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青春 > 盛夏伴蝉鸣 > Part575:回门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早上七点,在床上赖了半个小时的肖宁婵起床,刷牙洗脸后下楼,刚洗好米插电苏槿凡就出现在厨房门口。

肖宁婵吓了一跳,“嫂子,你起这么早干嘛?喝水吗?”

苏槿凡有些不自在说:“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肖宁婵怔了两秒,随后哑然失笑,“没有,你……不用这样,在家怎样在这里就怎样,我妈又不会说要你做什么贤妻良母,待在家就做饭扫地什么的,你跟在自己家一样。”

苏槿凡不好意思看其他的地方,嘟囔:“我也没做什么,就问问你而已。”

肖宁婵不解:“我哥居然也让你起来,他没搞错吧。”

肖安庭自然是不想让小娇妻起床的,但架不住刚进门的媳妇儿忐忑不安,所以就让她起来感受家里人对她的要求了。

苏槿凡摆手,“没,是我醒了睡不着就下来了。”

肖宁婵感叹:“没事做你还起这么早,要是我不到饿得不行我才不起。”

苏槿凡失笑,“那你还起来做早餐?”

“这不是为了让我妈感受她女儿懂事的爱,”肖宁婵故作深沉说,“谁让我这么孝顺呢。”

苏槿凡感慨:“真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肖宁婵被她感慨万千的眼神看得不好意思,轻咳一声冷静转移话题,“你喜欢喝什么汤?我晚上熬汤,猪骨还是牛骨,或者鸡、鸽子?”

苏槿凡淡然说:“都可以,你熬什么我就喝什么,没有要帮忙的?”

肖宁婵扫一眼厨房,“这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等着粥熟就可以了,用什么菜喝粥?榨菜萝卜干?还是我炒个空心菜?”

苏槿凡看了看,“空心菜吧。”

肖宁婵点点头,拿过架子上的篮子,招呼:“我去摘菜,要不要一起?”

苏槿凡点头,跟她一起出门。

院子有一块地方是白静淑种蔬菜的,这时候就长着空心菜跟青瓜,可能就独宠它俩,这两种都长得很旺盛,青瓜也是叮叮当当地挂了一片。

苏槿凡跟着她蹲下摘菜,感慨:“我有十几年没到菜地摘菜了,就小时候家里种过菜,后面都不种了。”

“我家种的也不多,就我妈心血来潮时种一下,哪个好养活她就种什么,你看这个空心菜,每天就淋一点水可以了。”

苏槿凡闻言点头,“这确实是,以前家里把它丢小溪边都可以自己活。”

肖宁婵闻言笑了下,在这里倒不会这样,不过老家的菜地,如果田垄里有水,你拔了丢里面,确实可以自己活了。

两人一边摘菜一边聊天,等肖宁婵炒好菜,白粥也熬好了,时间刚七点半过一点。

“先喝粥还是回去再睡会儿?”

“你呢?”

“我吃完再回去睡,不然还要起床。”

“那我跟你一样。”

肖宁婵莞尔,拿了两个碗跟她一人一个,然后边吃边聊。

白静淑说是要睡懒觉,但习惯了早起,何况昨晚早早就睡觉,今天可是醒得早,赖到了八点实在是睡不着了,于是起床。

正好肖宁婵与苏槿凡吃完早餐,看到她出来两人都打招呼说早,肖宁婵笑眯眯看她妈,“不是说睡懒觉,还起这么早。”

白静淑心情还不错,说:“八点可以了,好久没有睡到这时候了。”

肖宁婵与苏槿凡听言都觉得有些心疼,肖宁婵道:“那你就多休息两天,安宁阁没你们在两天还能被馨姐拐跑了不成。”

白静淑笑着骂她一句,“休息是可以休息,只是这三天我跟你爸都没有过去过,也该去看看了。”

肖宁婵觉得她妈她爸就是劳碌命,明明可以当甩手掌柜,许多事还是亲力亲为。

白静淑似乎知道她在想什么,解释:“你们不在家,我跟你爸在家也没事做,还不如去安宁阁,还可以有人唠嗑。”

肖宁婵愕然,偶尔休息是享受,但一直无所事事就会焦虑了,确实是有些事情做比较好。

白静淑看两人,反应过来,“槿凡怎么也起这么早,你做早餐没有?”

“我们都吃了,正准备回去睡回笼觉。”

白静淑惊讶,赶人,“那上去吧,也没什么事,槿凡可以九点半再起床。”

苏槿凡应一声,肖宁婵笑嘻嘻说:“那我睡到中午了,我没事做。”

“你睡到明天都可以。”

肖宁婵无语看她妈,你这差别对待也太明显了。

白静淑笑了一下,赶她们上楼,“快上去吧。”

苏槿凡与肖宁婵上楼,肖宁婵扯一下衣服,“这天气我真的服气,才八点就热得受不了,我真的不想出空调房。”

“别把温度开太低,等会儿温差大容易感冒。”

“我知道。”肖宁婵边应边进房,随后关上门。

苏槿凡见此回房。

在床上躺着的肖安庭看到人回来故意说:“怎么回来了?”

“我吃了早餐,没事做就回来了。”

肖安庭在人下去没多久的时候起过一次床,在阳台看到妻子与妹妹其乐融融的场面他也就放下心继续回房躺着来,起床也无事可做,这种天气还是继续待房间里比较好。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