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忽然响起的女声将言飞凰的思绪打断,他从回忆中回神,握紧了李悠悠柔软的手。

幸好,她回来了,而且她很在意他。

言飞凰神色轻松些许,转头对苏雪道:“你过来帮她看看。”

军营里一般情况下是不允许有年轻女子的,但苏雪医术还不错,且路上搭救的百姓中有不少女子,军营中的男大夫不方便救治,所以言飞凰破例将苏雪留下来。

这会子李悠悠病重,他想也没想就传唤了苏雪。

苏雪的视线落在言飞凰和李悠悠交握的手上,咬了咬舌尖,状似正常道:“榻前拥挤,还请殿下暂且退让些。”

对此,言飞凰虽不舍,到底是颔首答应了。

二人擦肩而过的瞬间,言飞凰身上冷冽的雪松香从苏雪鼻尖划过,她攥紧了提着药箱的手,才勉强克制住想要疯狂吸入的举动。

她也曾是被言飞凰搭救的女子。

那日她差点被流氓欺负,跌坐在地上挣扎,他纵马一剑将流氓刺死。

他一身银色铠甲,手执长剑,傲然坐于马上。

只一眼,她就心如小鹿乱撞,砰砰直跳。

她喜欢这个俊美冷酷的男人。

从进入军营以来,还是第一次和他这么近距离接触,苏雪极力克制着快要按奈不住的情绪,强行把注意力移到李悠悠身上。

还别说,这一招还真能让她瞬间恢复理智,无他,就是在她看来李悠悠太普通了,普通到根本就不该和言飞凰有接触,更加不该得到言飞凰的另眼相看。

言飞凰走到一旁,眼睛仍黏在李悠悠脸上,余光暼见苏雪还没把脉,蹙眉催促一声。

苏雪不敢露出破绽,连忙过去把脉。

脉象很虚弱紊乱,确实是伤口感染引发高烧不退,且身体极度困乏和饥饿,所有身体机能都处在最后的自我保护中。

苏雪眼神闪烁,思来想去后如实禀报。

营中目前虽然只有她一个医女,但是男大夫却不少,她在这方面撒谎,很容易被戳穿。

“本王命你竭尽全力救她,需要任何东西,只管去取。营中缺少的药材或者补品都可直接告诉本王,本王会想办法找来。”

言飞凰得知李悠悠吃了这么多苦,恨不得替她承受。

又催促苏雪开药和叮嘱苏雪好生照顾李悠悠后,他强忍着亲自照顾的冲动,离开了此地。

苏雪望着他的背影,心间的酸涩与嫉妒更加翻涌。

他要是留在这里还好,他们男未婚女未嫁,日夜躲在营帐中厮混,就算众人都知道李悠悠身体抱恙,也有碍于她的名声。

他明明那样不舍,却仍为她克己守礼,若不是十分在乎她,又怎么会隐忍到这一步?

医女返身,狠狠瞪了昏迷中的李悠悠一眼:“狐狸精!”

余归晚派人送来战书后却不知道为什么迟迟没有进攻,言飞凰军队上下紧绷了数日,才渐渐能平静以待了。

不过他们提起那日的战书,都不免嘲笑余归晚临阵脱逃。

言飞凰派人去打听,只打听到余归晚的军队中发生了件大事,整军都警惕起来,巡逻的士兵比以前多上两倍,但具体的情况还没能查到。

他正头疼着,苏雪照例来汇报李悠悠的病情。

近来她来得勤快,据她所言李悠悠因伤势过重所以恢复缓慢,但每日她都要来汇报。

她也许会装模作样,但是在飞凰感知敏锐,还是察觉出她的情愫。

言飞凰心生厌恶,却时刻牵挂李悠悠的病情,且营中再无其他医女,所以耐着性子忍着她。

心中抵触,本就冷峻的面容更加凝聚起厚厚的冰层,守在主帐外的士兵都能感受到他的冷淡,更何况是一门心思都挂在他身上的苏雪。

又一次汇报完情况,苏雪回到李悠悠所在的营帐里。

之前李悠悠躺的地方是主帐,总归是不合规矩,言飞凰就把她换到另一处营帐去,不过两处营帐相隔不远,她要是有个动静,他也能第一时间察觉。

苏雪进帐不久就有人来送午膳。

两个托盘里一边是她的,荤素搭配,看起来让人口舌生津,但她只扫了一眼,就把视线转到另一边,白瓷碗中盛着软糯的瑶柱鸡肉粥,香而不腻的味道窜入她鼻尖。

这粥熬成了糊状,却很有营养,既不伤李悠悠的胃,也能慢慢滋补身体。

苏雪眼前划过一抹恨意,熟门熟路地把粥倒了一大半进恭桶里。

“苏大夫,在忙呢?”后厨的大娘突然掀起帘子,手中还拿着个烤兔子,“我才做好饭菜,二营那帮小兔崽子就猎回了一堆野物,这不我想着你照顾悠悠辛苦了,带只兔子来给你尝尝鲜。”

苏雪身形紧绷,望着恭桶里才倒进去的粥,她一口气差点提不上来。

她背着门帘,大娘一时看不到她的动作,但是只要走近就能将现状看得一清二楚。

“不是正在吃饭么?怎么一股屎尿味?”大娘纳闷地靠近。

苏雪迅速返身,抬手将大娘往外推,软言找理由道:“我这阵子为了李姑娘的病情忙坏了,都忘记早上已经倒过恭桶,担心恭桶里的腌臜物过多,滋生些不该……”

她说着声音却渐渐卡在喉咙里,因为大娘的眼神越来越不对。

大娘被推出去时还不觉得有什么,但是目光触及她手中的碗,就察觉到异样,碗中的粥只剩下一个底儿,小半边碗沿上沾着黏稠的粥液,看起来像是倒粥留下的印子。

“你做了什么?”

大娘推开苏雪,不顾苏雪的阻挡,径直走到恭桶旁,恭桶里有些黑乎乎的水,那碗瑶柱鸡肉粥及早上的莲子茯苓粥也沉在其中。

她走近了闻到药味越来越浓郁,心中大震惊。

本来入门时就闻到药味,但她以为是李悠悠喝药的缘故,所以营帐里药味才这么明显,没想到竟然是有人把汤药都给倒进恭桶里!

事情已然败露,苏雪握着碗的手紧了紧,想了想措辞道:“李姑娘如今虚不受补,每日的药和三餐都营养过剩,为了不适得其反,我就按照李姑娘的实际病情减轻了些分量。大娘,千万别误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