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青春 > 盛夏伴蝉鸣 > Part552:干饭人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肖宁婵跟肖心瑜小依依到爷爷奶奶家的时候中午十一点多,肖爷爷肖奶奶在门口的平地上晒太阳,肖大伯母在水龙头边洗菜,肖舒文在门口玩玩具车。

看到肖宁婵她们从车里下来,肖爷爷肖奶奶都从疑惑的神情转变为笑容满面,上前就一阵唠叨,“二妹三妹,怎么不提前说回来?哎呦~带了小妹妹回来了,快进屋进屋。”

肖大伯母李芳琴上前看了一下肖心瑜怀里的小宝宝,然后又突然反应过来,“哎呀你们,回来都不说一声,家里什么准备都没有。”

肖宁婵大包小包拿着东西跟在他们后面,笑嘻嘻说:“回家要准备什么,你们吃什么我们就吃什么,小文,不喊人吗?”

肖舒文闻言乖乖喊人:“二姑三姑。”

肖心瑜与肖宁婵甜甜的应一声。

肖奶奶往后看了看,“就你们回来啊,小霍小叶都不来?”

“他们要上班呢,”肖宁婵解释,“我放假了,二姐在家也没事,就带小依依一起过来了。”

肖奶奶一听,恍然大悟状,“哦对,这快过年你是放假了,放假几天啦?”

肖宁婵不太好意思说自己放假一周了,折了个中回答:“刚放两天,我放假比较迟。”

肖爷爷肖奶奶不懂孙女放假的时间,闻言也不怀疑什么,只是点点头。

肖心瑜则似笑非笑的瞄某人,刚放两天,你也好意思说。

肖宁婵抬头望天花板,刚放两天又没什么,我现在不是回来了嘛。

肖奶奶看向肖心瑜怀里的小宝宝,和蔼可亲说:“妹妹睡着了吗?要不要放到床上睡?”

肖心瑜看向怀里睡得挺香的女儿,轻声细语回答:“好,我先把她放到房间里。”

肖大伯母道:“灵儿在这边睡着,可以放到她旁边。”

肖心瑜一听心里也是满满的放心,跟小侄女放一起,肯定没事。

肖心瑜进房间,肖宁婵把东西小朋友的放好,然后把路上买的菜放到厨房里。

李芳琴有些担忧说:“这都煮了饭了,也不知道够不够。”

肖宁婵无所谓说:“没事没事,我们也不饿,随便吃一点就好,大嫂中午回来吗?”

李芳琴摇头,“不回,她跟阿晨都是晚上回,要是加班晚上也不回来。”

肖宁婵点点头,这里距离他们工作的地方有一段距离,来回着实是麻烦。

肖宁婵乖巧懂事说:“大伯母做饭是不是?我去外面帮你洗菜。”

李芳琴闻言自是拒绝:“不用不用,我来就好,你先坐会儿,等下就炒菜吃饭了。”

“我们带了手撕鸡回来,等下热热就可以了。”

李芳琴点点头,出门继续煮菜。

肖宁婵看向爷爷奶奶,微笑说:“走了,出去晒太阳,回来的时候看到路两边的橘子都黄了,都可以买了吧?”

“早就可以了,每天都有人过来买,你们要不要?买两箱回来,到时候让你们带回去。”

肖宁婵忙不迭摆手,“不用,现在家里都有,准备过年了,到时候过年了我们再过来买。”

“那要不要甘蔗?香蕉草莓?这些都是可以了的,去外面就可以买一把,甘蔗在这边种有几棵,吃不吃?吃我去砍了。”

肖宁婵阻止她就要去拿刀的爷爷,哭笑不得说:“不用,我们不吃,这天会不会觉得冷?要不要买衣服?”

肖爷爷一听就虎着脸,“买什么衣服,我们一堆衣服,都没有地方放了。”

肖奶奶也说:“就是,我们不缺,你们去年买的都还新着呢。”

肖宁婵知道老人家勤俭节约的性子,闻言也不说什么,就憨憨的对他们笑,乖巧说:“好,那我们不买。”

肖心瑜从屋里走出来,手里抱着一个一岁多的小女孩,圆嘟嘟的小脸,黝黑的大眼睛,一头柔软带黄的头发,神情有些怯怯的。

肖宁婵看到她脸上瞬间绽放出笑容,上前戳戳她肉嘟嘟的脸颊,笑嘻嘻打招呼:“小灵儿,叫姑姑。”

肖舒灵明显是不太记得她的,闻言害羞地扭过脸,顺便挣扎着要下来,不让肖心瑜抱。

肖心瑜轻轻地拍一下她的小屁股,“你这家伙,还不让我抱了。”说着把人放到地上。

肖舒灵一下地就往肖奶奶那边跑去,嘴里甜甜的喊着太奶奶。

肖奶奶看到曾孙女往自己跑来,脸上的笑容弄得满脸的皱纹更深了许多,但神情却是无比的慈祥和蔼。

肖舒文看到妹妹往太奶奶那边去,自己也拿着车过去。

肖宁婵吃味说:“奶奶明显更疼灵儿。”

肖心瑜好笑看她,“还跟小孩吃醋,要不要脸?”

肖宁婵扭脸,跟小孩儿吃醋怎么了?又没有规定长大了不能吃醋。

众人在院子里晒了一阵太阳,随后一起转回屋子里,肖心瑜跟爷爷奶奶聊天,肖宁婵就陪小文小灵儿玩玩具,其乐融融的一家。

“现在就二弟了,听你妈说他还没有找女朋友,你孩子都出生了,也不知道这孩子什么时候结婚。”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