视一眼,双双露出了明了的笑容。

“张员外!”李悠悠突然出声。

张员外回过头来,面色由愤怒又转为了平和:“姑娘还有何事吩咐?”这可是他的救命恩人,他再生气,也不能迁怒于别人。

“张员外,没用的,如今官府中那知县因为贪污,已被容王殿下关押了。”李悠悠故意卖关子,只将话说了一半。

“难不成要放过这庸医么?”张员外情绪更加激动。

“如今的衙门,是容王殿下做主。”李悠悠将言飞凰推到张员外跟前,故意拍了拍他的胸口。

言飞凰胸口涌起一股怀疑的感觉,却仍然配合的挺了挺胸。

张员外停顿下,瞧了瞧眼前的男人,以为李悠悠想将此事作罢,心中十分不甘愿,却也结结巴巴道:“这…”

李悠悠见张员外这般,瞬间话锋一转,说道:“不如留在这里,将事情解决了。”

“啊?”张员外见事情并未按照自己方才的想法发展,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

言飞凰站直了身姿,故意扫视了那掌柜的一眼,确将他吓得身体一颤。

“送到公堂上,也只不过是关他两天,不如让他做些造福于百姓的事,张员外,你意下如何?”言飞凰轻轻瞧了张员外一眼,悠悠道。

“这…任凭容王殿下吩咐。”张员外犹豫片刻,终是行礼作揖道。

言飞凰此刻冷着一张面孔,架子做的十足,向那掌柜的缓缓进了几步。

那掌柜的只觉得自己头顶发凉,好似有什么东西将自己压住了一般,终是受不住这般的气压,他扑通一声跪了下来,连连求饶道:“容王殿下,小的有眼不识珠,不论容王殿下如何处罚,小的都愿意领伐!”

李悠悠见自己目的达成,在言飞凰身后拽了拽他的衣服,示意他恐吓这一篇就适可而止。

“好,如今善仁堂正是缺大夫之际,你方才说你的药铺里有几个大夫还等着拿工钱,那你便让你手下的大夫来我们这善仁堂给悠悠帮上一个月的忙。”言飞凰敛了敛戾气,悠悠道。

李悠悠见状,强忍着心中的笑意,补充道:“而且是让你的大夫来免费给我打工,工钱由你出,给百姓们抓的药材全部都从你的医馆里出。”

虽有些趁人之危的意味,但李悠悠只觉得心中暗爽!可算是治了这庸医了!

那掌柜的听到这话,身形一顿,让几个大夫过来打工,倒是小事,可药材也从他的药铺里出,这是要抽干他的血啊!

“怎么?不愿意?不愿意便算了,左不过是去牢里吃点刑法…”李悠悠见掌柜的面露难色,故意威胁道。

“不不不…姑娘,我愿意,我愿意!”掌柜的咬了咬牙,比起去牢里吃刑法,出点银子能算得上什么事?

李悠悠面上露出了得逞的笑容,又转向那张员外,说道:“张员外,你看这样处置他如何?这样也能为百姓做些贡献。”

张员外也被言飞凰那周身的气场所压,此刻哪敢说半句不同意的话,只能连连点头,附和道:“王爷与姑娘心怀天下,我也不过是想教训教训这个庸医,如今这样有利于百姓,我是觉得极好,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