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李悠悠与言飞凰同这药铺几番交涉,终是拿下了这药铺。那铺主开始还有些犹豫,后来李悠悠又将价钱提高一倍,那铺主才欢天喜地的答应。

既盘下了药铺,李悠悠便开始盘点起药铺里的药材来,却发现这药铺里的药材,全部都是以次充好,药性极低。

“这庸医!收那么多的银子,却以这些东西来糊弄别人!”李悠悠将那些药材全部丢到屋外,愤愤不平地说道。

言飞凰同样气愤,他安抚的拍了拍李悠悠的脊背,一言不发。

“这可如何是好,本还以为这药铺里的药材能用,结果竟是这些东西!”李悠悠又是担心又是气愤。

言飞凰眉头紧皱,一副思索模样,如今青州在他的治理下蒸蒸日上,百姓们的生活也富裕充足,何况青州运输货件到蓟州不过三日,为何不将青州多余的药材运来?

“青州盛产药物,不如给树临风写信,让他多送些药材来,这几日我们不如先将这药铺整好,待药材送来,我们即日便开张。”言飞凰直视李悠悠,一字一句的说道。

李悠悠呆愣片刻,激动的大声说道:“太棒了!言飞凰,我真是爱你!”

不出所料,言飞凰的双颊再次爆红,李悠悠却没空再去逗他,拉着言飞凰便跑,一路赶回衙门将信写好,让人送了出去。

树临风知道事态紧急,做事也十分麻利,不到三天,便将几十车的药材送到了蓟州。李悠悠将药材整好,请言飞凰亲手写了“善仁堂”三个大字,挂在了那药铺的大门上。

开张第一天,药铺里冷冷清清,没有一个盆来光临,李悠悠毫不气馁,只站在药铺门口,瞧着四下的来人。

好几个面黄肌瘦的妇人经过,想要进去,却仍是犹豫。

李悠悠飞快上前,将其中一个妇人拉住,说道:“夫人可是想抓药?”

那妇人被吓得连连摆手,结结巴巴道:“不…不是…”这药铺先前是出了名的恶劣,早先还有些百姓来此求药,可每次求药不成,还会被打的一身伤,谁敢再去?

李悠悠见状,一把抓住了那妇人,颇有些霸王硬上弓的意味:“夫人,我们药铺的药材全部以原价出售,而且是给免费看病,您不用担心。”李悠悠虽觉得自己的行为有些不妥,但为了宣扬医馆,她只能这般了。

那妇人仍是犹豫,一副害怕模样,李悠悠反手握住那妇人,便开始摸起她的脉搏来:“夫人有些体虚,再加上受了凉气,所以会出现头晕乏力,是也不是?”

那妇人身体一顿,痴痴的点了点头,有些不可思议的瞧了李悠悠一眼。

李悠悠见状,急忙将那妇人拉进了自己的药铺中,那妇人此刻已经愣了,呆呆的随着李悠悠进了医馆。这姑娘只随便一摸,便将她的症状说的清清楚楚!?实在是令人惊奇。

那妇人被李悠悠扶着坐下,又细细的看了她的舌苔与眼睛,便飞快在纸上写下了一张药房,递给了一旁的小厮。

不过片刻,那小厮便拿来了几包药,李悠悠将那药递到了妇人的手上,那妇人却始终不敢接,支支吾吾道:“多…多少钱?”

李悠悠笑笑,朝着那妇人比出了一个四。

那妇人倒吸一口凉气,四百两?她那里来的这么多钱?

见妇人一副欲哭无泪的模样,李悠悠无奈的笑了笑,说道:“四文钱!”

那妇人瞬间惊了,四…四文钱?她瞬间反应过来,丛衣袖里掏出四文钱来,颤颤巍巍的递给了李悠悠,见李悠悠笑着收下,那妇人竟跪了下来:“多谢姑娘!多谢姑娘!姑娘才是真正的医者仁心啊!”

李悠悠将她扶起,故作严肃道:“谢我做什么?这些药材,本就只值四文钱,这是你用钱买去的。”

水汽涌上了那妇人的双眸,此刻她已激动的说不出话来,又颤抖的拜了几拜,方才欣喜的向药铺门外走去。

方才那一闹,对这药铺好奇的百姓皆是偷偷围在了药铺的门口。见妇人双眼含泪的出来,一个男人犹豫道:“如何?那铺主可以打骂你。”

那妇人走到人群中央,再忍不住抽噎起来,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

众人皆以为这妇人受了什么谩骂与虐待,纷纷投去了同情的目光。

“这姑娘…”那妇人缓缓开口,人群瞬然静下,只等待着这妇人的下文。

“这姑娘是个好心人啊!她为我看病抓药,只收了我四文钱,实在是活菩萨转世啊!”

人群皆是一愣,转瞬间又突然炸开。

“乡亲们,安心去吧,这姑娘确实是个好人!”那妇人将药包展示出来,高声道。

人群中质疑的声音变小,一个拖着脱臼的胳膊的男人咬了咬牙,快步冲了进去。不过半个时辰,那男人便满脸感激的快步走出,而他那条脱臼的胳膊,此刻正完完整整的装在了他的身上。

百姓们见到这一幕,方才蜂拥而至,一瞬间将整个善仁堂都填的满满当当。

待乡亲们都散去时,已是深夜,目送最后一位病人离开,终是露出了满足的笑意。

而一旁的云儿正抱着装钱币的盒子,双眉紧皱,一副愁眉苦脸的模样。

“云儿,怎么了?”李悠悠察觉到云儿的情绪,出声道。

云儿抬起头来,将那盒子里的铜钱全部倒在了桌上,有些埋怨道:“姑娘,你看看,这是今天的收入,加起来还不到十两银子,而咱们药铺的药材却折了一大半。”

李悠悠扫了一眼银子,满不在乎道:“药材事小,百姓事大,青州地大物博,这点药材还是拿的出来的。”

“可是!可是青州是王爷的地方,倘若日日这样,王爷岂不是亏死了?”云儿红着脸争吵道。

李悠悠呵呵笑了两声,瞧了一眼云儿,又看向远方,悠悠道:“云儿,你还是不懂王爷想要什么。王爷胸怀天下,这些蝇头小利又算得了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