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青春 > 盛夏伴蝉鸣 > Part610:草木皆兵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刚过中秋又临近国庆的天气还是很闷热的,每天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傍晚六点多天色还大亮,只是街道早已车水马龙,正是下班高峰期。

下午七点,叶言夏一家与肖宁婵一家在烟雨阁碰面,叶言夏把算好的日子递给肖俊辉,开口:“伯父,我跟宁婵选定了这个,你们看看。”

白静淑凑头过去,肖安庭与苏槿凡也好奇伸脖子,想着看定了什么时候。

肖俊辉打开帖子,白静淑看了眼时间掏出手机查日历,惊喜说:“五一啊,这个可以,正好大家都有空。”

肖宁婵得意洋洋,“我就是看到这个才选定它的,七月多的那个到时候太热了,哥跟嫂子就是七月份,十月份也还可以,但是我不知道到时候我什么工作,麻烦,没有底我没安全感。”

肖安庭原本觉得五一挺好的,但是听到她后面那句话,突然想起来,说:“五一你还没有毕业吧。”

肖俊辉与白静淑都看向女儿。

周清婉急忙帮忙说话,“哎呀差一点也差不多了,到时候婵婵要做什么就做,我们会把婚礼的事办好。”

叶言夏开口:“嗯,她要忙什么都可以。”

肖宁婵看向她爸妈,小声说出自己的想法,“在学校好啊,不需要考虑要不要请同事的事,在学校我就请几个关系好的同学就可以了,多好是不是?”

“那要不要请你老师?”

肖宁婵闻言神色纠结,苦恼说:“不知道,我老师是很好,但是这个事……”

叶言夏见此开导:“没事,到时候再说,还有时间,定了下来再慢慢想。”

肖宁婵闻言毫不犹豫点头,“嗯,还有时间呢,到时候再考虑要不要告诉她。”

肖俊辉等人看到肖宁婵一下子就被叶言夏说服心里不禁有些酸溜溜的感觉,不过他们也不想给人徒增烦恼,附和:“嗯,那也好,确定了要这个日子吗?”

叶言夏与肖宁婵对视一眼,两人看向两位长辈,点头。

白静淑微不可闻地叹口气,赞同说:“既然你们都选这个,那就五一,到时候大家都有空,挺好的。”

肖宁婵笑着点头,“嗯,谢谢妈。”

“谢谢阿姨。”

白静淑好笑看两人,“谢什么谢,一家人说这种话,这本来就是你们的事,你们同意就好,我们就是给个意见。”

周清婉搭腔:“就是,我们只是给你们提个建议,最终决定权还是在你们手上,这是你们的终身大事,你们喜欢就好。”

叶言夏与肖宁婵闻言都点头,不过心里还是对几位长辈充满感激。

白静淑提醒:“既然确定了婚期,那接下来就要慢慢准备各项事宜了,你要上学,言夏要上班,好在时间还充足,可以慢慢准备。”

周清婉开口:“白姐放心,我们会让人把事情都做好的,到时候让他们两个过目就可以了,你们有什么建议吗?提出来到时候我让准备婚礼的人把你们的意见都看看,喜糖喜饼礼盒喜宴各种都可以,还有婚礼的布置,哎呦,这样看还是很多事情要准备的,布置婚礼都要挺久了。”

白静淑纳闷:“你们打算自己布置婚礼吗?”

周清婉解释:“不是,找婚庆公司,不过也不会都让他们布置,我会整理好方案让他们按照我们的方案来布置,婵婵,等你周末有空我们再好好聊聊。”

肖宁婵乖乖点头。

周清婉看向肖家几人,“白姐你们有什么好建议?”

肖家四人闻言互相看一眼,白静淑温和笑着说:“这突然间的我也想不出什么,你们先准备吧,我们到时候再看看。”

其他人都赞同她说的话。

周清婉闻言点头,温柔体贴说:“那也好,到时候我再拿策划书给你们看,婵婵周末记得来我们家啊,让夏夏带你回来。”

肖宁婵看一眼她,又惴惴不安地看一眼父母,发现他们表情没什么变化,于是小心翼翼地点头,“嗯。”

周清婉看到她忐忑不安的样子哭笑不得,轻声细语:“别担心,我们就是聊你婚礼的事,白姐他们还能说你不成,她说你你就不回家了,我们家多的是房子,就在我家住了,就住到结婚,然后一直住下去。”

肖俊辉与白静淑闻言不乐意了,白静淑抗议:“阿婉,再过几个月都嫁去你们家了还不让她回家好好住几天。”

周清婉理直气壮反驳:“都在你家住二十几年了,来我们家住住怎么了?”

白静淑心直口快回击:“那她以后还在你家住一辈子呢。”

周清婉豁然开朗的表情,大方说:“这也是,那再她回家住一段时间,以后就都是我们家的了,可不能再抢了啊。”

肖家人听着她的话都有些酸涩,肖宁婵则尴尬又害羞,老妈跟阿姨说什么呢,简直是丢脸。

苏槿凡瞥见她无地自容的表情,笑着凑到她身边小声说:“昨天我回家,我哥跟嫂子都在八卦你们。”

肖宁婵表情一言难尽,瘪嘴:“这有什么好八卦的。”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