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青春 > 盛夏伴蝉鸣 > Part331:向肖家提订婚之事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安宁阁。

计划着今天早点回去给儿女做饭的白静淑收到周清婉的约饭邀请,觉得明天也没什么事,于是同意。

周清婉笑容满面,“那我订地方,明天你跟肖大哥过来就好。”

白静淑应一声,两人又聊了几句,然后挂了电话。

肖俊辉随口说:“周清婉又请你吃饭?”

白静淑点头,“嗯,这次叫我带你一起,明天跟我以前啊。”

肖俊辉疑惑,“我去干嘛?我又聊不进你们的话题。”

白静淑表示不清楚,反正她这样说了。

晚上吃饭,从叶言夏那边得到消息的肖宁婵不动声色开口:“妈,明天你要跟周阿姨吃饭啊?”

白静淑点头,“嗯,她订了烟雨阁,明天要跟我们一起去吗?”

肖宁婵狂摇头,并且想明天就去学校直到中秋节再回来。

肖安庭不经意间瞥见妹妹的反应,微微眯起眼睛,倒也没有说什么。

从晚饭后肖宁婵一直处于心绪不宁的状态,不由自主想明天叶言夏父母与自己父母见面的事,觉得自己躲不过了。

肖安庭丢一根冰淇淋给她,“在想什么?叶言夏妈妈不是经常约妈出去吃饭,在担心什么?”

肖宁婵看了看她哥,最后还是小心翼翼赔笑说,“哥,如果……嗯,言夏妈妈说……算了,没什么。”

肖安庭被她支支吾吾吊人胃口的样子弄得一口气差点喘不上来,“叶言夏父母对你不满意?”

肖宁婵一愣,下意识摇头。

“那你在担心什么?”

肖宁婵苦恼挠头,“就……明天你就知道了,对了,今天周五,苏姐姐不是放假了,你不去找她?”

“明天再见面。”

肖宁婵给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神情。

肖安庭傲娇撇脸。

第二天中午,烟雨阁。

叶达博周清婉与肖家四人坐在包厢里,古香古色的石桌摆放着几盘动过的精致好看的菜,中间的大锅汤水咕噜噜冒着泡。

众人从十一点半开始点菜吃饭,到现在已经过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期间肖宁婵一直惴惴不安的,直到刚才听到周清婉的话,心跳骤然停止,随后猛烈加速,小心翼翼打量她爸妈的反应。

纳闷了一个晚上跟上午的肖安庭此时终于明白了自家老妹在担心什么,顿时觉得头有点痛,这先斩后奏的事做得越来越熟练了。

肖俊辉放下筷子,皱眉看向叶言夏父母,“你们说什么?”

周清婉笑得温婉,声音温温柔柔,“就言夏与宁婵的事,他们在一起一年多了,先订婚挺好的,等毕业了就结婚。”

白静淑干笑一声,“怎么突然说这个,他们知道吗?”后面那句话是看着肖宁婵问的。

肖宁婵心虚低下头,不敢接触她妈的目光。

白静淑见此心就是一跳,心里顿时想骂人。

周清婉看向肖宁婵,笑着说:“就是他们说想先订婚,这个年纪也是可以了的,你们什么想法呢?”

说话间周清婉打通叶言夏的视频通话,把镜头对向肖俊辉白静淑。

手机里的叶言夏沉稳有力开口:“伯父伯母好,很抱歉通过这样的方式向你们求娶宁婵,我是真心想跟她在一起,希望你们能同意我们先订婚。”

肖俊辉与白静淑安静,过了会儿白静淑才开口:“这个实在是有些突然,你们都还在读书呢。”

“伯母,我们只是先订婚,结婚会在毕业后,请你们放心。”

“毕业还有几年呢,这么急订婚干嘛?”

叶言夏笑一下,说:“怕宁婵被其他人抢走,先定下来。”

白静淑一时间不知道要说什么,只好看向女儿,“你什么想法?”

众人目光都放到肖宁婵身上。

肖宁婵被迫抬头,但依旧不敢直视父母,垂着眼帘说:“我都可以。”

周清婉帮忙解围,“宁婵害羞,肖大哥白姐你

们就别担心了,两个孩子都认真想过的。”

叶言夏认真说:“嗯,伯父伯母,这件事我们讨论过,也认真思考过,希望你们能同意。”

肖俊辉看向每次做错事就乖乖低头坐着一言不发等批评教育的女儿心里就一阵无奈,妥协:“随你们吧,这是你们的事。”

“谢谢伯父。”

周清婉收回手机,看向那边的儿子,“好了,接下来的事我们商量,你早点休息吧。”

“好的,谢谢妈,麻烦你们了。”

周清婉心里暖暖的,把手机镜头对向肖宁婵,“给你看看宁婵。”

肖宁婵闻言抬头看向手机,挥挥手,眼神示意他不用担心,随后摆手,“你睡觉吧,拜拜。”

“好的。”

周清婉闻言收回手机,又说了两句随后挂断电话,看向肖俊辉与白静淑,“肖大哥白姐,今天约你们出来就是想商量一下这件事,现在你们都知道了,我就说一下,日子还没有定,约了青岩寺大师十五的时候算日子。”

白静淑微微惊讶,“找青岩寺的大师算日子啊?”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