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青春 > 盛夏伴蝉鸣 > Part240:时光匆匆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元旦,公历新年的开始,随着某些人的主场,这天渐渐变得重要起来。

“虽然是新的一年,但我这里还是只有春节是新年,明天是元旦,不是新年。”

叶言夏应一声,说这最近几年的变化,“早几年平安夜圣诞节盛行,现在渐渐没落,倒是元旦越来越重要,不过这样也总比外国节日盛行好。”

肖宁婵点头,对男朋友说着自己无理取闹的要求:“明天你不许跟我说新年快乐,又说元旦快乐,找到了吗?”

“说新年快乐就要生气了吗?”

“那倒没有,”肖宁婵眯着眼睛看他,“那我就等到春节的时候再回你这句话。”

叶言夏笑了下,说自己在支付宝小鸡农场答题的时候看到了元旦的解释,元,谓“始”,凡数之始称为“元”;旦,谓“日”;“元旦”即“初始之日”的意思,也就是新一年第一天的意思。

肖宁婵自我反省:“我是不是太固执跟古板了?”即使知道它是公历新年,内心还是倔强地不承认新年,实在是不符合新时代年轻人的思想。

叶言夏对女友向来是带着滤镜的,温声道:“没有,不需要跟着他们走,你觉得是对的就好。”

肖宁婵转头看他,“男朋友,你真的很没有原则。”

叶言夏没有说话,只是在心里说:“你就是我的原则。”

元旦假期,街上车水马龙,晚上十点夜生活刚开始,所以叶言夏的车子一路上走走停停,抵达肖家已经差不多十一点了。

肖宁婵看向还亮着灯的屋子,对男朋友挥手,“我回去了哦,到了给消息,拜拜~”

“嗯,拜拜~”

这两天都在腻歪着,也约了明天一起看电影,所以这次分别两人也爽快,互相道了个“拜拜”就各自回家了。

肖宁婵原本以为爸妈哥都在,但是进屋后只有肖小白向她冲过来,随后肖安庭在沙发那边冒头,幽幽说:“回来了。”

肖宁婵心虚地咽一下口水,“哥~”

肖安庭斜眼看她,又看看墙上的挂钟,“十一点。”

肖宁婵听不出他的话是觉得晚还是不晚,不过自己这时候回来,怎么都有些心虚,谄媚微笑,“哥,你身体怎样?好了吗?”

“没什么事。”

周五晚见了面后肖宁婵就发消息问他身体情况,他是觉得有些累而已,所以回了没事,后面继续做项目,就轰轰烈烈病倒了,直接去医院挂了两瓶盐水,不过这些事他都没打算让妹妹知道,但是肖宁婵这几天还是每天发消息让他好好休息。

肖宁婵打量一下他的脸色,“看着比那天好了一点,你怎么还不睡觉,好不容易放假,好好休息。”

肖安庭平静说:“等你回来。”

肖宁婵安静,过了会儿才开口:“路上有点堵,回来就晚了,你快去休息吧,放几天假?”

“没假,明天中午吃完饭去学校。”

肖宁婵皱眉:“这么忙。”

肖安庭表示这没办法,要赶紧做完这个项目,然后放假了。

肖宁婵眼睛闪亮亮看他,“就是说完成这个任务你们就放寒假了?”

“差不多,还有五门考试,”肖安庭看得挺开,“考完试就是放假了。”比导师抓着做课题,不知道何时是放假好多了。

肖宁婵听言点点头,再次催促他快去睡觉,好好珍惜这不可多得的半天假。

肖安庭提醒:“不是你我早就睡了。”

“你等我干嘛?我又不是不会回来。”

肖安庭冷笑一声:“我就是担心有人不会回来。”

肖宁婵:“……”

肖宁婵在心里反思:“我在家人眼里这么不熟信任了吗?”

肖安庭起身,“锅里还有饭,想吃自己去弄,我回房睡了。”

“哦,好。”

肖宁婵看着上楼的背影,然后把视线转向狗窝里呼呼大睡的肖小白,再看看空荡荡的大厅,掏出手机给叶言夏发消息。

肖宁婵:我爸妈我哥他们都很好。

发完消息后肖宁婵也没有想着要回复,就觉得心情很好,无声哼着小曲儿上楼。

……

肖宁婵说自己固执古板不是没有缘由的,许多老一辈的认知了,元旦是还没有冬至重要的,所以第二天,叶言夏与肖宁婵都很轻松地摆脱了家长,从中午开始,一直到晚上,很好地进行了一次约会。

晚上九点多,肖宁婵看着转动的摩天轮,纳闷:“是我们坐的方式不对么?还是位置不好,看到的夜景不完整。”

叶言夏解释:“这边都是商品房,商业区那边比较好看,下次我们去那边。”

肖宁婵听言恍然大悟的模样,“怪不得,在江滨公园那边看很好看的,这边游乐场只能看到一个角。”

“位置不够高,而且被大厦挡住了一部分视线。”

肖宁婵理解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建一座游乐场的不容易,感慨:“现在买房越来越难了。”

“想买房?”

“没有啊,”肖宁婵一副悲天悯人的圣母玛利亚的语气,“为广大打工人感叹一下,你有房子了,不需要担心。”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